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了,大娘食記沒圖片可看。
--
新店 番茄主義 10人以下每人660元
用餐心得:此餐CP值老實說不算高。
沒有大塊肉的加持,錢花的有點心疼。
但是如果有特別需求,老闆能夠幫忙配合,這點是很不錯的。
--

2008年的8/7日,是農曆七夕。
七夕也是我爹爹的農曆生日,隔天也是我小妹農曆生日。
於是我們這些小孩決定舉辦個家族聚餐以玆慶祝。
地點選再需要提前預約的新店番茄主義。

我家很少在慶祝父親節,因為老爹並不在意節日。
甚至應該說我家很少在過這些特定節日,
就連華人的大節"過年"時節,在我家都感覺有點氣氛蕭索。

但是這幾年離家在外,
親人幾次的意外、長輩的過世與父親的兩次開刀,
一件件令我深切感覺到父母的老邁,時光的流逝。
所以這些年的節日慶祝,也就更加具體了。

因為老爹口中無牙,本來很想帶爹娘去吃吃看西餐。
打電話給西提詢問有無可能特製些軟濫口感的餐點給老爹食用?
被告知不能,於是放棄。

於是轉往考慮番茄主義,該店是預約制的,
詢問過後,很巧合的是該日可預約,餐點可特製。
這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就算一人要價660這種小市民吃不太起的價格,還是預約下去。

過程如同網路上能搜尋到的部落格寫的那樣

先上很大盤的生菜跟特調沙拉
(我家人都不愛吃生菜,加上盤裡多葉子少水果。所以沒啥人動,場面冷清。
後來想起.沒像網路說的那樣有塊起司給我們配,大概是忘了?)

再上麵包與前菜香腸烤洋芋(好吃,吃光了)

然後是湯品番茄蔬菜扁豆湯(不錯喝,喝光)

主菜xx義大利麵(奶焗細麵類的,不錯)

主菜肉醬義大利麵(不錯吃但上層烤太乾了,麵都硬掉)

主菜海鮮義大利麵(好吃,蝦子已經去殼,干貝大顆,透抽鮮甜不老)

甜點香蕉奶酪(不錯吃。雖甜膩且軟到一個不像奶酪的地步,但我不知不覺吃了三杯)

飲料冰咖啡(可.其他人都喝可可我沒喝)

基本上過程是吵雜而緊張的,苦了隔壁桌的情侶被迫聽我們一家子亂。



當日發生了些小狀況。

首先是老娘老爹不信任餐廳有老爹能吃的東西,竟先在家裡塞飽了。

於是老闆娘特製的美味果汁、香腸口味洋芋泥、海鮮口味麵糊,
全部都說"吃飽了吃不下",拒絕食用。(有種裝笑ㄟ的味道)

臉色很難看的叫老爹一定要吃兩口,不可動都沒動,辜負老闆娘的心意。
小胃口的老爹最後有把洋芋泥吃了,但是海鮮麵就在也吞不下了。
可是那個眾人評價過甜過濃的奶酪卻還能吃兩湯匙呢。怪。

再來感受不愉快的地方是,餐點種類雖不多,但份量大。
第二道麵上來的時候就吃的很撐了,但是仍然喊飽繼續吃。
然後老爹就罵我們貪得無饜,還看不下去跑去店外面散步。
頓時心情很差。

雖然知道老爹是不清楚消費方式,認為吃飽了就好不要塞才健康,
但是就是很難快樂起來。

一人六百六ㄟ!!吃不完我也要全打包帶走阿!
你知不知道你女兒我克勤克儉的很
東西只有吃到肚子裡沒有丟餿水桶這種事情阿!

不過當天聚會結束後,把老爹送到家裡,
老爹不知道是看了後半場我臉一直很臭還是想到啥,
居然硬塞"所費"(台語.零用錢的意思)給我。

當下雖然老實說內心有點蠢蠢欲動,不過我是好小孩(?)
知道老爹不肯收退,就轉拿給一旁的姐姐改天塞回老爹錢包。
不過卻讓阿姐被老爹罵愛錢...很無言...

阿爸...你不知道你大女兒雖然算的很精,但是骨氣硬的很嗎?
連一起吃飯幾十塊都會算清楚不會隨便讓我請客的捏...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