close

中醫減肥7日紀錄
身高160cm.體重近70。
是的,我又讓自己放縱導致復胖了。從夏末開始從66爬回來。
只好繼續努力。
減肥似乎對胖子來說永無止盡阿...。

這次是選擇中醫減肥。
聽聞了許多時下新穎的埋針法,雖然讓人感覺很有興趣。
但是小的一來身上沒錢,身上只有脂肪最多。
二來超怕痛。
所以就先遠目好了。

挑離家近的,位於幸福路上的,xx中醫診所。
該診所的"扛棒"標榜健康減肥瘦身巴拉拉,就去試驗看看。

週六晚上過去,只有一個男醫生看診,免挑免選。

男醫生問我要看瞎密?
我說經期不順+減肥
男醫師(用我感覺有點詭異的笑容)笑了一下說減肥都要自費的喔。
我問自費的費用大概是多多?
男醫師說大約+20元吧
我就說好

然後他就問我一些問題,捏了我的腳踝腳肚子看,說我有些水腫。
但是腿上被他捏到的地方我都痛的要死。
最痛的地方隔天甚至有點黑青。
O_O:我是有那麼不健康嗎我?

男友有點驚訝我每次被按壓都表現的很痛,
我只能抹一把額頭新鮮的熱汗"茍"到他身上,證明我的虛弱。

然後上耳針。耳針是纖細的長約3mm左右的短針。
施作的時候我完全不敢看。
因為我很怕痛又怕針,怕的要死,憋氣忍著還是好痛。
告訴我吃飯前揉50下耳垂上的耳針處。

然後這才把脈,左手,右手。
問我是不是會咳嗽。
我說有,最近中午之前都會想咳嗽,不過一下子就好了。
男醫師忽然就伸過手戳到我鎖骨下方三公分處,又是爆痛到我立刻往後縮。
又掐我後背一個穴道處,我還是痛。只是比前胸來說還可以忍耐一點。
男醫師說我有些氣淤,才會反應這麼大。
然後他示範一個急促深呼吸,叫我跟著作,我做不來。
他就交代我以後每天作深呼吸並揉前胸口的穴道處,會改善。
(一邊吸氣一邊揉每個骨頭跟骨頭的中間處,然後吐氣)
至此我對男醫師的動作都很仔細注意,
因為他一動一想要問點瞎密,我就會被攻擊到唉唉叫。
幸好診療已經結束,等領藥。

我之後有個小姐進去看診,
後來她出來後趴在候診區旁邊的推拿用床檯上,
然後醫師出來幫他推拿,但是揉的部位是腋下很接近胸部
然後換一個推拿師接手這個工作。也還是那裡。
男友看了皺眉頭小聲跟我說,怎麼直接在這樣的地方作,好沒有隱私感。
我看也是,明明床檯都有隔間拉簾卻不拉上。感覺有點怪。

整個環境裡面,三個男推拿師,一個男醫生,然後旁觀的路人男甲乙女。
這種組合,換做是讓我趴躺在那邊,我一定會覺得很恐慌不安。
可是櫃檯小姐配藥配很久,我們就這樣看著人家揉了很久。
...只能說堅定了我應該不會來這邊看傷骨科的心。
(不過若是手腕腳踝我大概就不介意吧。)

然後領藥的時候繳交了390,領了一大包藥,飯前飯後+膠囊。
還要簽個瞎密自願單。

乍聽390真是大驚!不是自費+20而已嗎?!??
回家自己算了一下,醫生應該沒說錯,只是沒講明白。
其實應該是"一餐"的藥自費+20。所以一周藥就是390...。

算了一下,掛號費150+自費390=一天藥費78元左右。
雖然比諾美婷便宜一些(諾美婷市售一盒3000起,平均一日100元起)
但也不是瞎密便宜的東西,所以,還是認真做個紀錄,確實督促自己把藥吃光吧。

以下:

--
12/06 週日 體重69.4kg 原點

早餐.白粥+土豆麵筋+玉筍絲+豆腐乳
早午餐.不算好吃歐姆蛋+德國香腸+奶油土司+幾口濃湯+有甜紅茶
下午餐.小半碗白飯+些許蒸蛋.綠花椰+麻婆豆腐+一小塊炸雞腿
晚餐.忘記吃餐前藥.一般寶神涮涮鍋.有吃很飽

--
12/07 週一 體重69.4kg 沒增減

早餐.火腿蛋+中溫奶
午餐.雞腿便當
晚餐.花捲1.5+奶黃包1

上班時候吃飯時間間距很短,開始感覺整天都在吃藥。

--
12/08 週二 體重69.1kg -0.3kg

早餐.火腿蛋+中溫奶
午餐.高麗菜蝦仁水餃10
晚餐.奶油車輪餅2+蝦仁瘦肉粥

早晨醒來覺得很飢餓。下午沒有太大飢餓感。

--
12/09 週三 體重69.2kg +0.1kg

早餐.火腿蛋+中溫奶
午餐.沒很肥礦肉便當+養樂多
晚餐.貢丸麵+杏仁果+芝麻鱈魚絲

晚餐之前都以為自己食量得到控制,
但吃到難吃的貢丸麵之後,
忍不住一直想補償自己的舌頭,所以吃了零食。
一開始是吃7-11賣的小包原味杏仁果,感覺很難吃。
於是又吃了7-11賣的芝麻鱈魚絲才得到滿足。

--
12/10 週四 體重69.1kg -0.1kg

早餐.火腿蛋+中溫奶
午餐.蒜泥白肉便當
晚餐.水煎包*3

出乎意料之外的晚餐少少吃三個水煎包就能安穩的收工

--
12/11 週五 體重69kg -0.1kg

早餐.火腿蛋+中溫奶
午餐.檸檬雞腿排便當
晚餐.水煎包*3

便當很難吃。
想吃的檸檬味很少不說,腿排雖然炸成卡啦雞的模樣,
但是外皮油膩我不想也不該吃進去,皮揭開之後居然沒剩兩塊肉。
有被欺騙的感覺。

--
12/12 週六 體重68.6kg -0.4kg

午餐.大腸肉羹麵線+玉米半隻
晚餐.豬肉麻辣小鍋(板橋的四季,很好吃,酸梅湯喝到飽很讚)
宵夜.快濫掉香蕉*1+鱈魚絲+蝦味仙(煙燻口味好吃)+奶茶

好吃的火鍋跟不正常作息讓人無法克制食慾

--

12/13 週日 體重69kg +0.4kg
一週後共減輕 0.4kg

唔...看到wii顯示的體重幾乎讓我休克了(誇示法)
自以為其實沒有吃非常多東西阿?
於是忍不住懷疑起是否姨媽將近的水腫效應?
阿恩勾這些日子吃中藥讓我天天忍不住要日排兩次便,
所以這個復胖的責任好像很難推託掉阿。

不過感想是:吃中藥也是能抑制食慾的。
(雖然跟中藥粉吃到吐這點相去不遠)
沒有明顯其他不舒適,而且每日排便相當順暢。
(我本身沒有瞎密排便困擾,一般約1~2日可1~2次)
幾乎有點固定是早上吃完飯後一小時就跑個廁所,
晚上下班到家,又跑個廁所這樣。
如廁時間短,黃金先生雖然微軟但都有形。
但是很明顯的,這周有點嗜睡。
尤其是吃過食物後就會特別想睡。
讓我一點運動的動力都沒有(懶惰鬼繼續扯理由)。

今天沒有藥可以吃了,所以紀錄先到此告一段落。
因為上週六去看的那個男醫師的粗魯勁讓我們都不太喜歡。
所以昨天去看醫生班表,
看到週一晚上有女醫師的診,就立刻變心決定不看今天的男醫師了,
改週一晚上再去看新醫師,再來繼續中醫減肥。

這路還很漫長阿!!!!

--

是說,週末看了美味關係之後,覺得好羨慕。
人家大魚大肉天天吃,我瞎密東西多吃一點就要擔心受胖。

我也想要每天吃飯前都能說:Bon appétit ! ! ! (音近:崩ㄟ波踢) 法語:祝好胃口


梅莉史翠普演這個茱利亞的腳色讓我好喜愛阿~!看她爽朗積極的勁真可愛~。

另外,從辜狗中搜尋到一個部落客(Jo.)所推薦的真人朱利亞大嬸的煮菜節目影片。
(部落格有小露劇情.還沒看過影片的人慎入)

看了真是覺得!靠!好像真的很容易啊!!
於是立刻跟著做了一個蛋捲。

但是一不小心興奮過度卻忘記了我家沒牛奶。
所以最終成品是奶油煎蛋...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