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本來應該是個要睡到日上三竿為止的早晨,
因為本日只有一個中午一點多的spa行程而已。
不過事情總是不能如你想像地發展。Orz。

第三天_透早阿透早

清晨六點,床頭的控制機器忽然發出聲響把我驚醒,一把跳了起來關掉。
我不太理解是控制機器有被我按到鬧鐘設定或是它壞了還是怎。
總之,它響了,然後整個房間都醒了。

陸續梳洗了一下,我們打算去沙灘走走。
施出蠻力打開落地窗,踩在露水凝重充滿濕意的清晨草地上。
放目望去不禁嘆了口氣,飯店蓋海邊就是好,風景秀麗,安靜舒適。
帶著相機順著小徑,我們往海邊走去。

決定逐浪而行。我們脫下鞋子擺在樹邊,沿著海浪往大廳方向漫行。
沙灘上可以看見一個又一個的小洞不停出現,小洞外堆著一攤攤小小砂粒。
雖然疑心是螃蟹挖的,但是海邊生物知識我早忘得差不多了。

第三天_有種悠哉的FU

隨著步伐越來越接近飯店大廳區塊,海邊有的沒的建築物也增加許多。
可逐漸出現越來越多的小飛蟲不停徘徊身邊,讓我們決定折返。
然後就發現到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逃進迷樣洞裡的小小螃蟹,
這才讓我肯定真是螃蟹洞。只是屋主太小了一點點。

我想拍下螃蟹的身影,就開始追螃蟹,阻擋他的路徑。
結果沒料到竟在追逐當中,啪!一腳踏中!當下從腳底板毛上頭頂。
該螃蟹雖然好像沒掛,但行動立馬遲緩。喔米都夫。
之後我就不敢大肆追逐,以免又踩到瞎密不該踩的。

而童心大發的小君則說要掏螃蟹。自也隨他。
只是她掏不了多深便感覺受阻,就想要換一個繼續掏。
一路返回,也不知道掏了幾個螃蟹洞。但是都沒掏出半隻就是。

第三天_掏阿掏.掏不到

早上的海灘人也逐漸變多,其中居然還有人晨跑呢,度假搞得這麼精實阿(嘆)。
已經鄰近返回的小徑,看小君還在掏,我也想玩玩。
記得看日本台的電視冠軍沙雕比賽,總覺得看起來好玩極了。
記得嗎?我沒有去過海邊幾次,自然也沒玩過沙。
於是興致勃勃地蹲下來開始堆沙。
作瞎密好呢?就螃蟹吧?

埋頭忙活了一會,自是有趣。
邊作邊想著,螃蟹要做八隻腳,還真耗功夫。
而徒手弄得有些粗糙,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工具來才是。

小君又摧毀一個螃蟹洞後,看我堆沙玩,就也在旁邊堆了點東西。
不過有人經過,她就趕緊拍平了。也不知堆的是啥。
我可不管有人有人經過,怕人看還怎麼完成呢,我還想拍照起來分享呢。
後來小君幫我堆一下螃蟹腳,又跑去旁邊堆了隻魚。
最後成果變成這樣。

第三天_掏不出來.我乾脆自己做一隻

堆完沙後也滿身沙,有一點點後悔應該要穿泳衣來才好。
回房間沖洗後,準備去飯店的另一個餐廳吃早餐。

飯店讓人吃早餐的餐廳有兩個。
昨天去的是龜餐廳,主題裝飾是海龜。
今天要去鳥餐廳,門口就大大矗立著兩隻鳥雕像。

第三天_飯店兩間自助餐廳的 鳥餐廳 另一間是龜餐廳

早餐餐點種類事實上都差不多,不過這次可以吃得比較悠哉,
反正SPA是中午的事情,不急著集合作瞎密活動。
而且感覺這邊的服務生中文懂得更多,進去的時候並沒有解釋溝通。
有一種你說中文馬ㄟ通的fu。

第三天_我喜歡吃麵包

我喜歡吃麵包,而且不知道怎麼養成的習慣,早餐優選吃麵包類的餐點。
自助區有提供一個熱麵包機器。昨天我在龜餐廳就有看到也有使用。
不過因為熱麵包機器的輸送帶是傾斜的,而我喜歡吃的是圓麵包,
所以昨天早上就發生我一個沒接好,圓麵包從麵包機咚地飛出滾到地上。
只好一臉抱歉的把麵包撿起來遞給旁邊的服務生。囧。
今天到鳥餐廳,自然也看到了熱麵包機,然後看到上面有個牌子,
牌子顯示 ”本機器僅供切片麵包使用”。

”本機器僅供切片麵包使用”
”本機器僅供切片麵包使用”
”本機器僅供切片麵包使用”
”本機器僅供切片麵包使用”....


好吧,顯然飛包事件不只我一個人這麼幹。所以人家早早貼公告了。
但是幹麻只貼一間啊?不解。早知道我就不來鳥餐廳了(大誤)。
不過昨天我也有看到,有個同事他把小甜甜圈丟進去烤,
出來之後,原本包裹著的巧克力都溶化在輸送帶上。這樣幹也很囧。

人家既然放了牌子我就要乖,不要烤圓麵包了。
但是麵包不熱吃起來就失了氣味。
有這麼多種麵包在場我竟然只能吃土司?
於是只好啃著冷麵包不停哀嚎我想吃熱的啦~。
早餐就是要吃熱熱的食物阿(正義)

這次的早餐看到了第三梯的同事們,其中就有人事部門的老大發珍姐。
本來一直覺得發珍姐很嚴肅,結果當我們吃飽飯正要離開,
就看見發珍姐很開心的跑過來叫我們去看蜥蜴。

第四天_飯店的爬蟲

哇~那蜥蜴可真大!看起來好可愛阿~~
有錢真好!
不過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怎,蜥蜴不太鳥人的慢慢爬回水潭裡。
那麼就散會回房間休息吧。

跟幾位美女沿途散步回房間。
途中福委rosa小姐被抓去討論行程等等。
其他人則是自拍功能啟動。開始亂拍。

回到房間,我又一把將爬回床上懶躺著不起,這些天真是累了。
何況飯店床鋪軟應舒適,出來度假不就是該這樣?這才是人生啊~。
但混沒多久,三個辣妹敲門拜訪,說是要去海灘上玩水拍照。然後先行而去。

我的泳衣昨晚發懶根本沒洗,要在穿上真是有些難度。
後來就T恤短褲出門,反正有多帶一套衣服阿~。

 沙灘比基尼女郎猛男特輯 

到了海灘邊找到同事後,就看到一群比基尼女郎,跟類路人男丁們。
當女郎們一字排開時,真是環x燕瘦各有風情,春光無限好阿。
(眾女當中的x在一旁穿著T恤短褲,不宜出場殘害生靈。)

飯店海灘相較昨日去的海島,以戲水來說當真是更優無疑,
從沙灘邊往海裡頭走個幾公尺,那水都還不到腰處深。
那沙又是我所見過的沙灘中最好的,比台灣比澎湖都還細緻。
只是,那淺淺海水漂亮歸漂亮,要移動卻很是困難。
站著走,海水沙灘都有不少阻力。
想撲下去游水,可水太淺根本游不起來。
最後我是撲在水里浮著用手走,還比較輕鬆愜意。

不過當我撲下去,我就發現,忘記帶蛙鏡出來了!囧!
這邊距離房間頗有距離,(比走到飯店大廳還遠一些些)
懶得走回去拿,上司建文好心借我秋哥的蛙鏡試用。這才好認真的游兩下。
不過T恤短褲這副打扮,一游泳就讓我後悔了。
因為棉布衣服掛著水變得很笨重,讓人划不開來。

不過水底的景緻好像還不錯,貌似也有小魚的存在,只是很少。
我游到水深可沒頂(以我的高度)的地方後,覺得左右無人,有點驚。
而且我的游泳換氣方式不正統,雖說海水有浮力可以漂在上面,但是還是驚驚。
很怕待會一個不小心換不過氣會怎樣,就又往回頭游。
待回到了人群處,沒想到憋腳的泳姿還得到稱讚。
赫然發現,原來美麗的比基尼女郎們都不會游泳囧!
還跑去跟飯店租了游圈浮板呢!(大泳圈一日租金馬幣20元整)
於是後來我除了呆在小胖攝影師的旁邊(這樣保證不會被拍到)觀賞女郎之外,
就是忙著把躲在泳圈中的女郎們推到踩不到地的深海處再推回來。

沙灘比基尼女郎猛男特輯

很快的時間就過中午,我獨自回房間先行洗刷。
換下溼透了的衣服才發現這飯店頭一個不很好的地方,
或者說是住一樓才有的不便處。就是沒地方好晾曬衣服。
屋外陽台處是都有個小架子給你掛毛巾什麼的,
若是碰上大太陽的日子也還算是很實用。
可是住在這邊三個晚上,唯一留在飯店的日子卻碰巧下雨。
而房間的冷氣很特別,他會冷,但是不感覺乾燥。
衣服扭乾了掛在房間內晾著,到最後打包的時候也沒乾全。
幸好我有多帶衣服來,不然不就沒衣服穿了?

將近兩點左右,大夥被帶往飯店的spa會館。
一踏入,悠揚的水晶音樂、芳香蠟燭、植物佈景、歡快發出流水聲響的水塘,
spa會館好像就是都長成這樣。
我們換好浴袍進入會館大廳,各自找了張躺椅窩好悠哉地等待。
發現大廳裡面幾乎都是我們的同事,閒談感想。評價好似都還不錯。
然後終於輪到我跟Trersa被招呼,要來去小房間享受按摩囉。

第三天_好大的葉子

這時候就要萬分慶幸,我是跟會講英文的同事同房。
進入房間後馬來小姐烙的英文我完全聽不懂。
過程中大約是:

1.小姐請你脫光光.浴衣交給他放到一旁
2.爬上床鋪俯臥好.小姐幫你蓋上大浴巾遮羞保暖
3.開始逐區精油按摩.要按的地方浴巾才掀開.沒有按的會蓋好浴巾不用怕著涼
4.小姐會請你翻回正面朝上的仰臥.然後幫你調整好浴巾
5.小姐會再眼睛上面蓋一塊薄紗布.然後按摩眼周(建議不要戴隱形眼鏡.會不舒服
6.按摩脖子肩膀等等
7.按摩頭頂
8.然後小姐會告訴你收工完成謝謝惠顧

當他揉到我天靈蓋的時候.我頭殼軟.頓時有種腳軟靈魂要飛走的感覺...

(跳一下. 因故間隔了一個多月才接著回來寫.忘記當初寫什麼了)

補充
SPA的時候可以情侶夫妻同室,這點可以先交代清楚。
以免像我同事夫妻倆被分開按摩,老婆進去了老公在外頭團團轉,等著心慌阿。


SPA完後,由於女子更衣室內還另有沐浴間以及按摩池跟冷熱池,
四個女生坦呈相見也沒在害羞,悠哉悠哉的全部享受了一番。
一下子泡熱池,把自個燙熟了先。
再換了個按摩氣泡池,讓氣泡擊打舒活一下肌肉。
最後一個個咬牙跳入冷水池,讓皮膚享受一下極速凍感的滋味。

打理好自己後,一夥人悠哉的往房間走著。
才準備回房間休息,就又決定把住宿附贈的飲料卷使用掉的約會。
一個下午就被女孩們聊不完的話給充滿了。

飲料卷是到飯店大廳對面的休息區(其實我不知道正確名稱)去使用,
免費飲料一率是綜合果汁。
只要將卷子遞給服務生,告訴他將坐在哪,之後等著喝就成了。
不過剛做完spa,在夕陽西下有涼風吹撫的狀態下喝著冷飲,
對當下的我來說可能不是太好的選擇,感覺毛孔小有冷到。
所以沒多久飲料也喝完了,話題也停了下來,就速速散場各自休息。

第三天_這是自助餐廳的晚餐.豐盛呢

晚餐沒有安排外出,吃飯店的自助餐。
飯店的自助晚餐跟早餐比起來更加豐盛,口味也還不錯。
本來打算認識的人都坐鄰桌,不過餐廳方面堅持得數人頭,不能保留桌位。
所以各自默默的吃完收工這樣。
期間由於幾個比基尼女郎只吃早餐沒吃午餐,
有的一開吃就吼:[不要跟我說話!讓我先吃完這盤!!]整個忘記要先拍美食照。
有的餓壞了,結果一吃就胃抽痛,只能看著食物嘆息。
不曾胃痛的人大概很難體會那種感覺,看著她痛到冒汗發冷束手無策。
可是晚餐不吃等半夜胃不痛卻更餓了也很糟糕。
就開始嘗試拿一點不硬的食物給她吃看看。
從濃湯試驗到各式蛋糕(痛)各種果凍布丁(尚可),
最後才發現原來軟式起司好吃又不痛!而且一時胃痛吃不下還可以擺著不怕壞!!
就是自助這種用餐方式很排斥客人外帶的行為,
只得偷偷摸摸的施展五鬼搬運大法,(好小孩不要學,一切都是不得已的)
用面紙的塑膠包裝袋打包了一小塊起司好讓她回房間慢慢吃。

說到起司,不由得要提一下。
一般大夥兒吃起司應該跟我一樣不曾多想吧?吃就是囉。
可這次出來玩,在飯店裡面陸續嘗試了約四五種不同口味的起司。
有的比較乾硬質粉,有些軟滑,有些鹹香。
其中也品嘗了傳聞中赫赫有名的臭&噁的藍起司!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僅臭豆腐也吃,榴?也可,
所以對藍起司沒有太特別的排斥感,只覺得鹹香鹹香還不錯呢。
(至於既昂貴又噁心的蟲蟲起司,我毫不猶豫拒絕嘗試。謝謝。)

第三天_餐廳的另一邊.華美

吃完飯隨著眾人小逛了一下飯店賣場。
赫然發現飯店裡面許多設施許多地點我根本沒去過!扼腕!!
回來後才發現飯店小賣場某些東西其實並不算太昂貴,
你只要在心底換算台幣比較一下差不多價格就可以考慮購買。
沙巴跟台灣的消費金額真的差不了太多,大件的商品要找便宜很難。
只有當地特產零食才有些品項有比較低的價格。比如香蕉乾之類的。

之後就是各自回房間小小休息盥洗一番,大夥兒又聚到Rosa小姐的房間去飲酒聊天。
幾個人自願爬上床給人凌虐一番,嘗試滾輪棒的鬆馳威力,又笑又鬧好不開心。
等回到房間睡覺竟然也都要12點囉。
 
這是在沙巴的最後一夜...。

第三天_飯店的房間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