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算認真的練習塗鴉
有人想看我畫圖的過程
所以今天很認真的來介紹一下
畫過幾張圖之後,發現我畫得最順手的是貓。
聽我講解完,大家就會發現貓真的很好畫~

我使用的工具是sai,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估狗了解。

首先,先來一張貓圖作參照。
我通常是網路搜尋來的,畫自己的貓或別人的貓也沒啥不可以,
只是熟悉的東西是最難畫的,稍有錯誤就不像。分數就低了。
所以來個大家都不熟的東西作標的是最好的

01

有了參照圖,就打個底。
底色我選藍灰,因為這隻貓灰灰的阿。
咖啡色塊是希望之後他帶出赫色。

02  

然後使用畫筆,筆刷大大的,將色塊依照想要的花紋或毛流撇一撇。
顏色則是選擇黃褐色或深赫色或藍灰色不等,

03  

繼續使用畫筆,筆刷中中的(啥鬼),繼續撇毛。
這次則是將中間色以及具體的形狀區分開來。
畫貓很簡單,因為毛撇好了就好了,沒有技巧,只需要耐心。

04  

繼續使用畫筆,筆刷小小的(...),繼續撇毛。
把細節塗更明確點。

通常到這樣的程度,我就累了。所以開始收尾。
我這人畫圖有缺點,就是顏色帶灰,色調平板,對比不夠。
所以我會複製一層圖,使用濾色的功能(透明度自行微調)來加亮整體,
擦去部分該後退的區塊,來進行整體調整。

05  

經過水彩筆的暈染開後,
現在這張圖會比原本的圖來的顏色鮮明,立體感也會好一點。

06  

然後再做一次,這次擦除的更多,只保留立體的受光面處。

07  

最後就是畫重點,眼睛、耳毛、鬍鬚、鼻孔等等細節。
完成(咦?)。

08  

眼睛為什麼最後畫呢?這又扯到我的另一個惡習。
因為如果我先畫了眼睛,那我其他的地方就不想畫了。

以上 塗鴉小分享

這樣畫很快,因為很多細節都沒畫,所以一張圖大約4小時內可以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