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shan有舊期復興美工系統打的好底子,十八般武藝精通。
能畫圖會雕塑,前幾天就在家用木質土做了個泥炭頭
後來開了眠眼後,帶到公司來給我看。
shan嘆氣說木質土終究不是專做模用的土,
做著是有趣,卻不能上妝練手感。
最後也只能進垃圾桶躺著。

我想,既然即將進垃圾桶?
那麼手癢想幫他整形應該就沒關係囉?
shan大方點頭,於是我就開始東削西整…XD~。

說到頭,就不免要提到我的工作。
我跟shan都是遊戲三D美術。
shan是專職場景兼雜務,場景做的好之外,
道具介面人物,什麼都能摸上兩把,看起來又像樣。
(打廣告,最近有款國產自製遊戲"精靈樂章",
 裡面很多元件都是她承包製作的唷~有興趣可以去逛逛嘿。)

而我則是專職人物製作,其他一概很弱。XD~。
不過既然是做人物的,對頭就有種難以克制的愛好~。
沒事情的時候我會拉人頭模,練習熟練模組佈線。
只是我有惡習,我不愛看人家的範例跟真人照片來參考。一切都是隨性。
導致練習做出的人頭模,都長差不多我心底認為應該的樣。
shan就常無奈地說「怎麼又是它?看膩了耶…」之類的。

照這樣的情況來幫泥炭頭整型會是怎樣呢?
會變成又是它嗎?敬請拭目以待?也不用,就直接看了吧。

--
(以下開始有"類似娃娃裸頭"滾阿滾的照片,會怕的人慎入)
--

會怕的快離開~


還有人怕嗎?


不怕了吧?


那就來囉

以下圖片說明皆從左上→右上→左下→右下解釋
IMG_9170.jpg
1本來是眠頭的泥炭頭,被我開眼了。連帶嘴巴都削整過。
2放在桌面上的樣子,正面。shan有幫她做鼻孔唷。
3放在桌面上的樣子,右側面。我有幫它做雙眼皮耶。
4放在桌面上的樣子,左側面。shan說鼻子本來很高,開腦袋時不小心捏扁了一塊。


做了泥炭之後,shan跟一位會翻模的同事討論,
然後跑去買了據說質地堅硬綿密的石粉土又做了一個類小嵐臉。
下面來個兩相比較一下。
IMG_9175.jpg
1泥炭的腦殼,腦容量不發達,是呆呆來著。
.檢討發現娃娃眼睛想放大尺寸的,腦容量可要大一點才成阿。
2白嵐(我亂取的)的腦殼,眼窩有改良比較深唷。
3正面平放可以發現泥炭很驕傲,下巴抬高高。
4側面比較。泥炭的腦袋瓜做的太小,白嵐的比較正確。


IMG_9184.jpg
1正面。白嵐看起來有一點點像小嵐。
2但是我老覺得他眼睛開的有點小。shan是覺得這樣就夠了。
3這邊眼睛比較有小嵐fu。
4這邊臉龐比較有小嵐fu。


後來看阿看阿的,我就又手癢,把泥炭的眼睛開更大了。
這次還塞了兩個大陸眼進去。
有了眼珠子果然比較有神氣,難怪人家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啦~。
而且我不只開眼睛,很多地方都又細修過了。
泥炭頭幾乎要整個小一圈,臉上沒幾兩肉了已經。

看著他微俏的嘴角。果然泥炭漸漸的,快要變成我習慣的臉…。
IMG_9249.jpg

之後泥炭我又大修了一次,把眼皮改單,把眼窩挖深。
看起來一整個凶惡。shan說的。
不過這次照相機不在手邊,沒得拍。
然後隔天我手又癢,把泥炭拿黑色奇異筆塗了大花臉o_O﹔也是沒照。
改天跟我自己捏的頭一起拍拍後再補過吧。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捏泥炭捏太久?手感固定了?
昨天嘗試做的頭居然尺寸跟泥炭一般大…也是個無腦的傢伙…。

以下是那個會翻模的同事阿鴻做的類幼娃照。
他翻了兩顆,把其中一個有雜質氣泡的,大方借給我跟shan把玩。
於是我很無良的立刻拿自動鉛筆幫頭畫眉毛眼睛…。
畫完只能說,有妝沒妝真的差太多了…。
於是之後上班等機器運算的發呆時間裡,
這顆小娃頭就被我跟shan不停的蹂躪。畫畫擦擦,不亦樂乎。
IMG_9188.jpg
1我給他畫蛾眉,看起來比較憂鬱。
2壓克力眼睛很弱。某些角度光點很大片。
3仔細點看看線條。
4裝可愛的樣子。讓我有點愛上幼幼。


IMG_9262.jpg
1shan幫他畫挑眉,看起來比較精神。
2靠近點看。
3有種滿臉不在乎的fu?
4眼睫毛線條畫的很好看。


現在小娃頭在我家,我幫它亂做了個妹妹毛頭。
臉上也很精采,左半是我畫的圖騰臉,右半是shan幫他畫的。
不過沒圖,等晚一點在拍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