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自己做咖哩餅之後.朋友傳了個免揉麵包連結給我
看起來很簡單又有趣.於是就來嘗試~

結果是失敗的.因為我工具沒齊全.
導致麵團.水分太多.一整個很難成形

以下是大致過程

首先.這是很勉強弄出來的圓形.(底下的東西叫做便當盒蓋子)

影像0305.jpg

然後放進去烤箱.按照說明.此時到水進去烤箱.
讓它形成水蒸氣來使麵包表皮酥脆....失敗.沒有水蒸氣!!!
(感覺我家烤箱其實火力不足咧...)

烤了一會...變成這樣
影像0308.jpg

邊緣一看就是會失敗的樣子....亂翹一通...

最後決定拿出來的樣子

影像0309.jpg

看起來好像有點怪...

翻過來一看....嚇!!!原來!!!我做了個發糕!!!!!!!!

影像0311.jpg
(底部便當盤子沒烤到.所以屁股是濕軟的)

於是切開來....是這樣....

影像0316.jpg
好像滿像是一回事情?

麵包躺平的樣子可以看到.
底下氣泡小.上面氣泡大.雖不太均勻.但是其實還可以
應該還是要乖乖烤個熱鐵盤放麵包這樣.

換個方向再一張.
影像0315.jpg

後來切好片之後被我抹上花生醬.鮪魚.起司片.當早餐吃掉了
口感馬馬虎虎.邊緣有一點點麵包的意思.但是底部就很接近發糕了XD

由於後來麵團還有很多.我又弄失敗了.就在加麵粉下去亂揉
加入很多芝麻.包了起司片.然後假裝成韓國麵包...

影像0318.jpg

但是.事實上.他依然是發糕XD

影像0317.jpg

揉好之後沒有再讓他發酵就丟進去烤.結果麵包體一整個發糕狀態阿~~~

後來還有加糖的口味.不過一整個隨便烤.烤焦了.就不放上來了
(不過這個有放一下讓他發酵.所以裡面的空隙均勻.口感更麵包了~)

片尾加映:臭毛紀錄

影像0296.jpg
臭毛最近一直啃手掌手臂.啃到發紅有點腫起來...
所以被我帶上維多利亞頸圈警告!!!!

影像02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