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著同事一起玩 Alpha Vita
這是個創作論壇.以RPG的形式存在.
進入論壇要像玩 RPG GAME 一樣一步一步來.從創角到過任務都是.
但是所有的步驟都要你自己 寫文案 畫設定或作圖

 


 

初生的靈魂自我介紹

首先是必須替ID作自我介紹
我寫這樣:
--
大家日安

暱稱:九安

自我介紹:
我個性比較急躁,作什麼事情都很三分鐘熱度.
畫圖耐心三分鐘、記憶體保存期限也是三分鐘...
但是維持看漫畫小說的日子卻長達XX年之久(茶

對AlphaVita的期許:
希望在這邊能玩的開心

繪圖/文字/皆有:
皆有
但...承上上題因個性關係,完整作品我妹油,但我會小塗鴉(握拳)...

以上 謝謝大家

 


 

然後就是開始創角色啦

--

 【創造角色】九安

 

所選的種族:精靈

角色名稱:九安

年齡:24歲

性別:雖然看起來有點男性化,但是根據媽媽的說法,九安應該是女生無誤.
外型設定:就像一般精靈一樣有著纖細的身體與長而尖的耳朵.

個性設定:
久安對任何東西都不太有興趣,生性低調不太說話.腦袋中卻充滿著???的事情.
對於旁人爭執中的議題若不感興趣就會感覺厭煩吵鬧.而且非常討厭戰爭的話題.
如果不是因為家裡的錢已經用完了,是不會遠行或外出的.
不過如果是找她去吃好吃的食物,在不缺錢的時候,她很樂意赴約.

其他詳細:
這隻部落的精靈們因為居住在大陸深處的迦納河源頭處,
而源頭的希沅湖畔長著一片可以分泌出"光"元素的神奇藍樁草,
珍貴的"光"會慢慢的融入湖水中,
藍樁草則讓精靈們對於自然感受力更強.
散發著水藍色晶亮光澤的希沅湖因而成為部落的聖地.

每個族人從出生到回歸樹靈,
每逢滿月都會依照族律去沁泡在希沅湖水中,
於是族人們都有著泛著湖水綠光澤的藍色長髮與皮膚.
頭髮對於這一支部落來說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
族裡的習俗是不到重大節日時,是絕不剪髮也不會染髮的.
(出生的第一個月圓、成年禮、誓約、..等等)
剪短頭髮會讓吸收希浣聖力的速度大減.染髮則是沒有意義.
因為經過千萬年神秘而聖潔的力量累積,希沅湖似乎自己也有了靈魂意志.
希浣湖靈似乎只喜歡藍色的頭髮,染過的髮絲經過沁泡後都會恢復成藍色.
而如果有外地的客人在沒有告知與應允的情況下來沁泡這湖水,
整個湖面反而會瞬間黯淡無光.彷彿神奇的力量都被湖靈給收藏了起來.
而駐守的族人也會因此馬上得知有人進入部落.

比較特別的是當一對精靈舉行了誓約的儀式
在湖水中剪下一段髮絲並編織成手環交換給彼此作為信物
在交換並作誓約的儀式同時,希浣湖水也會慢慢隨之發光.場面相當唯美莊重.
希浣湖靈並會給這對新人一份心靈聯繫(類似腦內定標GPS)的感知贈禮

 

 



接著去 接待處 讓廣場的大家認識你 這次就是以角色的心態來自我介紹了

我是:九安

關於我:
諸位日安,我是來自希沅的九安。(淺淺笑)
雖然不是很喜歡旅行,但是手上的錢用得差不多了,所以來到首都尋找賺錢機會。
如果大家的隊伍裡面有缺人的話可以找我唷。
擅長的是召喚魔法,目前最強力能做到召喚家鄉的水妖精希林來幫助。
體力還不錯,有一點蠻力,但近身格鬥不太行,因為反應力不是很好。
以上。

說完默默退到角落編起拖地的藍色長髮。
(首都雖然繁華,但石板路上的灰塵還是很令人苦惱呢...。)

 


 

然後要開始作第二次的選擇
想要走商業系筒或是戰鬥系統 ?
我本身腦袋不是很好.所以選戰鬥系統的 冒險工會~

冒險者工會登記櫃檯 作了登記:

職業名稱:水系造型法師
工作類型:適合在隊伍中或後方做輔助攻擊的類型
     安靜的她,有的時候讓人感覺更像個後勤人員。
詳細設定
造型魔法讓九安不用攜帶任何武器,
只要能感受水靈的存在,九安就可以迅速用水分子凝結成各種武器。
(當然,各種工具也是可以的...。)
但九安更加慣用的方式,是用壓倒性的巨大水球攻擊!壓擊垮對手。
(大範圍性攻擊讓九安免除需要瞄準目標的困擾)

身手不夠俐落+反應力不佳的九安,保命的絕招是:
A召喚家鄉的水妖精希林的幫助,給予對手一擊斃殺的攻擊。
 但瞬間抽取掉全身的水源力後,會虛弱到無法行走。
B隨身攜帶的,由藍樁草所編織的魔法水袋,裡面裝著由家鄉長老秘法煉製的希沅石石乳
 雖是因應召喚希林之後虛弱的窘境而產生的秘飲,
 讓飲用下石乳的族人都能夠勉強維持狀態做獲取戰利品或逃逸的動作。
 不過在未召喚希林的其他時候。飲下一滴可以瞬間消除疲憊恢復元氣。
 但若是連續飲用超量則會呈現酒醉狀態,沒有連續睡上十天半個月是醒不過來的。

但令人意外的是水系法師九安並不會治癒魔法,不過可以召喚出水靈的溫泉,
在裡面泡澡的時候,任何傷勢都能快速痊癒,
(但Shocked 沒時間泡澡的時候就得找牧師治療先了) 
不過若是心臟或頭受到了損害或是斷手斷腳就沒有辦法完全治療,
只能以溫泉水做保存的動作。

 


 

好啦~
一步一步把角色設想的更完全一點了
(看著其他人的腳色用簡短的話語就表達的很有個性.心中很羨慕呢)

接下來就要讓冒險者工會承認我的冒險者資格
所以我需要先作一個 轉職任務回報 : 

以上就是我的遊戲進度啦~
其他的進度日後有繼續就會慢慢補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