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問說怎麼戴隱形眼鏡.

我想了一下決定畫圖表示我的戴法.

沒想到畫著畫著就一大張..o_o..只好放到這邊了

還請參考囉

 

01.jpg
(圖片四格如果沒有完全顯示.請點到相本觀看)

 

這邊要注意的是!!!
因為鏡片微斜.所以要記得將多餘水分甩乾.手指頭也不要濕搭搭的.才放得住
否則可能還沒戴上去就先掉到桌上(或地上了)

然後戴的方式...
以我自己來說.因為眼框有小(也就是眼睛很小啦 -_-)...
所以就算把眼皮撐到快裂開也沒辦法把眼鏡直直貼上眼珠的!!

所以讓我重複一下上圖的重點.
撐開眼睛時要 " 把眼睫毛朝上下方像壓翻開來 "這樣眼睫毛才不會擋住鏡片...

然後手指把鏡片從下而上斜貼上眼睛.
在碰到眼珠的時候(會感覺稍微涼涼的).
把鏡片順勢往上(也就是眼皮內)推進去.然後把鏡面喬正.鏡片下緣離開手指.鏡片也會自然貼上眼珠..

02.gif

這時候注意!!!!!! 千萬不要馬上眨眼睛!!!!
(如果鏡片沒有完全貼合.尤其是還有小氣泡的時候.此舉會讓鏡片被眼皮推擠出眼睛!!!)

記得要先緩緩轉動眼珠子...滾個兩圈才閉上眼睛~在滾它兩圈眼珠子...
這樣就完全ok了~

另外附註.
我佩帶一整天後要輕鬆的取下隱形眼鏡的方法是.
先把眼珠滴滿人工淚液(或生理食眼水).然後略等一分鐘即可輕易取下~

因為眼球充分濕潤後.眼睛不卡卡.鏡片也就能很順利的取下
如果眼球乾乾的.鏡片會貼的很死(也會刮傷眼珠)
(有需要拿下鏡片時.就算手邊只有自來水可以潤眼睛.也絕對好過乾眼睛直接拔隱形眼鏡)

不過眼睛水分太多.有時候稍微用力眨就會把鏡片給推擠出去
所以眼睛的保濕如何衡量要自己適應一下這樣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