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去機車環島2周,老貓咪咪寄放我家。
於是,很順理成章的展開了小窩貓狗大戰。

但是事實上,老貓穩贏。
因為兩隻體型相當的情況下,貓天性比狗凶惡。
在年紀健康的考量下,飼主我明顯偏袒貓的行為,任由老貓扁笨狗。
而且更不用說老貓才剛開完刀,正是痊癒期,一切都是貓大人您好就好。

不過笨狗不怕死,老是每天放風時,第一時間以歡樂的姿態衝去找貓被扁。
無論是被貓扁還是被我扁都不放棄這樣的行徑,想來有點…M系的氣味。
(老貓總是歇息在沙發角落,而我不允許狗隨意上沙發。
笨狗若是隨意跳上沙發,就會被我扁。)

老貓在我家,活動空間不大,沒有中庭可逛街曬太陽,算不上養尊處優。
平時就是睡阿睡,似乎在補足開刀後耗損的健康體力。

或許是我養狗養習慣了,每天只固定晚上放飯,
所以老貓也會在晚上我下班回家的時候,固定靠腰吵著要吃飯。
若是晚上吃不夠,早上也會靠腰一下,順便把我咬起來。

而我或許太久沒養貓了,忘記很多年前在老貓淫威之下一起生活的習慣。

 

比方,老貓晚上睡覺前要唱歌暖腳。睡覺要先睡大床鋪,不睡小紙盒。
就這樣,老貓每天半夜12點左右,會一路從客廳的寶座靠腰到臥房。
小的我得準備好角落,擈好大毛巾等著。
不然讓大爺貓他自個兒左挑右選的好地方,肯定是床鋪正中央。

比方,老貓有叫人起床的癖好。
早上6點半左右,會從客廳一路靠腰到房間。
(是的,老貓嫌棄我睡姿差,半夜會跑回客廳寶座睡。)
然後看心情好不好肚子餓不餓來決定怎麼叫人起床。
肚子餓就用咬的,咬膝蓋,咬腳指頭,咬臉(我姐被咬過,我沒有)
心情還ok就用踩的,一路從小腿踩過肚子停在心窩上頭。
都不好受。
(不過人是種容易習慣的動物,兩三天後,我就回到那種貓叫也不醒的境界了。)

話說回來,沒有比較就不知道笨狗的好。
相較平時不理人,人想睡覺的時候就拼命吵人的老貓,
笨狗被教育到早上會很安靜的等我起床放他風出來玩,多乖阿~。

不過呢,以掉毛量來說,
平時一個長毛女+一隻雜毛狗,地上就已經毛掉的亂七八糟了。
這兩週還多了一隻貓,就更威了。到處都是毛的環境讓我很不HAPPY。
更促使我確定了,過年若拿得到年終,一定要買掃地機器人這個決心!

不過老貓除了日常掉毛之外,還會自己拔毛。
我每天回家都可以在沙發跟我房間的老貓毛巾寶座上看到一把兩把的毛。
檢查他身體則會發現有毛被硬拔下來的小小血點點。
(其實這種情況時之已久,以前的獸醫判斷是貓過敏。
可幾年來陸續換了幾種飼料也不成,時好時壞。
這次在我家又開始自殘,拔光了一片毛,讓人感覺心疼卻無能為力。)

想說可能老貓對笨狗老是騷擾他而感到憂鬱?
但是平時笨狗是關籠的,老貓是自由的。
我不只一次看到老貓很愜意的躺在笨狗籠前,給笨狗羨慕,讓笨狗激動的旺旺叫過。
而且老貓在我家是不能外出的,所以貌似老貓的休閒娛樂改成觀察笨狗行為。
三不五時順便扁扁笨狗,貓拳打的赫赫有聲呢。(笨狗其實沒真被打到,因為笨狗屬臘,總是跳來跳去挑臖老貓。
一貓司司叫,一狗旺旺叫,熱鬧的很。)

很是無解…。

而,老貓對笨狗是很大的吸引力。
老貓去哪,笨狗就想跟。當真是跟屁蟲來著(會去嗅貓屁股)
老貓偶爾接受笨狗的親愛,但是多半不耐煩的跑去沙發上後轉身扁狗。

然後,老貓今天回家了。

這兩週一直很熱鬧,我想,最糟糕的事情大概只有兩個。
一個是,我忘記給老貓拍照。
一個是,廚房柵欄忘記關好,笨狗跑去貓沙吃貓大便。然後被我痛扁抓去洗嘴這樣。

不過有個還沒證實的事情也連帶出現。
從笨狗吃過貓大便那天候,我再也沒看到笨狗吃自己的大便了。
也許只是湊巧,但想起來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