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新聞有感

護校生沒隱私? 實習課脫褲扮病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1/8/18oa5.html

內容概略是說
護專學校要求"同學兩兩一組親自操作體驗灌腸"。
學生覺得露出屁股給同學看很沒有隱私,不想做還要被死當,抗議云云。
老師認為親自體驗才能了解病人的反應與痛苦等等。

看完新聞我覺得,校方的主旨沒錯。

至於學生的隱私,
我想當你選擇當護理人員吶一刻,就該知道未來會面對很多關於人體的情事。
要作好心理準備,不能抗拒才是。

--
我想很多人都曾聽說護理人員操作護理時粗魯不堪讓病人更加痛苦等情事。

近年的醫生也好,護士也好。
醫療漸漸淪為一個只是為了"賺錢"的工作。

有朋友因病需要作大腸鏡檢查,那位老護士粗魯的行為讓朋友痛哭流涕。
也有朋友長輩被檢查過後添增了無謂的傷痛與心理陰霾。
最近姐姐手指傷口被輕忽對待,拖拉很久才癒合。
我去眼科看眼睛時,護士愛理不理的態度云云。
醫療品質實在不怎麼。

我不能說醫療人員就該崇高就該不取分文愛心滿滿等等,
對方也是人,也有情緒,也要生活。

但是,如果一切只是課本學完了,就來病患身上”實踐”?

只要想到如果被他們醫療的對象是我自己?
我就寧願讓那些學校把那些不願自我體驗的學生都死當,
也不要有可能令他們畢業後實習到我身上。

看書學就好,那我做啥看醫生住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