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鳥友的邀請,上週末特地請男友帶我去了趟苗栗。
鳥友的聚會地點約在飛牛牧場,說去到牧場自由活動,之後去咖啡館喝咖啡。
於是一票人攜家帶眷,浩浩蕩蕩的聚集在飛牛。



這次相聚,免不了要跟好久不見的朋友們聊聊。
但....老實說,我是個網路上會講話,見了面卻很難聊起來的悶傢伙
所以忙著顧狗之外,竟然沒能跟這些朋友們聊到啥,真對不起她們。

飛牛牧場的感想:的確如shan說的,不大間。
花兩百元進去走,稍微貴了點,如果他門票改100元,我就會考慮再去。
裡面有幾個景色還滿乾淨的,入眼是滿滿寬敞的綠意。
不過帶著狗狗,很難隨手拍風景。
有幾處看著很喜歡的景色就都沒拍到。(事實上這次出遊拍沒幾張照片)

看似很髒的牛放牧區(好小)



說到狗,倒是可以提一下,宅犬MoMo小姐表現的相當得體,
認命勤奮走路之外,也沒有亂吠叫,很乖。

這次旅行很幸運,有貼心男友幫我牽著繩子看顧狗,還幫我揹東西,讓我四處亂跑。
(但是不知道為何就是心神不寧,旅遊中其實沒有很專心,常恍神。)
有趣的一點是,當我們剛上高速公路準備南下的時候,天氣陰涼舒適。
等過桃園新竹卻開始狂下大雨,到達飛牛的時候一整個是大雨天。
不過都約好啦~也不能跑,就只好進入園區等人聚集。
沒想到過了不久,竟然就停雨了!
仔細一看,就單單飛牛的上空雲都散開了。
讓我們能夠悠悠哉哉的逛這麼一圈,真是我神眷顧阿


(第一次出遊的MO)

不過好笑的是,第一次出門,所以腳底下踏到跟瓷磚不同觸感的物體都是一陣驚慌。
比方大顆砂礫撲滿的地面,踩到的時候感覺到腳下陷因此跳的老高,
一直想逃離那區地面,回到安穩的水泥地上。
比方木板鋪設的棧道,剛踏上的時候也表現出一臉疑惑。不過踩上去很穩,沒兩下就習慣了。
比方溪邊的石頭堆疊出來的小徑,沒走過歪斜的路面,導致狗頻頻滑腳。
就看他很吃力但堅持的東倒西歪努力往前走,此時異樣的感到滿足(有媽媽的心情?)

不過飛牛實在沒有啥密可以看的,逛完一圈就沒有了。
而且這次去的形勢很像跟團,不可能讓我賴在某個椅子上說想納涼吹風發呆之類的。
所以9點入園,喝了門票送的優酪乳,一圈晃完走回入口停車場給狗吃飯後休息一下,
到旁邊販賣部吃了冰淇淋,買了羊奶片當伴手禮,1點就離開準備到上田咖啡莊園去了。



(非常吵鬧的羊區)


到上田的時候,其實感覺不是很好。
不是環境不好,那邊的景觀都還滿好看的,雖然不大間,但是裝置的不錯。
(本處我沒拍啥照,請看SHAN家網誌照片。)
不好的地方是用餐經驗很差。服務生很兩光,領班很兩光。我也很兩光。
吃一頓飯下來我炸了好幾次,還驚嚇了周圍的鳥友。

由於我們人數眾多,不知道是鳥友中的誰,開始把四人一組的方桌搬組成了一大桌,
一條大長桌的樣子,簡直像去會議室開會,要做午餐簡報一樣。
雖然看的滿頭黑線,但是不好阻止,就這樣入座點餐。
待大家零散的點好餐點後,服務生開始送上套餐的前菜。

服務生:哪位的套餐的沙拉濃湯?
我:很多人點套餐,這是哪份的?
服務生(看我兩眼後轉頭問另一角落):哪位的套餐的沙拉濃湯?
其他鳥友AB同聲:我..
我 ... 悶 (-_-)#

然後服務生開始亂送前菜,主菜。
我看到有人單點菜色的,服務生會在點菜單上作記號代表送過。
後面更有其他服務生會問點菜單的序號然後送餐....
於是我開始腹黑冷笑。


(一臉老頭樣)

然後送到我這邊的菜的時候,服務生送牛小排來,shan說是我點的,我愣!?
我不是幫朱點羊排嘛??
shan說她看的菜單,我勾選的是牛小排。
這時候我心情更悶了起來,怎麼自己這麼兩光,怒!

然後,同個托盤中還有我點的千層麵。服務生問了這裡一次”誰點千層面?”
那時我對自己生氣中,沒看服務生,但是說了”這裡”跟舉起手。
耳朵裡面也有聽到shan也有幫我跟服務生說”這邊”
於是自以為是的準備讓個身,好給服務生把餐放到桌上,
赫然發現服務生把我跟shan的聲音給無視掠過!已經跑到另一角落去問”誰點千層面?”
然後在那個角落跟其他鳥友AB大眼瞪小眼詢問彼此誰點啥餐?

我看他跑掉,就抬頭看過去,舉手並大聲的說’這裡!’可說了兩次還是被無視,怒!
就超大聲對那邊說”看 我 這 !!!”
(這句其實是最近養狗養成的習慣,狗無視我的時候我會巴牠後腦杓叫牠看我)

當下(忘記我有沒有拍桌子了)周圍鳥友都靜默一秒,服務生默默走過來把餐送到我桌上。



其實這種類似的情況我高中的時候在課堂上也幹過(轉頭)。
數學課,老師人很好,上課的時候同學照樣吵鬧聊天不休,
情況我記憶的不太清楚,總之好像是我前座同學拿我養蛇當寵物的事情一直取笑我,
我後來變臉,拍桌子大喝' 夠了沒有!'
結果全班人驚到靜默,我假裝啥事情都沒發生盯著課本,(事實上當下覺得自己很丟臉)
老師尷尬的咳嗽兩聲,然後說沒事情那我們繼續上課...。


送錯餐的情況到最後就真的亂掉了。
有的人缺飲料,而我們這區點的主餐一直沒上。
服務生還一直來重複確認誰的附餐飲料是啥,問了三四次都還搞不清楚狀況。
然後你來我往的討論爭執聲音,終於讓服務生主管領班發現了,就把小服務生叫過去罵。
容我不客氣的說,那個主管腦殘!
罵錯服務生,明明送錯餐的都是男生,卻把女生叫過去罵。
而且罵完之後,我們的餐還是沒上來啊!
這樣罵有個屁用!?而且超怕還沒上的餐會被加料勒!

等了10分鐘還是沒東西,只好又把服務生叫過來問主餐呢?
而服務生對於我們附餐飲料到底是怎樣的情況依然比較感興趣,
弄了半天他還是想先確認附餐飲料誰拿了誰沒拿.......。

叫他咖啡最後上,他還是先送。
附餐飲料少送一杯又嘴硬說是我們沒點到,單子上沒寫。
(阿你家套餐的附餐飲料用點的喔?!明明就是你們錯!怒!)
結果最後等到別人都吃完了,我們這區的主餐才跚跚出現.....。

打到這裡我都要手殘了,對上田咖啡莊園的服務品質失望可見一般。只有字可言。

附註:上田的餐也不好吃!
我的千層面花了三百多,只有起司能吃,麵爛爛的沒口感,調味也不佳,勉強吃一半。
而男友表示,四百多塊的牛小排,比夜市牛排還沒味道。四小條牛肉片吃了三片就吃不下。
這邊消費昂貴,飲料個人沒單點咖啡,不知味道。不過附餐飲料咖啡味道很一般。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