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酒紅色的液體.吸引你了嗎?
...

(大娘牌不負責任葡萄酒 上場)

為何說不負責任?
因為..........我還沒釀好阿(攤手

事情是這樣的...
上週末去逛了大賣場,賣場剛好促銷普渡,大打折扣。
貪小便宜的我就順手買了葡萄,準備讓自己天天有蔬果,吃的健康又美麗(?)
回到家後還很是勤快的把葡萄清水洗淨,一顆顆拆下來裝盆,好好的放入冰箱。
看起來賞心悅目,想必下週吃水果也會格外輕鬆可口。

不料...我忽略了我那傲骨的冰箱可惡的心機!

事情又是這樣的...
自從我從板橋搬到新莊後,新家小,放不下原本的大冰箱。
於是就跟媽媽家的中冰箱替換過來,相信一人用也綽綽有餘才是。
惡夢卻從此開始。
因為,這個冰箱不會冰.........。

不過由於我沒叫修,所以苦往肚裡吞,
而且時值冬天,冷都冷死了還吃冰?修理費就省下來好了。
於是,冰箱開始耍心機!
冷凍庫內放冰淇淋會變奶昔,冷藏的食物發霉的比放室內還快速。
讓我每次都想叫修,但是鬼打牆似的每次都沒真的打電話叫修。

總之,葡萄發酵了。

(其實份量很少,怕是只能釀出一杯半吧?)

週一很歡樂的帶水果去當下午茶,打開的瞬間!!嗯?有個氣味?
吃下的第一口!ㄟ?有點發酵的酸味?!
但是東西是錢買的,不可浪費啊!忍耐的吃了1/3,最後放棄當好養豬...。

後來我想,裝著葡萄的盆底有層薄水,那應該就是發酵出來的果汁吧。
既然都發酵了,就乾脆釀酒啦。這也算是順應葡萄的心吧?
於是回到家後搜尋了一下釀酒的資訊(周老師美食教室)開始釀酒。

剛好那天也是我31歲生日,就當作生日紀念酒啦~。
(不過後來看資訊說自己釀的葡萄酒建議早早飲用,這樣不能擺太久勒
所以下次生日我考慮要釀別種可以久放的酒!)


(發酵中的氣泡特寫)

另外為何說是不負責任葡萄酒呢?
這還有一個說法,就是....因為我本人不喝酒的啦~~
喝酒精濃度超過3%的時候就會心跳太快,喝玫瑰紅半個紙杯就會抓兔子勒
so這瓶酒雖少,但是最後大約是我苦命的男友會被我逼著喝下去的~哈!

【小推】廣告:綠兒 是啤酒還是綠茶?
這款新飲料滿妙的,他是氣泡飲料,帶著啤酒花的氣味,
所以當你啜飲時當真有喝啤酒的FU,很能混淆視聽。
到底是啤酒還是綠茶呢?不喝喝看還真難告訴你是怎樣的口味唷~
大家可以花個25圓去給他試驗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