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抱怨文
...


雖然MoMo才一個多月大
可是從他到我家.我就已經開始訓練他了
因為我不希望我家真的成為狗窩
不想要客人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狗味
不希望狗給我隨便上沙發踏桌子
總之讓我養到的狗.很辛苦.要學很多規矩

本來期望他日後能習慣去廁所上wc
所以在他到我家的第4天就會跳爬上有個台階的廁所時
我滿高興的.於是期望他在那wc
不過立刻就感到有點無奈
他在廁所裡面最會做的事情叫做轉圈圈咬尾巴..純粹在玩..
真正wc也只有三次

後來我不指望他去廁所wc了.改希望他定點在廚房後門出入口處wc
舖上一塊沾著他尿液的尿布墊.誘導他.他也真的會過去
但是一開始通常是過去嗅兩下就奔走.活像那邊有嘴會咬他
後來慢慢有懂的要去那邊wc.
可是常常嗅阿嗅阿.最後是走到墊子外面wc.
讓我又好笑又好氣.也感到很挫折.
有時候時間不夠.還要清理地面.更會覺得心情很遭.
但也只能忍耐下來.希望日後MoMo能因為偶爾作對時我的高聲讚美親吻而開竅
而.搭配wc訓練的另一個口號.也算是略有成果(?)
現在若我高聲嚴厲講"不可以"
通常可以看見MoMo往後跳走的身影..(不過若是牠蓄意搞破壞.則無效)


帶去看醫生的時候告訴醫生我有訓練狗wc
醫生笑說這個年紀的小狗不會懂得太多.我現在教只會感到挫折很大
我爭辯狗真的會過去墊子上wc
醫生說那也只是因為有氣味的關係
然後教我墊子的區域舖大一點.然後慢慢縮小.
才不會因為以為狗不會定點wc而感到很沮喪

事實證明.墊子舖大塊了.真的比較有用.大大的提升了我的信心
將近100*120cm的區域讓他這隻全長3xcm屁股有沒有15cm的狗仔去蹲
若是還能蹲到外面去.一定是蓄意的!!

說到這個蓄意
我真的覺得有時候MoMo很蓄意
他明明知道睡醒要wc.10次有5次能到正確的位置wc
可就有1.2次走過去尿布墊後轉兩圈就走出來到走道上wc
或是特意走到廁所或客廳的踩腳墊上wc
真的很想當下痛扁他.卻不能
只能忍耐.用不理他做逞罰.用力噴上銀消臭來清理現場
朱曾經問我說
該不會是因為我總是用銀消臭來清理.所以MoMo誤會了?
我真不認為是這樣.總覺得MoMo是蓄意的
尤其是我剛洗過踩腳墊那次.我保證MoMo是蓄意去wc -"-#
當下就算是自由時間也不管了
就把他關回籠區內.不讓他在外面走

有時候想
我真的不願意把關籠子當作逞罰
可是到底要怎樣才能人道的逞罰狗狗呢????
不能扁.不能關..
生氣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
只好不講話.不理狗..
偏偏不理狗的時候很想關他進籠子...

另外
上週末是MoMo來我家的第二個週末
第一個週末可能是因為不熟.沒有很強烈的依賴感
所以他吃飽睡睡飽吃+拉史拉尿就收工
這次的週末他已經對我們有了感情
所以每次只要他想出來.就開始哀嚎......
尤其以週末狗關圍片中而我們人在家裡走動的時候最是可怕
我們都要忍耐裝沒事情.忍耐的把家裡關了個密不通風
畢竟都知道.哭了就抱是教養不出好小孩的
忍耐等到他哭完一會才走過去陪他

周一早上上班的時候就有點擔心晚上回家不知道會哭成怎樣
畢竟之前週末兩天都待在家裡.牠的自由時間自動增加了很多很多
不像週一~五是7點一次.11點一次.吃飽運動尿尿睡覺

果不其然...
一開門就聽見MoMo的超可怕慘痛哀嚎
活像我正在虐待狗一樣.我明明只是剛踩入家門.背包都還沒放下勒
本來也想跟週末一般忍耐等他哭完.不過我還是低估了他的持續力.
再加上我得整理一下屋內.最少得去把後門關緊以免鄰居聽的太清楚來抗議
所以他總是可以看到聽到我在哪.所以一直持續的哭泣著.不肯停止

我無法想像一個半月大的狗怎麼有辦法哭的備極慘澹.
一下子像寂寞.一下子像被打.一下子像吹狗羅...

後來只好乾脆站在籠區外瞪著.
牠哭叫.我沉沒.牠安靜.我讚美
重複.重複.10分鐘還15分鐘我不記得了.哭號的分貝降下來一點.卻還是不停止
只好趁著某次比較長秒數的不哭時間.將圍片打開.讓牠出來
牠一出圍片區後就非常安靜非常歡樂的衝去客廳牠的躺墊(已經會固定坐好)上咬著牠的布偶玩
絲毫不知道剛剛有人想宰了牠...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讚美聲
讓牠覺得我在跟他玩.而表現的比較安靜一咪咪
但是我仍期望他能夠藉這樣的行為知道我想要他安靜



唉..最近睡的很少/ _ \...
只能說..個人造業個人擔了

--
補充
MoMo最近學會刁著袋鼠四處跑了
袋鼠本來比他身體小一點點
若是MoMo刁著袋鼠.就會看起來更小一點點
不過也可能是MoMo長大了的關係.現在腿看起來比較長了

--
晚上睡前.我將牠放回圍片區睡覺跟他說晚安的時候.心中很緊張
深怕他開始哭泣.而那時候夜深人靜.
(住在學區附近.晚上10點多就非常安靜.馬路車輛經過都嫌大聲)
若真的牠開始哭嚎起來.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能忍耐堅持著"不要狗哭人就來"的原則
幸好牠只是小分貝的嗚嗚幾分鐘就收工.否則我..OTZ

不過好景不常
就在剛剛.清晨.不知何故.牠開始狂嚎
等我意識到他在哭嚎的時候.是早上4點快5點
我是個睡的很沉的人.音量高到連我都被驚醒了!真不敢想像鄰居的心情是怎樣..
耐著心情去牠籠前盯著他看.但是這次牠完全沒有想停下來喘口氣的時候.令我無從下手

我不想就這樣放牠出來.但是又不能讓牠哭號.又不能因此扁牠.
無論是扁了他或是安撫牠.都等於"哭就有人來".
但是在清晨4.5點家裡有隻狗瘋狂哭叫的模門特上
我原本想要的"漠視原則"顯然怎樣都堅持不了了...
難道真的暴打牠一頓?!我怕我睡眠不足的情況下.一動手就把狗扁到死
但是萬萬不能也不想妥協.把狗放出來帶去臥室睡覺

到底該怎麼辦???

急忙衝上網頁翻看還有沒有其他辦法..
找到一個"狗大叫的時候厲聲說不可以.狗安靜的時候摸摸讚美.然後慢慢遠離.隔空讚美.狗看不見也讚美"的方法
總算有下手的地方了.就開始做.

狗哭號撲圍片的時候厲聲說"不可以"
狗一趴下就說好乖並且伸入手指摸他的鼻子
反覆10次不到.牠似乎就有認知到趴下的時候我會摸牠
也或者摸牠=安撫牠.牠就哭的比較小聲.比較常趴下.
但是也覺得他是意識到有人跟他玩所以安靜點

然後因為"不可以"這句平時已經懂得七七八八
當我喊不可以的時候.狗會驚到.哭號會中斷.
所以整體上也就漸漸平靜了下來..("讚美+摸牠"比"漠視+讚美"快)
最後等我做完"遠離讚美"的步驟.已經是5點40的事情了..

唉..我好怕鄰居投訴阿OTZ...
一大早就是狗在鬼哭.然後是人大叫不可以.
若換做是我有這種鄰居.我也會很不爽..

就算飼主有耐心想好好教育狗.可是鄰居不一定有阿.擾人清夢罪過很大的...
像我自己這陣子因為照顧幼幼.縮減了很多時間睡覺休息.
情緒就一直很容易過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