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是幼兒體型耶~只是臉長的老了點...)

宅犬MoMo.明日就滿150天大.也就是5個月大的小狗了
體重不知.改天再來去找醫生秤重.
不過據說狗在4~8個月大的時候長的最快.變化最大了
而且每週來看的男友也次次都說.感覺有長大一圈
SO.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好了 O_O



宅犬目前是標準的黃臉婆
他的樣子彷彿快要定型了.
很確定牠臉上不會長出黑毛來還我當初迷上的四眼小臉蛋...哭

另外
我很深切的懷疑這種變臉是遺傳在他娘米格魯那
因為看到別人家養的米格魯.也是從小會把黑臉變黃
請參看下面這張偷連結來的圖.你就可以很明顯的看....

上圖這隻也叫MoMo.有興趣請見
屎旦~艾米粒~MOMO~生活札記♡〞http://www.wretch.cc/blog/shinemily

我還認識板橋一隻米格魯也是叫MoMo
事實上.到處都是MoMo...我真的老愛取菜市場名阿(攤手)

不過還好.牠爹的雪納瑞系統還是有出現.
雖然大部分顯現在臉上而已.一身的雜毛.亂亂蒼蒼.
明明未滿18.卻已經像個老頭一樣.整個的不搭嘎


(耳朵的毛真是有特色....)

不過.有時候會覺得宅犬的眼睛太好(或太濫)了

自從牠長大了一點點...
忘記是從會定點如廁後?還是從我最後一次改良他的小屋後?
總之是在牠終於學會乖乖忍耐等待配合我的作息後
牠就不再隨意吠叫了.後來除非是有新玩具給牠玩
讓牠又愛又怕.令牠忍不住跳來跳去.用腳撥弄試探(...牠也有許多貓的特徵...)
興奮的吠叫來"警告"玩具得乖乖不准動以外.
多半的時間.安靜的程度讓每個來的客人都稱讚牠乖

不過.........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牠卻經常會對著虛空處吠叫!!!!!?



上圖.看他的視線應該能知道.再怎樣牠也不是在看我...
常常牠就這樣.一臉認真地看著一些櫃子...
然後慢慢靠近一咪咪.在一咪咪..然後就對著它們吠叫!!!重複的前進後退吠叫!!!!

有時候深夜這樣給我搞一下.都會令我不由自主的起雞皮疙瘩 -_-:
而在白天的時候就都沒有這樣吠叫....雞皮疙瘩 UP!!!
恐懼的求助高人.高人明白表示我家非常"乾淨".肯定是狗看走眼

?? 狗看走眼 ??

是的沒錯................
事後證明.狗真的會看走眼.....


(鼻子上放東西的訓練.基本上還算成功...只是偶而他會自動低頭把東西弄掉)

因為.當我將視線降低到跟狗差不多的高度.......
我就"看到"宅犬緊張西西的東西了.........
納東西叫做........ 倒 影 (昏)

後來仔細觀察.
牠會在晚上人不理牠牠太無聊的時候觀察環境.然後被自己的影子給驚嚇到..
會只有是晚上.是因為.為了省電.晚上客廳燈只開一盞.其他地方都不開燈
所以其他地方很暗.只有電腦桌周圍很亮.光影效果加倍.....
於是.
我那有玻璃門的電視櫃被吠過(請看上圖背景的櫃子.玻璃門活像鏡子般)
另一個有玻璃門的櫃子也被吠過(也是因為鏡子效應.宅犬只會對著最下面那格吠...因為高的他看不到)
忘記拉上紗門的鐵門也被吠過..
最後連放相機的除濕箱也被吠了(因為有魚缸的氣泡水流燈光影子...)

(警戒的注視著除濕箱中...本照片有笑點)

所以朋友阿~要注意~
當你看到狗對著無人的某處吠叫不已的時候
不要自己嚇自己...
狗也是很白目的..牠可能自己嚇自己先.然後你也就被嚇到啦~~

--
同場加映:宅犬的新玩具

有看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宅犬有很多的玩具.但是壽命都不太長
像是袋鼠先生.已經破到一個補都補不起來的地步了
一肚子的塑膠顆粒總是不知道何時就從某個MOMO賞賜的牙窟巄裡面掉出來
怕MOMO吃到這些顆粒.所以就讓袋鼠先生退役了
(改天補退役的袋鼠先生狀況圖)

一直考慮要不要買寵物專用的玩具
因為都很貴.而且看不出來哪邊有特色.

像是棉線骨頭.青菜就要你50塊.顏色看起來還髒髒髒的
我用棉布袋子捆了個布包.也就頂替著用了
效果也不錯呢~~(幫我拔了不少顆狗牙下來)
還三不五時可以下洗衣機洗呢~


(這個有著很賤的臉的刺猬啾啾球.是在家樂福買的.NT50左右)

只有啾啾球是曾考慮.但是怕太吵而放棄的選項
結果那天逛家樂福.看阿看阿.終於還是忍不住買了

刺猬玩具的命運.如同他所有的前輩一樣.
剛開始MOMO第一次接觸到的時候.是又好奇又害羞
總不敢去咬他.只會用鼻子頂一下.用手掌撥弄一下

(這張圖也有笑點唷.大老鼠先生落寞的被遺棄.刺猬一臉新歡驕傲)

男友還會故意拿刺猬的啾啾肚擠眼(會發出啾啾聲的地方)
故意弄很大的啾啾聲.伴隨著擠壓的噴氣.去噴狗.嚇狗
讓狗又驚又喜的四處跳來跳去(....?想想還真像兔子勒)

等我好說歹說.欺騙哄詐.宅犬才發現.這是個不會攻擊他的玩具
才願意叼著它四處跑(我去客廳叼去客廳.我去WC就叼去WC門口)
所以相處了一周多....現在已經不用再對刺猬溫和客氣了!!

(搭配刺猬的表情.很搞笑阿~)

所以現在可以開始來計算.刺猬能活多久...?....
(Mo : 我很乖呢.是好乖的狗狗唷..... 不然我裝山羊給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