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以下文字圖片超多!!!

第二天_我睡的房間在一樓.VIEW還可以

透早六點半,床頭的摸尼摳準時地叫醒我們,
事實上,在這樣的清晨裡,又是個遠離塵囂的海邊度假村,
朦朧意識中還在迷糊想著,外面的鳥叫聲很大又很吵,
突然響起這樣刺耳的電話聲,說是驚醒也不為過阿。
 
跟室友很快地盥洗過後,就漫步前往旅館大廳找餐廳吃早餐(buffe)。
也是在這時候,才開始有心情仔細觀察一下這間五星級度假飯店。

這間飯店的構造主要是以大廳為中心點的放射狀蓋法。
沿著據說長5.5公里遠的私人海灘建造,還有區塊型態的vall區等等。
一般說來,1號房是最接近大廳的房號,最尾巴處是50號房。
所以從大廳走到50號房,少說可以讓你走個一千公尺遠沒問題。

而....我分到的房號是8145。就是8號區一樓的45號房。
... ... ... 45號跟50號差距在哪?
50公尺有沒有?300公尺有沒有?1000公尺有沒有????
囧。按!超遠!!!

所以昨天剛剛抵達的時候,急著回房間睡覺。
走了一天的行程還得要走45個房間距離才能到床鋪休息,
邊走邊抱怨,簡直走到快往生,何時是盡頭阿?
而且這種"無盡的旅途"感在接下來每晚跑完行程回房間睡覺時,
都能讓您重溫一次...囧。

第三天_飯店真的很漂亮  
(從海灘往房間方向拍8區房舍)

不過晚間漫長的尋房之路,換作早晨來走,就一整個不一樣。
蓋因飯店佔地廣闊人煙稀少,隨處種植了很多花草椰樹各式植物,
並在一些轉角處設置了大小景觀水塘,吸引了很多不同的鳥類棲息遊蕩。
清晨十分,神清氣爽地這樣一路上觀賞走道沿路景觀,
看著不同鳥兒嬉戲跳躍枝頭間,也就不感疲憊。

第三天_漂亮的飯店

抵達自助早餐區後,問題來了。

導遊有交代,進去吃早飯報房號即可。
可是服務生多半是聽英文,中文不很通。
我是個英文白痴,平時英文是猜猜樂卡多。聯考還可以猜到0分。
小君好像單辭文法都懂得比我多,可一時間緊張就會腦袋打結講不出來。
當服務生問說"撲利斯掄藍ㄅ?"
我一一阿阿半天講不出來,
最後是邊講邊用手勢上場!一個一個比劃了起來!!

後來問了美麗大方又自己跑去留學的同事rosa,請她告訴我房號該怎麼唸。
她說:房號通常有四個字,你就兩個兩個拆開來唸。
   像你住8145,就要唸八十一.四十五給他聽。

好,這樣我懂了。
不過八十一的英文怎麼唸阿~~~囧
我的腦袋裡面只會想到"一咧門",之後的都想不出來!!!!
因為廣告教育得好"誰門~一咧門~~~~"(7-11)

此役之後讓我們了解到,英文數字最少要學會唸到兩位數...。
阿不過...
萬一房號只有三個號碼捏???媽唷~救命阿~。

第三天_我喜歡吃麵包

總之,進去之後,看看菜色還算ok。
有肉有蛋,有麵包白粥,也有詭異的牛奶果汁等等。
就是一般國際飯店自助餐口味跟水準,沒有瞎密特別好提的。

比較特別的是,他會有一個櫃檯專門料理雞蛋給你吃。
櫃檯左右會分別放著料理好的班迪克蛋跟白煮蛋。
中間則是放著準備煮給你吃的材料爐具等。

不過問題又來了。
想吃的蛋料理該怎麼跟服務生講呢?
我偷偷在旁邊觀察了一下,發現,很多人烙英文,也很多人用手比。
想來我也用手比劃一下,應該能過關才是。

沒料到,偏生輪到我的時候服務生問了問題!囧。
(事實上我到現在也想不起來他問我瞎密。不知道是我耳背還是他沒講清楚)
我只能回應服務生一臉白吃跟中文的"什麼?"
(我完全無法及時切換旅遊英文模式,這個機制好像關鍵時刻會自動失效)
服務生就比了一下兩個裝著黃色醬汁的桶子問我"利斯?歐.力斯?"(this or this?)
我比了一下之前偷看學來的動作,希望他看得懂。
感覺他敷衍的點了頭開始料理動作,害我心中忐忑不安的很。
最後是狼狽但安全地拿到了歐姆蛋逃回座位。

第四天_麵包+歐姆蛋+班迪克蛋

後來經過同事教導:
若你想吃一般的荷包蛋,也就是ㄚ抖阿所謂的太陽蛋。
你就要說"桑妮ㄟ個"(sun egg)
若你想要吃有包番茄起司的那種歐姆蛋(Omelette)
就跟他講"歐姆ㄟ個"。(Ohm egg)
如果起司想多一點,就跟他講"搭勃器死"。類似這樣。
(事實上以上的講法我也不知道對不對,有錯的請跟我講一下阿)

總之,吃完早餐之後已經7點多了,要快點回房間上廁所。
畢竟8點多就要出發去海島玩,誰知道外面有沒有廁所或是廁所乾淨不乾淨阿?
要快點解決才好安心上路才是。

不過,很懸疑的,那個路途遙遠怎樣都走不回房間的fu就又出來了。
難道只要肚子裝滿食物,路程就會變N倍遠嗎?

等回到了房間,簡單整理一下,還有一點點時間可以混。
小君在梳妝台前跟老帶不上的隱形眼鏡奮戰。
我則打算從陽台處去海灘上走走去。

第二天_這個椅子從沒好好坐上去.都拿來丟衣服

沒料到,想個開落地窗,那窗戶竟然重得一個有剩。
這個假期簡直是生活驚奇之旅啊!
要知道,連我這樣不算瘦弱的人想拉開那個窗戶,
都還得要站出弓箭步來使出全身吃奶力氣才能拉動耶。

而且導遊有交代,窗戶只要打開,房間空調就會自動關閉。
所以想要房間空調永續,這窗開了就得關。一整個有奮戰到。

不過隨處逛逛看看,發現這飯店,乍看之下真的很漂亮舒適。
(細節的兩光灰塵等等就跳過不談吧,屋子太大難維持阿)

第二天_走出那個落地窗戶

走著走著,遠處走來兩撥同事。大家打了招呼就小聊了一下。
andy同學比我們早到一天,所以我們今日的海島行程,他昨天已經去過了。
有潛水教練執照又去過帛琉的他,對該海島表現出一臉唾棄直呼不好玩。
不過我可是從沒潛水過的人,就連浮潛經驗也無!
感覺時間已經不夠讓人繼續閒聊拉咧,就先告別他們。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走回房間準備去集合,無論如何就去看看在說好了。

出門前把錢包護照等東西丟到飯店的保險箱去上鎖。
這個保險箱很智慧,是微電腦晶片控制呢。
密碼要兩個人都記得住的,所以設定為我跟小軍的生日月份共四碼。
鎖上後再測試開啟,密碼正確操作正確。保險箱門彈開了一點點。
不過此時才發現門板上的把不見了,只剩一個小黑洞在。
艱難地用指甲把門勾開來,覺得還行。再次上鎖,一切完成,ok走人。
(不過我到今天才想到,怎麼會把東西先放進去來才測試?萬一打不開呢?)

沒想到走到集合大廳,我們這票人竟然出現沒幾個!
怎麼會呢?大家應該都是很守時的人阿?
直到最後出發前,珊珊來遲的同事們告訴導遊說要簽放棄同意書。
追問原因後才了解,大家聽了andy同學以及一些第一批次有參加的人的意見,
而決定不去了。

既然都出來玩了,20分鐘前還說著等等集合見,沒想到一下子就說不去了。
就算不想去,也沒先通知一下好讓人心裡有個底,讓人揪心了半天。
那個模門特我其實不太開心阿。

第二天_ANDY同學健健美都不怕人看
(就是他說不好玩的, \_/ )

總之,聽完了她們的合理解釋,我還是堅持要去的。
畢竟這次的旅遊要不是有體驗潛水這個項目。
我這懶惰鬼+窮鬼本來是不太想參加的。

你知道旅遊最容易發生什麼事情?
根據我切身的經驗:不是悶,就是悶。
悶的原因狀況百百種就不說明了。相信各有體會。
不過若是有好的旅伴,發生了再糟糕的情況都能很阿Q的對待解決。
於是,不怎麼美味的食物也能吃的開心,平淡的風景也變得有特色起來。

好啦!既然這麼多人不去,我又堅持要去。
這樣當然得盡量讓自己保持愉快的情緒才成。
老是抱怨也不是辦法,不然只會害自己除了悶還是悶。

於是遊覽車上跟船上我總拿著相機四處亂拍偷拍。
尤其是搭船的時候就更沒問題了。
我這人很奇怪,雖然很會暈車,懼高平衡感又差。
(我暈車也很怪,不會吐只會不舒服,情緒也很差,活像被人倒了幾千萬一樣。)
但是有記憶以來搭了幾次船,我竟沒有暈船的經驗過呢~很妙o_O。
也很開心拍到了幾張由海水當反光板,好像打了蘋果光的自拍照。
不過怎麼說心底還是懼高,船頭最前端的板子還是沒辦法克服站上去。
就讓影子代勞,好歹我也到此一遊囉。

第二天_可怕的船頭

由於替自己鼓足了勁要開心,所以在船上我很大辣辣。瞎密都不管。
上船得晚了沒有座位?沒關係。站著也是可以。
後來甚至坐上同事座位旁的桌子。

滿甲板晃,累了就直接在走道陰影處坐下,才不管地板髒不贓。
還把拖鞋都脫了,就這麼著把腳丫子伸出船緣晾著。
看著富貴的腳丫趁著水浪花迎著風。
總之這會兒我什麼都不管,衣服髒了回家自己洗就是了。
要輕鬆,要開心。不想讓自己充滿抱怨或感到喪氣。

第二天_海上放鬆.jpg

結果後來船員A看到我這般愜意,對著我指指點點跟船員B說笑。
那時候我正檢查相機內亂拍的照片,經同事提醒才發現被注意到。
本以為會被指指點點,可能是在船上是不可以這樣做的關係,
一股腦地從甲板上爬了起來。
後來才意識到船員A看到我注意到他,竟對我伸出大拇指比個讚。
嘿!這是要讚啥呢?我不懂。
害我不由自主幻想起電影裡面,鯊魚會忽然跳起來咬掉路人甲乙手腳的情節。
天曉得馬來西亞的船上有沒有頭手不可以伸出船外的規定呢?
然後我就缺手缺腳的回台灣?

 一個小時的船程我覺得不算久,不曝曬在太陽下,吹吹海風其實很舒服。
遠遠地看到了應該是目的地的海島,大夥兒準備下船囉。

這個小島很小,瘦瘦長長的彎月狀,我們從凸岸處遠遠的用小船接駁進去。
那邊的海比台灣漂亮多了。而近水處也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小魚群。
導遊邊呼喚我們去看"餓魚"邊丟麵包削,也拿許多麵包給我們餵魚。
那種萬頭鑽動搶食的情景,一時間趣味極了。

第二天_走到島上

抵達島上,導遊們將我們帶去搭有大陽傘的桌椅下定位。
之後不管是吃飯喝水還是行李,就都丟在這。
這區也會有一個導遊待在這裡顧著。

坐定之後,忽然感覺其實同事們沒來也還好,
因為放眼望去,桌子區域內的團員雖然散落開來,但是也沒有感覺到空曠。
而且這小小小島上,除了我們公司的團員之外,
還有大陸團跟韓國團,人數總合起來不太少呢。
若人再多一些搞不好就感覺擁擠了,那樣大概也會玩得不愉快吧。

然後就是讓華裔男導遊來解說海島行程等等。
可感覺那位男導遊說話的節奏抓得不好,內容說的很攏長無趣。
都說了12點半要開飯,3點吃下午茶,4點搭船回去準備晚宴。
那現在都已經11點了還不放我們去玩水,講得還不是重點。悶阿。
最後還是台灣領隊發現時間有點吃緊,直接打斷演講,快速講完重點放人去玩。

這時候小君去排隊玩不翻的香蕉船。
我就跟著同事楊以及他那長得像范范的漂亮老婆去浮潛。

海底的珊瑚跟魚02
(偷同事拍的來放)

現在想想我還真好膽,從小到大我沒真正到海中間游泳過。
就算前陣子八月初跑去海邊玩,也僅僅是走到深及胸肩處戲水而已。
所以一開始浮潛前還傻傻的,只想說跟著楊做就對了。
可當人下了水,真正要潛了,才開始緊張起來。
不過幸好,島上規定下水的遊客都要穿戴救生衣,
所以每當浮潛的面鏡跟呼吸管進水需要整理的時候,
我總能依靠救生衣的浮性幫助我穩定在水面上,吐水吸氣。

其實按道理來說,我應該可以直接保持平躺狀態把水從呼吸管口噴出去,
可是實際操作上,卻並不能如此。不知道是我肺活量不足以噴水?
還是操作錯誤?還是呼吸管構造上的問題呢?

下水後聽到先下水的同事抱怨連連,說那裡水淺有海膽,根本不適合讓人浮潛。
等我實際體驗發現,一開始下水處的水太淺,導致作任何動作都不太容易,
動不動就踩到珊瑚礁,太扎腳。想漂著也漂不動,一站著就根本是健康步道。
這時候我才知道為何有些人穿著膠鞋下水,就是這樣才不會痛死人阿。
可很雖的是,不遠處有一對男女很開心地在戲水,
你想戲水無所謂,可是不要在健康步道區對著我撞過來。還連撞數次。
而且重點是!我是赤~~~腳啊!!!!
害我為了穩定自己不要翻倒造成更多傷害,硬是咬牙扎住馬步。
當場,我有種上刀山的fu。
當場,那兩個從公司陌生同事升格成討厭狗男女!
雖然我不能肯定後來腳底板劃破的兩道小口子是不是那時候造成的。
但是這樣遭遇過後我變成聽到人家要去浮潛就開始叫人注意要穿鞋子...。

好不容易走到水稍深處,可以浮著了,就馬上看到了同事說的海膽,
那刺可不是日本台看到的那樣的阿,超~~~~~~長的呢。
何況海膽的刺可是有毒性的,被刺到會讓人痛苦上一天半天,可不是好玩的。

網路辜狗到的沙巴海膽圖.但不保證沒毒.慎入

雖然第一次直接從水裡看水底世界,感覺很新奇。
魚阿~貝阿~海膽阿~有好多東西唷。跟水族館那樣隔著玻璃看的fu就是不同。
可過不久,意識到像我這樣得穩出水面來整理面鏡兼換氣的光腳新手,
萬一沒注意,不管是踩著了海膽還是劃破了腳板...好像都不是好玩的事。
所以稍微看過,滿足好奇心後,我就默默的退場了。畢竟性命重要阿。

上了岸正好趕上已經開飯好些時間的自助BBQ。
有炒飯、炒麵、有點甜的雞肉沙嗲、羊排、雞排、小小螃蟹等等。
種類沒很多,口味也不難吃。

第二天_這是我們的午餐.要跟蒼蠅胡蜂奮鬥才能吃到

但是周圍的蒼蠅突然暴增,邊吃還得邊用手護盤。
這時候不知道該不該慶幸我們是台灣人?
能夠阿Q的想: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垃圾吃垃圾大。

而且後來發現連胡蜂都來搶奪盤中的肉食,四處驚叫連連不絕於耳。
同事楊甚至拿杯子關住了一隻頻頻騷擾他老婆用餐的胡蜂呢~。
這樣的用餐環境實在說不上好,但是好在同事好相處不抱怨還會苦中作樂。
後來回台後聽說隔天再去的團員連這樣的好環境都沒有,
因為一到海島就下雨,連自助餐都來不及撤動就泡在雨水裡加料了。
真真要感謝我的天。

吃好之後,似乎還有點時間。
於是我跑去這小小小島的另一側凹岸處的沙灘看了看。
沙很粗,是珊瑚"砂礫"不是珊瑚沙,好像不太適合游泳。
小心翼翼的走在岸邊觀察,
看到了比台灣白很多的海岸常客彈吐魚(?),
看到了半乾的黑色瀝青質感的條狀物(小君認為是海蔘),
看到了溫馨的父女戲水海岸風情,
還看到了往海中丟石頭的同團白痴遊客...。

第二天_上司陪女兒戲水.是好爸爸

回到定點發現人怎麼少了大半,原來是體驗潛水的人已經被帶走了。
靠腰,導遊在海島上的作息都沒說清楚時間!害我有一種被放鳥的fu。
幸好島很小一個!趕緊衝去碼頭處!
結果還好大家也在那邊等人都到了,才能開講。
也幸好,不只我一個晚到,後來又來了幾個像我這樣亂跑沒被通知到的人。
其中還有個看似70歲的阿伯呢。

點過名之後,感覺上是個華裔的教練就開講了。
首先先教我們,水底下不能用鼻子呼吸,只能用嘴呼吸。
咬住呼吸管的時候,嘴巴是o型,要閉緊。
水底下是不能講話的,所以有事情都要用手勢溝通。
以拇指為方向。
往上比,是上去。往下比,是下去。往左比就是左邊,往右比是右邊。
覺得可以就比ok,覺得不可以比...比瞎密我忘記了。搖手嗎?
總之手勢很簡單易懂,不難學。

海底的海葵跟魚01.jpg
(偷同事拍的來放)

然後接著教大家如何解除水壓帶來的耳內壓力失衡,
很簡單,就是捏住鼻子,用力作噴氣。
這時候耳朵會"啵"的一聲響,也代表壓力調整完畢。

最後學面鏡進水了怎麼辦?
仰頭45度角,然後嘴巴吸氣,用力從鼻子呼出去。
這樣面鏡裡面的水就會被逼出去,完成。

學好之後,因為潛水教練只有三個,所以一次只能帶三個下去。
沒玩過潛水又是單獨一個人,我是屬臘不敢第一批衝,心底也是小小忐忑不安。
就看著其他人先下去,先乖乖的在岸上等。

等待的時候,看到許多吃飽了的團員跑過來這個深潛區準備要浮潛。
(中午那個深度不夠很難浮潛的區塊被捨棄了)
領隊在旁邊緊張的一直叮嚀大家小心:
木板很滑!木頭下面有牡蠣會割人千萬小心!!
從這邊下去比較安全!!小心!小心!!小心!!!!
結果還是有人的腳板被劃到口子。囧。

海底的大貝殼01.jpg
(偷同事拍的來放)

看浮潛的熱鬧看到我的深潛又落掉了一批,
之後覺得再這樣等下去很白浪費時間,不行!
就趕緊移動到接近下水處去,準備搶第三批下水去體驗深潛。
不久,就上來一個胖胖壯壯的教練跟體驗者,七手八腳的爬上木板區,
把體驗者身上的裝備卸下後,馬來人教練對我招招手。
我地心臟也忍不住砰砰砰的跳了起來。

旁邊四處監視的領隊看到我被教練叫過去的時候,
遠遠地緊張呼喊叫我千萬小心木板滑!
領隊白擔心了,因為我是個屬臘,尤其是很會跌跤的屬臘。
所以我一到有水處的木板處,立刻自覺地蹲下撲咚的半坐半爬過去,
保證完全不會摔倒!!!
結果,教練跟領隊就笑了出來,囧。安全第一阿。

第二天_從同事處看到的被偷拍的我著裝準備潛水的樣子
(這是從同事照片區發現的.竟然有拍到我穿裝備的時候)

首先教練要我套上蛙鞋,我的腳不夠大,套上去很勉強,有些空洞。
比比腳丫給教練看,他比了個ok手勢。那就那樣吧。
然後教練幫我扣上一條鋁帶腰帶,這是要增加重量用的。
然後幫我穿上已經扣上氧氣瓶的救生衣背心,
全部穿上後,不知道為何我突然感覺有安全感起來。
戴上面罩,我的頭髮變的很凌亂還夾到面罩裡,
教練粗手粗腳的幫我撥開,然後教練要我把呼吸管咬到嘴裡面。
他很誇張的示範一次呼吸的方式,我照著作。
好像都作對了,教練比個ok下水,我就從木板上滑到海水裡面...。

很難說明第一次用氧氣瓶呼吸管呼吸的感覺。
慌張,窒息,平靜,放鬆。

剛入水的時候我真有點慌,面罩裡的鼻子忍不住還是呼吸了起來,
然後才想到教練示範的呼吸方式,很緊張的照著呼吸了幾次,才漸漸適應。
老實說,能用呼吸管呼吸到新鮮氧氣真是美好,而且保證不吃水!
這一切說起來好像很長,但是這過程也就幾秒鐘而已。

海底的珊瑚跟魚03.jpg
(偷同事拍的來放)

教練對我比了手勢詢問還ok嗎?
我比了ok,然後教練就把我拖下水底深處。
我憋腳的跟著踢水,邊想著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幫助前進?
邊想著不知道鞋子會不會被我踢掉?(不過鞋子全程潛完了硬是沒掉咧。)

第一次在海底閒晃,親眼看著魚悠游眼前感覺真的很妙。
雖然據說此處的海比不上帛琉的清澈,但我依然左顧右盼目不暇給。

一路上幾乎都是教練拎著我游來游去。
中途,教練給了我一把麵包屑捏在手上體驗魚群衝過來啄食的感受。
過了一會再拖著我去看海底漫步的走道,讓我邊游邊拉著繩索觀察海底。

然後又被教練拖著去看海底的大貝殼群,硨磲貝?
那些貝殼個個都有小茶几大,而且貝肉花溜溜地怪特別的。
教練示範輕扣貝的殼來看貝肉縮起來的樣子。
然後示意我也去敲敲貝殼。
我也就去輕扣兩下,但在心裡想,不知道去捅那貝肉處會不會被夾住。

海底的大貝殼03-為何花紋看起來像眼睛?
(偷同事拍的來放)

教練又拖著我去看海葵群,示範把手放到海葵觸手處去觸摸,讓海葵摸手。
不過這時候我心中給他小驚一下,海葵不是有毒嗎?怎麼可以摸?
但是既然教練的粗手都親自示範了,當然也要跟進摸看看。
一摸下去感覺像是被很多很小的章魚觸手給巴住又啵啵啵地被我拉開。
只能說,很妙,很妙,很妙。

期間,每當教練用手勢作捏鼻子動作,我也就照樣乖乖捏鼻子解除水壓。
有幾次解除的不完全,後來再往下潛的時候耳朵裡面真的痛痛的咧。
而且發現,潛水的時候頭髮要整理好。
因為我劉海的髮絲夾在面鏡角落,教練也沒注意到。
結果當水壓一增加,海水就從髮絲處迅速滲入了面鏡,囧。
本來還想說反正在水底都是教練拉著我的救生衣跑來跑去。
我也不太需要用到手,就乾脆空一手捏著鼻子。
不過這情況維持一小下就被胖教練發現了,
教練叫我放開鼻子作排水動作,我就開始嘗試噴氣將水逼出。
不過角度似乎沒橋好,導致失敗。
教練就從衣領後方拎著我整隻轉面朝上,再次噴氣逼水。
嘿,好像角度正確比較有用,不過不多時又開始慢慢進水。
重複進水後,我認定是面鏡戴的不夠合臉,會移動,也就導致進水。
之後我就用右手略為壓住面鏡邊框,果然也就不再進水,
教練大概對這進水也沒輒,就認份拎著我在海底閒晃。

就這麼繞上一圈,深潛的體驗很快的結束了。
當真是輕鬆有趣令人意猶未盡。所以上來的時候我很認真的跟胖教練說3Q。
現在想想,從講解教練處學的東西幾乎都有用了一遍,
所以學習的時候千萬要認真聽啊!

海底的海葵跟魚03.jpg
(偷同事拍的來放)

卸下裝備後,因為水底令人感到好驚喜。
我馬上又拉著據說曾在巴里島浮潛過的小君去浮潛。

小君不會游泳,這裡的入水方式跟設施又跟以前巴里島的不同。
樓梯下面就是海,而且深不著地,這讓她對水的恐懼多過於好奇。
就算理論上他的體重比較輕,穿著救生衣幾乎不可能沉下去。
但是依然無法不害怕。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下水,我已漂離下水處有段小距離了,
公用的面鏡呼吸管不算伏貼,一進入海中隨著浪波起伏就進水,
害她沒兩下就吃到水,整個人立馬緊張僵硬了起來。
等我狗爬過去時,她已經被海水大大嚇到了!
旁觀她唇色發白臉發青,手腳顯示掙扎。(但是本人後來辯解說她是在划水)
想勸她先放輕鬆都沒辦法,她在原地頻頻掙扎,那些動作讓我也吃了幾口水。
感覺再下去有點危險,只得先把人拉到入水處的階梯讓她抓實。
結果一抓實喘過氣沒多久,她就離開海水再也不肯下來。

所以說要玩浮潛可能事先還是要訓練一下什麼的?
要能腳離地漂浮也不緊張什麼的?
最少水母飄什麼的要很穩當什麼的?

好吧,人叫不下來也不能怎麼,又是一個人隨意漂浮探看。
過沒多久,領隊就呼喚大家上岸準備吃下午茶。
於是大夥兒爬上岸走回定點,歸還借來的面鏡呼吸管準備更衣。
這時候導遊小陳告訴我們,島上的水也是抽地下水,其實也混了點海水。
所以只要用水大概沖一下就好,等回飯店再仔細洗乾淨。
去到廁所,看到淋浴間排隊的人好多,只有那廁所是空的。
很不想排隊,就乾脆用那馬桶旁洗屁屁的小水管青菜的沖洗一下,
然後去洗手台洗臉洗手,打算泳衣也不換了,直接上船吹海風吹乾再加套衣服!

還在整理臉根頭髮的時候,聽見下雨了。
領隊a小姐跑進廁所問,誰是某某某,你老公請我把雨傘拿進來。
又過一會,又一個拿傘的人進來找人...。
而跑回去拿衣服的小君也回來了,
她告訴我雨好大,團員陣地轉移到哪個屋子等等。
正巧我也沒換掉衣服,根本不怕淋雨。就這麼愜意(?)地往屋子走過去。
等找到定點跟我的背包,掏出浴巾披上後,我才開始感覺好冷。
跑去取了盤子拿了些很詭異的茶點吃,重點是要來杯熱呼呼的茶驅寒吶!

海島_BBQ01.jpg
(小君拍的海島BBQ)

吃完了可以說是混亂的下午茶後,導遊說可以先去船上等開船,
於是我們幾個打算趁雨勢已經逐漸變小,先走去碼頭。
結果走到一半雨又開始變大。
這時候又要慶幸我還沒換衣服,淋濕依然OK。
把傘拿給小君用,讓他先走過去。
至於我這個跌跤大王,就用浴巾蓋著頭臉保護背包,
慢慢穩穩的一步一步前進卡安全。

沒了太陽的海島被風雨攏罩顯得好淒涼。
我披著浴巾到了屋簷下,那巾子也濕到可以擰出一桶水了。
略等了一會,上了接駁船。
船將我們帶到海中的一艘停駐船上,叫我們下船艙去看。
走下陡峭的階梯進入船艙,兩側的大玻璃外面有一群群魚游來游去。
魚群清晰可見,船底又溫暖無風,一時間大家掏出相機開始狂拍。

第二天_海底船景.jpg

等到覺得氣悶了,爬回甲板上。
天氣好像也轉好了,不下雨了,溫度也回升了一些些。
之後順利的接駁到大船準備回港。
然後我一路上就趁著海風,按照計畫將頭髮泳衣吹個半乾套上衣物。

本次員工旅遊分三批出發,今天晚上是唯一有三批都在當地的日子。
所以公司特地包下一個晚宴廳讓大家聚在一起吃特產海鮮。

從海港抵達餐廳後還有十來分的空檔,導遊放大家去隔壁超市逛逛。
跟現場的熟人打完招呼,一夥人開始兵荒馬亂地四處亂逛。
我們這撥人逛到類似百貨區去沒多久時間就已經不足夠。
現在想來還是應該去超市的。又一次扼腕阿!

呆站著跟其他團的同事閒聊等著進入餐廳。
當入場的時候,左右夾道站著穿著傳統服裝的馬來男女,
由美女們給入場嘉賓每人套上一個珠鍊小禮物。
等入場的差不多後,很多同事爭相跟美女拍照紀念。
然後就是開場的傳統迎賓舞蹈,看起來相當活潑好看,我很喜歡。
至於菜色?看起來挺豐盛,都不難吃,只是沒有驚艷之處。
(耶?好像我吃過多少山珍海味一樣?並沒有。)

海王城_是龍蝦阿.jpg
(偷同事拍的來放)

然後就是一車車的把人帶回飯店,度過也依然很緊湊的第二天。

但是,回到房間的時候,大驚。房間被整理過了。
我以為我沒有放上需要整理的牌子他就不會來整理,結果並不。
桌上凌亂的東西被一個個擺整齊,棉被也舖好了。
有沒有整理不是問題,重點是,我們根本忘記放床頭小費啊!
然後小君叫了起來,衣櫃的保險箱怎麼是開啟的?!大驚!!!
不是他開的,我也沒開。...抖!
趕緊檢查內容物,發現都沒缺少。那麼...?
難道是整理完了找小費找不到乾脆找到保險箱去了??
只能說東西一樣都沒丟失,萬幸萬幸。

第一天_飯店的保險箱第一天有自動打開.驚到我
(這看似會有X跑出來的衣櫃裡面那個箱就是那個保險箱)

聽著小君跟福委反應情況,洗好澡,萬事完畢。
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我心想:
幸好,明天終於可以不用這麼早起了。

--
靠邀!好累喔!這篇打了我九千字!!接下來我要休息幾天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