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是篇...廢 話...
主要是寫給自己回憶.解釋.紀錄用的文
(所以朋友說我是打字控.
 而我這時候確實了解為何她這樣感受)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動物
從小到大.貓狗鳥各種動物都飼養過
尤其對各種動物的熱愛在離家獨立的第一年
燃燒度UP到至高點! 簡直是如火如荼阿~

直到飼養鸚鵡後.才真正確切的感受與發現
"為何小時後父母親往往都不同意小孩養寵物?"
因為真的...養寵物不是有給他吃就好

小時候養貓的時候.
大概是因為米迷總是很自在.自主
從會吃乾飼料後.就不太需要人照顧
(想想看.住一樓.又是隻能自行打開"落地玻璃門"的貓耶.保證超自由)
所以並沒有費心照顧到什麼.
小時後養的狗狗.也因為被帶去工廠顧寮.
真正有相處的時間不算多.所以從不覺得養動物有啥困難的

而長大後.自己獨立生活後.養寵物不再像小時後這樣單純
尤其是鳥.更加不同.牠有鮮明的個性.卻不能自由在室內外飛翔
你當它是寵物.與他培養感情.可他卻只能終其一生關在籠內
寵物鳥只能依靠飼主提供空間讓她走動或飛翔.
除非飼主因故讓鳥飛走.否則從沒有自由的空間可言
而飛離家的鸚鵡.多將因都市中沒有適合的食物.下場往往是死亡
(所以自從養了鸚鵡之後.我就不再勸人養鳥.因為鳥很辛苦.替鳥著想的好主人也很無奈)
飼主必須承擔寵物的一切.無論是搞破壞的行為.高亢的叫生.飛舞的羽毛細削等等
(真想養鸚鵡嘛?還是多想想吧....)

不過卻也因為養鳥後.確實的體會到飼主的責任
照顧他.關心他.愛他.沒有任何理由遺棄牠
牠的一生喜樂都將與你息息相關.因為牠只有你.主人就是它的全世界
( ?咦? 怎麼開始說起教來了?? 真糟糕的習性阿..Orz...)

好啦~別說教.接著講

我從小養過的動物種類還算滿多的.
狗.烏龜.貓.老鼠.文鳥.魚.蛇.鸚鵡.蟋蟀.變色龍.果子狸...
而目前家中的寵物只剩下5隻鸚鵡+1隻龜+1隻螯蝦+1隻魚
(是說..龜+蝦+魚... 算寵物嘛? 可牠們不太理我ㄟ)

最疼愛的米迷小姐(家中寵物的長壽冠軍.15歲)被姐姐帶回去媽媽家住
因為媽媽家有社區中庭(1F可自行進出).陽光.植物
也好讓米迷跟妹妹後來新養的貓蛋蛋(2歲)一起過歡樂(吵架?)的生活

不過.自從7年前.我可愛乖巧卻可憐的doggy小花..
因為飼主的失責.沒注意過心絲蟲.導致牠生病往生之後..
自責的我.對於狗狗.就慢慢的沒有感覺..
就算當朋友在兩年多前.又養了兩隻超可愛的小狗
(她之前很疼愛的博美被人偷抱走.傷心很久也沒在養狗)

常陪她溜狗.幫她把狗毛(洗澡)吹乾的我.也沒心動想養狗過
你想想.老被黑溜溜的可愛眼睛盯著看.殺傷力多大阿~
可...真的都沒想再養隻狗..

後來.當男友問我有沒養過狗?
本來還想說是自己情感對狗這部分.已經死硬的差不多.講講無妨
結果當我對他敘述曾養過小花的時候.
回想小花的乖巧可愛.敘述到小花的去世.怎樣將骨灰帶去陽明山埋葬等等..
講到後來.邊講邊掉淚.情緒一時無法自拔

嘆氣..本以為自己不會在養狗了
而現在.沒想到我卻準備領養小狗狗回家 O口O....
(唔?終於講到重點了???感覺我真是善於講廢話阿)

會想養狗狗的起因.算是獨居生活的關係吧?

之前.就算名義上是搬出家裡.自力更生
(當初因為家裡對哥哥金孫的教養問題起爭執.導致一個家庭拆兩半
 爸爸媽媽哥哥嫂子金孫一起住.姐姐跟我跟妹妹弟弟另搬一處住)

但由於.怎樣都還是有家人同住.我不曾感覺寂寞過
而且在搬出來的時候.也把吵死人的米迷帶著走.其實生活很熱鬧
(貓一點都不獨立的.雖然平時不需要主人費心照顧.但卻很需要人陪伴.貓.其實很吵很粘人的..)


而後.因故陸續.弟弟決定以工作上下班的便利性為優先另外去樹林租屋
妹妹不敵低收入高消費的美術大學生活.只得接受父母援助.搬回家住
(在外生活真的很辛苦.尤其是金錢燃燒的很快)
最後.我跟姐姐也決議分開居住後
才感覺到.原來真正"一個人住"是這樣的感覺

然後.男友提議.還是養隻狗吧?
有狗狗陪你.晚上回家時面對的.不會再是個空洞的屋
牠將是個家人.可以一起生活.也可以替膽小的我壯膽
不用一個人面對屋外黑夜時可疑的聲響..

聽起來真的很誘人.加上陸續有其他因素發酵.最後..
我上網領養了一隻小狗 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