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廢話提要...

今天本來是預定出門要:
看醫生 + 吃午餐 + 超市採買颱風天宅在家使用的青菜

結果1點40去掛號,醫生2點半才開始看診-_-:。
肚子餓著等了很久進去,又是5分鐘看完。-_-:...。

在此敬告各位,好好照顧您周圍的小女生,從小就要小女生善待自己的身體。
MC開始來潮後,不要吃冰,才能月月安。

我小時後會亂吃東西,正餐不吃吃零食之類常幹。
有MC後,姨媽愛來不來的,我還樂的開心不用包尿布,醫生開藥也不想吃。
結果搞得現在內分泌不正常,被醫生警告小心可能子宮因此被刺激增生這個那個。
過陣子再準備去大醫院抽血作檢驗,看到底是哪個內分泌失常。
(其實我還是沒仔細聽醫生講到底哪邊會怎樣,聽著聽著就閃神了…)

補:
男生們請相信我,女生MC來的時候很可憐的。
同步可憐得包三年尿布的小孩。

看完醫生後,殺去我哥哥推薦的,我家附近一家很好吃的麵店:珍珍小館。
不妙,人家週六只開中午,我們去太晚了,正在收攤。

沒吃到我們家附近很好吃的麵店好傷心,只好改吃摩斯漢堡。
以下開始正文。


我點了野菜熱狗堡。很好吃。菜多,番茄丁清爽,醬料清甜,合起來就是好吃,在點率高(假設有得點的話)
男友點的和風炸雞堡(?)我忘記去咬一口,無評。
加點了格子餅。也很好吃。比一根根的薯條更脆耶~,good~
男友配餐是炸雞。適合我這種愛吃乾的。但是小翠流派的應該不會覺得特好吃。
我的配餐是雞塊。雖然這次服務生很兩光都沒給醬料,可是剛出爐的雞塊不用沾就很好吃。
摩斯的菇菇湯很好喝,男友非常喜歡。要不是一杯40大洋,定會再來一杯。
熱紅茶則是感覺一般般。

吃完飯就跑超市,家裡附近有個松青超市。
目前活動是買滿三百,加1元送一件(密封罐子)。真是小氣主婦我最愛的活動(?)

逛阿逛,買了好吃的青花椰,想嘗試自己煮的菇菇,肉片,蔥。
在轉角看到活生生的螃蟹,手賤去敲殼,嘿~會動呢,真生鮮~。
跟男友猶豫了一下,左挑右挑,就決定買兩隻回家試驗煮看看!
有了螃蟹當然還要薑跟米酒,就這樣快快回家準備宰了她們。

一到家就把螃蟹拿去廁所刷洗一番,繩子不敢放,怕發生慘案。
大致上刷洗好了就跑去看網頁,搜尋一下正確的煮螃蟹步驟。
結果發現幾個重點:

﹡螃蟹拿去冰5分鐘,螃蟹一冷就會呈現冬眠狀態,這時候解開繩子仔細刷洗特好。
﹡死掉的螃蟹不能買,肉會有壞菌。螃蟹一定要現殺才可以。
﹡螃蟹覺得有危險會自斷手腳,所以活活煮的時候要?
1放到冷水慢慢煮熟,他會熱到昏死掉。
2翻過來肚子朝天蒸,他會乖乖認命死掉。這樣才能得到手腳完整的螃蟹。

本來只打算簡單的清蒸螃蟹。
搜尋一番,男友看到他最愛的蒸蛋也可以放螃蟹,就說要吃螃蟹蒸蛋。
好在我們有兩隻螃蟹,可以做不同的口味。ok的啦。
於是手忙腳亂的開始煮螃蟹。

煮完了?當然就歡樂的吃掉啦~
自然不可能留照片了。阿門。

以下有想自己煮的可以參考。

 


螃蟹蒸蛋

材料:蛋,高湯粉,鹽,水。螃蟹。

準備螃蟹:螃蟹刷洗乾淨後,把肚子的蓋子拿掉,把不能吃的鰓去掉。剁兩半。備用。
準備蒸蛋:蛋打勻成蛋汁,把高湯粉跟冷水調合成高湯,蛋汁跟高湯跟鹽巴一起攪拌均勻。
(高湯跟蛋汁的比例最少1:1~2,想吃嫩一點水多放,想吃硬一點的蒸蛋水放少)

然後把螃蟹丟到蛋汁裡面,碗公覆蓋上保鮮膜,拿去蒸,蒸20分鐘以上。好哩。
(喜歡蒸蛋裡面有蟹卵蟹膏的請在丟螃蟹之前先把卵膏挖出來跟蛋汁打勻)

 


清蒸螃蟹

材料:螃蟹,蔥,薑,米酒。

蔥切段,薑切片,把螃蟹刷洗乾淨後翻過來肚子朝上放好,放米酒跟蔥段跟薑片。碗公包上保鮮膜。
拿去蒸12~25分(螃蟹越大蒸越久,請自己斟酌)即可食用。過程中請勿一直偷看。

醋酸沾醬:糖,醋,酒,薑末
調和比例:1:2:1:1

直接吃螃蟹很好吃,配醬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壽司的甜薑味,也不錯唷。

--
… … … 是說殺螃蟹的時候小抖了一下,
畢竟是活生生的把他宰了,我還真沒幹過…。
為了我的肚子,就認命吧,時不與妳們,喔米都夫… … …。

又and
趁螃蟹冰昏了把他肚子硬生生打開的是我男友
但是我有下一刀把螃蟹切半.那個手感...-_-: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再多過幾個秋天.我想我會習慣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