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o:「對不起,我是破壞狂。 」

IMG_9227.jpg

最近對狗很無力,因為牠太機車了。
MoMo很聰明,所以教育起來很快,而且學會看臉色。
但是也由於太聰明了,所以學會人前一套人後一套。
讓我這陣子每天起床跟下班回家都氣得半死。

IMG_9212.jpg

IMG_9218.jpg

撇開這些不說,不知不覺,MoMo已經9個月大了。
我本來打算當牠滿8個月大的時候就帶去結紮。
不過後來看了一些中醫上對臟器的理論,覺得再緩緩也沒關係。
何況MoMo雖然體態算剛好,卻遲遲沒有mc來訪。

IMG_9201.jpg

按照道理來說,母犬適合在第一次mc來訪後結紮。
因為有mc代表身體已經全部發育健全。
而結紮是因為不需要讓MoMo生下一代。

狗真的四處都有,想養狗真的去領養一隻就好了。
以領養代替購買才能減少大環境的野犬數量啊。

IMG_9221.jpg

話說回來,笨狗因為被我扁多了,也因此學會一個動作。
就是”啣著物體”。

因為牠老是把尿布當玩具,撕咬尿布,甚至吃一些下肚。
我氣極了,老是亂吃不該吃的東西,真怕哪天回家看到死狗一隻躺在那。

這麼愛咬我就看你能咬多久。
就把尿布捲成直徑8公分寬的柱狀,塞到狗嘴裡面叫她咬住不准放開。
狗叼久了就嘴酸,就想放。而只要狗一鬆嘴,我就塞回狗嘴裡。

雖然這樣並沒有辦法修正狗把尿布當玩具零食的行為。
但是卻學會了啣著物體這動作。

IMG_9234.jpg

而說到啣著物體...
沒養狗之前,我如果看到野狗叼著垃圾桶翻出來的便當走路...
我都會雙眼放大愛心叫著好可愛唷~

現在若是讓我看到笨毛膽敢把頭伸進去垃圾桶裡?
報紙捲就馬上往桌子大力敲下去咚咚響以警告笨狗了...。
當真養在家裡,想法馬上就是不一樣。

另外,不要以為臭毛咬東西沒怎樣,
牠的破壞力真的很高。

我上週又買了兩個玩具…
不要罵我敗家。一切都是怕臭毛無聊寂寞才買的。
可是總覺得只有人前牠才會玩玩具,玩給人看?
人後總是四處搞破壞,牛皮骨也不見牠啃...。

IMG_9237.jpg

各位可以看到,目前唯一完好的是左上角的藍球啞鈴形bb玩具。
其他的破的破爛的爛…。

特別要說的是那個深綠色的骨頭繩,那個啃花的地方保證都是狗咬的。
這個玩具我若拿給牠玩,一定要每隔半小時檢查咬成怎麼樣,
然後把特別凸出的削削處,拿指甲刀剪掉,以免牠吃到肚子裡。
要指甲刀才能剪斷的硬塑膠喔!
臭毛可是不用5分鐘就能啃花到照片那樣的程度耶~

以上是臭MoMo9個月大的紀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