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布丁這東西我年輕時候做過一兩次,不過在印象中沒有很成功。
而這次是很隨性的亂烤,但樣子口感都還可以。
只能說...一切都是幸運惹的。

烤布丁紀錄

雞蛋是好東西,我特愛吃。
而布丁主要就是雞蛋加牛奶加糖組成。
名稱是"烤"布丁,自然就是用烤的。
用蒸的大概可以改名叫甜蒸蛋。但是如果烤失敗了大概也會很像甜蒸蛋...。

由於我這次幾乎是亂作沒按照配方去走流程,所以配方我就不寫了。
一切就看圖說故事吧,

首先要煮焦糖。
白糖加很少的水放爐火上煮,火一開始可以開中火,感覺有點滾了就轉文火熬。

水的份量我本來是想採取濕潤了糖就好,連淹都不要淹到。
不過很不幸的是手抖了一下,就變成下圖這樣水過多的糖水,得煮更久。

烤布丁紀錄

糖起泡就像下圖這樣,不過為了拍照我把火轉更小,所以表面有小小結膜。
起泡的時候要倍小心,因為糖一下子就可以焦掉。勝敗就在此時啊!

烤布丁紀錄

這邊需要注意的是,
當糖顏色好像有點轉黃的時候,就要趕緊去取一小碗熱水來。
然後看到顏色變黃轉棕色就把熱水弄一小瓢倒進去(會噴請小心)並且把鍋子拿離開火源。
這時候你會看到原本棕色的糖會迅速便焦糖色。至於原理是瞎密?我也不懂。
都是網路上看來的

烤布丁紀錄

然後就要趕緊趁熱把糖倒進去布丁模子裡面轉一轉讓糖延展開來。
我的布丁模是隨便找不銹鋼盆頂替先,效果馬馬虎虎。
但據說用瓷的卡好,因為倒熱慢,烤出來的成品會更好這樣。

焦糖弄完了之後要熱牛奶糖水,因為牛奶還要放涼。麻煩的很。
牛奶不用煮滾,只要溫熱熱的(有點冒熱煙)能把糖化開就可以了。
我大概倒了800cc有,後來證實我弄太多了,所以我把多的牛奶喝掉了,好甜喔。
弄好了就把牛奶放在水盆裡面加速放涼。
這時候開始打雞蛋,我打了三顆,但是感覺好少,是雞蛋太小顆嗎?
雞蛋要努力打勻,打不勻可是會讓布丁變蒸蛋的唷。

烤布丁紀錄

好,等牛奶涼的時候來拍一下臭毛,難得我相機充電了這樣。
只要我在廚房弄東西,臭毛都會全程呆在廚房。
因為等著我分他吃點瞎密。
這次是分著喝了兩口甜牛奶。歐米都夫,希望不會讓他過敏癢阿癢。

烤布丁紀錄

看得出來他有長冬毛嗎?
雖然過敏抓阿抓,毛掉阿掉。可是有些地方的毛有變厚一點。

烤布丁紀錄

好!甜牛奶溫涼了以後,開始一點一點加入到雞蛋裡面。
為瞎密要一點一點?因為雞蛋一感覺熱就會熟阿~~然後就可以喝牛奶蛋花甜湯了!
所以最好等甜牛奶涼了在加入。

忘記說,牛奶跟雞蛋的比例約3:2
雞蛋如果要增加份量只能用蛋黃來加,不然會變硬。

然後把雞蛋牛奶湯攪拌一下,你就會發現之前我用筷子攪拌雞蛋很無力,
下圖箭頭處都是沒攪散開來的蛋白或筋膜。

烤布丁紀錄

然後就是必要的過濾手段!
過濾後的雞蛋牛奶湯看得出來比上圖細緻吧?
這樣才不會做出蒸蛋的口感阿~~

烤布丁紀錄

然後確定焦糖硬梆梆了以後,
把這黃湯倒進去,然後送進烤箱,放在水盤裡面160度烤30分鐘。

烤完長這樣 ↓ 看得出來我家烤箱溫度很不均這樣。

烤布丁紀錄
(中間那條裂痕我不知道怎麼來的)

然後就是把邊緣用牙籤刮離一圈,倒扣到盤子裡面。
下圖可以看到我的布丁邊緣破得亂七八糟!
因為我的布丁離盤子太遠了啦!!!!

烤布丁紀錄 

上圖也可以看到我的糖弄太多了!!一整個糖漿地獄啊!!!!
不過幸好!吃起來還是不錯的~~~

接下來就是看你怎麼吃啦,熱熱吃也不錯,冰涼也不錯。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