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o這周有一個新朋友出現。


(有種哀怨的FU?)

牠的名字是飛飛,可以唸作肥肥。6個多月大。

這是男友的狗,新買的狗。
男友很喜歡英國鬥牛犬,想了很久。
從我養MoMo之前就想要養,直到這週終於讓他得手了。


(扁扁肉肉的臉,笑起來卻很可人)

本來我是跟養鳥的朋友詢問有沒有健康的小狗,
因為這種狗,是人類依照喜好需求硬是混種混出來的狗,遺傳疾病很多。
台灣很不適合飼養這樣的短鼻扁臉身形壯碩皮膚多皺的狗。
但是男友很喜歡,他的條件也確實能夠照顧這樣的狗。不幫忙問問也說不過去。

後來鳥友家的小狗狗不幸當小天使去了,另一隻狗狗的腳似乎有點狀況。
鳥友就建議我,多看看再飼養。我就把這些訊息跟男友說。
然後這週末,一隻飛飛二代就出現在家裡了。
(後來回想,男友的說做就做的行動力從剛認識到現在都一直很快手快腳。
是我太慢吞吞…。)


(我家地板太滑,腳指頭用力到分開來,卻還是微笑)

飛飛呆在我家的時間不多,所以那時候,我家有了兩狗一貓,熱鬧極了。
牠是個性格溫潤的傢伙,雖然體型大了MoMo一倍多,但是感覺很不急躁。
(後來量體重得證,是MoMo三倍大。也許因此而燥不起來?太胖了??)
走路慢(後來到男友家發現他走的不慢,證明是我家瓷磚太滑,導致不敢走路。)
愛撒嬌(看不到人會輕輕烏烏,不太大聲感覺不吵。想蹭頭也會輕輕嗚嗚,像在講些什麼。)

MoMo本著之前的習慣,看到狗跟看到鬼沒兩樣,驚跳跳的。
不肯讓人親近,也不太願意主動靠太近。

不過時間總是會催化點什麼的。
就在飛飛要回家的前幾小時,兩狗已經有一點點好相處的默契了。


(相處到最後,MoMo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MoMo會刻意叼著他的大骨頭走到飛飛旁邊,下巴一鬆就把骨頭丟在地上。然後走開一點點。
我感覺上牠是有點想分飛飛吃,又不想太刻意。
而飛飛似乎從小只有吃飼料,不懂得牛皮骨怎麼吃,也不會”咬住”這個動作。
看著MoMo吃另一塊牛皮骨頭,學了好一會才懂得咬。
偏偏嘴巴構造上的咬合不太靈光,含著的時候比咬著多。

等到會咬之後,兩隻狗追著一塊大骨頭跑,挺逗的。
不過MoMo咬著的時候,飛飛追來,MoMo就會放開給他。
說不得是屬臘的表現,或者可能是刻意讓給飛飛。

MoMo很喜歡玩拉扯遊戲,飛飛不懂得咬住不放,只會含住放開布條。
等後來學會後,兩狗在那邊你拉我扯嗚嗚旺旺,看的好不有趣。

還有爭風吃醋也很有趣。
飛飛大概關籠到大,好似沒有這麼長時間可以處在人的旁邊。
所以很快的就喜歡上了我們。很愛膩著腿邊蹭頭。
MoMo則不願意給飛飛膩著我的腿。表情很不甘願。
我只好摸了飛飛一定要補摸MoMo兩下。


(雖然很憨厚,但是很愛四處看來看去,沒辦法使用”等等”技巧拍照)

而今天晚上的放風時間有點不同的氣氛,
當MoMo飛奔去沙發看,沒貓。
轉頭看骨頭,好好放在吶,沒狗跟牠搶。

或許是我多心,但總感覺MoMo牠,有點落寞。
不太坑聲,不太激動,躺在牠的墊子上,發呆了。

不過這種寂靜,等我拿出新玩具就不一樣了。
MoMo的新玩具是我翻出的幾年前興頭一起網拍的玉鐲,
拿到手發現是B貨,帶幾天就感覺沒意思,收起來。
(小時後笨,不知道幾百塊買的東西多半很B,也不懂得看成色)
這幾天興頭又起,又買了只玉鐲。得空就翻出以前買的鐲子來比較一下。
結果狗很開心的拼命想咬,就把最B的哪只給牠。
沒想到鐲子硬,摔在地上還會叮叮噹噹的,狗咬得超開心咧。
不過呢這樣玩沒幾下,樓下房東小姐就打電話上來關切了。
顯然這玩具以後要早上才能給玩。

--
同場加映,多多大神降臨


這是幾週前,阿多多在屋內等我做克難紙盒鳥窩的時候,
我們嘗試讓MoMo"等等",讓多多騎的畫面。
而事實上MoMo對鳥很有興趣,很想靠近卻又很怕多多,鳥放到狗背上,狗就僵硬。
而多多超穩的,看狗鼻子靠近就張開嘴巴想咬狗。

不過其實還是怕狗太興奮會把鳥怎樣,鳥太生氣會把狗怎樣。
所以迅速拍照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