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來講講第二天的流水帳~
今天預計行程是這樣的:
換和服→從八阪神社開始往清水寺方向走→換逛稻荷神社。三個景點啦~
細緻的時刻表行程當然也是有安排如下:


上午 08:00 起床吃早餐
  09:50 出發前往「てくてく京都」和服體驗
  11:07 搭乘公車市營201甲(車程約16分)
⦿四条西洞院→四条烏丸→四条高倉→四條河原町→四条京阪前→祇園➨八坂神社
  11:21 步行觀光路線:(午餐隨興)
八坂神社→八坂塔→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清水寺
下午 02:10 從清水寺離開(步行25分)
  02:37 搭乘火車 京阪本線 各停 中之島(大阪)(車程約7分)
⦿清水寺➨清水五條→七條→東福寺→鳥羽街道→伏見稻荷➨伏見稲荷大社
  02:50 伏見稲荷大社
  04:20 從伏見稲荷大社離開(步行3分)
  04:26 搭乘JR 奈良線 各停京都(車程約5分)
⦿伏見稲荷大社➨稻荷→東福寺→京都
  04:44 搭乘公車 市營50(車程約15分)
 ⦿京都駅前→七条西洞院→西洞院正面→西洞院六条→五条西洞院→西洞院松原
 →西洞院仏光寺→四条西洞院
  04:54 抵達 飯店 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 放置伴手禮
晚上 06:00 前往歸還和服+外出覓食晚餐

 


霸特!
睡了一晚起床,前一天的疲憊感整個無法去除,還更厲害了點~
是被車撞了嗎??有種其機車雷殘的感覺捏??
因為預約了10點的和服體驗,這時間不能改,
所以還是在八點把阿其挖起來吃早餐。

圖解:西洞院食堂的早飯,我吃飯,阿其吃麵。共計1381円。
四條西洞院前的自助餐早飯
菜選的有點多了,吃太飽,個人感覺味道表現中規中矩。

吃完早餐回旅館解決一下五穀輪迴,
廁所只有一間,時間保留的不太夠,結果和服遲到了十來分鐘(抹臉)
但本人作過功課不用挑和服,直接秀圖問阿姨這幾件有沒有?
然後阿姨刷的抽出衣服來給我披身上看感覺~前後不用十分鐘~

和服試了三個花色就挑好了​。
不過本人太胖造成了挑選上的困難,
一件紅色系骨董和服,原主身量小所以沒作那麼寬=我擠不進去。
一件艷紫色的和服,我沒膽穿,感覺會變得很老氣。
最後中選的是本人衣櫃裡沒有的粉色系和服。

稻荷神社_我與外子

換完和服後,很不幸的...
小的我肚子不太配合,一陣陣的疼,於是轉回旅館找廁所Orz。
然後出來之後看到老公已經陣亡在床上,咪著了。
那就乾脆設個鬧鐘,直接補睡一小時好了~
超自在有沒有?這就是自助行啦~XD

稍微算了一下時間,我決定取消清水寺的部分,只去稻荷神社。
雖然知道自助行=鐵腿之旅,也不用這麼鐵吧?
於是跟旅館櫃檯買公車一日卷,搭公車去轉京阪火車。
火車上有很多觀光客,也有很多人穿和服。
下了火車站之後,連地圖都不用看,一路跟著走就到了!

 

 

圖解:稻荷神社入口處
稻荷神社_入口處

還沒到神社大門口的沿街就都是攤販,人潮頗多。
我們決定等走下來再買著吃,先專心逛神社~

稻荷神社的主神是誰其實我沒在記,
但到處都是狐狸石雕真是太可愛了呀~
拿著手機就亂拍一通~

稻荷神社_鳥居步道入口

兩個觀光客抱著隨興的心情一路悠哉晃過去。
照片也是隨手亂拍,
看到好多人重裝備四處取景感覺對方超威的!

難得以和服裝扮,總是要多留點記念呀~
所以路上我亂自拍一通,
結果後面一個日本婆婆看到了,
就很熱情的搭訕問要不要幫忙拍照呀?是新婚夫妻嘛?
所以有了這張旅途裡難得的全身合照。

goMeihuaTemp_mh1463820388929_mr1463822463912.jpg

當然除了自拍自嗨,千本鳥居這著名景觀還是要多拍一下的嘛~
只是我是趁後面沒人搶拍的,所以有很多的捐贈者字樣XD~
你看看~日本各處的捐贈者都有,
看著看著就會覺得是不是真的這麼靈驗阿?(顯示蠢蠢欲動)

稻荷神社_鳥居步道

繞著山路晃阿晃,走到一處指示牌處,
牌子有種浮世繪的氣息,色彩鮮豔亮麗。
登山步道據說全程才4KM,不算太長太陡,
還沒恢復元氣的鐵腿二人組為了接下來還有三天的旅程,
果斷選擇保留實力!拐彎,往另一側回程走去。
剩下的那一半還沒走的路,就等下次再來探訪吧~
稻荷神社_鳥居步道地圖

我猜我們下山的路走的是圓弧形狀那條,
這一側就沒有那麼多鳥居了,但是路邊的小小狐狸還是很多。
有一處房屋頂端還有一隻飛天狐狸,看起來超帥氣的唷~

稻荷神社_回程走另一條步道

這一路走發現了很多奇怪的東西,
有一個拐彎處居然有個腰痛不動明王,祭拜的香火還挺多呢~
而另一處還有看到一個本日沒有開放的祭拜鬼母的地方。
快到底下的時候,發現一處房屋看起來很特別。
下圖照片中右側有一台白色箱型車也很妙,
整條路只能通行一台車,所以他下山是倒退嚕下來的。

稻荷神社_回程走另一條步道

回到山下的攤販處,開始大開殺戒!
不過逛了逛發現,靠近入口處的攤販,不管賣什麼都是500円。
整顆柚子的果汁500円,肉串也是500円。
既然都五百,肯定要吃肉的阿~
所以買了烤肉串跟烤牛排吃,
口味嘛...不是很習慣O_O:

 

稻荷神社_五百円的烤肉串

賣烤牛排的帥氣小哥很有趣,
他會對著疑似中國人的客人講[謝謝尼~」
所以跟他買東西的人好像都很開心耶?

稻荷神社_五百円的烤牛小排攤主 會講一點點中文

從火車站到狐狸廟中間有條小溪,從地圖上看是鴨川的分支,
水質一樣很清透,配上安靜乾淨的街道,看著就舒服。

稻荷神社_車站附近的小溪

逛完狐狸廟後,回程搭公車發生了件尷尬的事情!
上了公車一個晃動,我的袖子勾到了扶手,
我人又剛好往下坐,袖子刷拉的一聲就開線了
於是只好捏著袖子直接衝和服體驗店
很不好意思的跟店家道歉也獲得原諒並不用賠償。
這讓我了解到,穿和服當真不能太粗魯阿~(跪)

是說穿和服真的很熱阿,
當我將和服脫下後,長襦伴跟貼身的小毛巾都是濕的!!!
然後我忽然發現,ㄟ?我只有穿兩層ㄟ?
傳統不都是三層?難道是因為太胖了省一層衣服?
但想到天氣這麼熱(正中午也才28度是有多熱),
真的穿上三層我應該會死掉....。
傍晚穿著和服的時候,絲毫沒有感覺天氣變涼,
等穿回便服往旅館方向走的時候,可涼~~~~~了。
這和服保暖度非常好嘛....(喂喂)

河童迴轉壽司的戰績

晚餐是吃河童迴轉壽司
入座後旁邊坐著一個已經吃得差不多的外國人,
他看到我們拿著茶粉罐往杯子裡灑粉之後裝熱水,
很是驚訝的直接講這是茶?!
(喔~他講英文,但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就是聽懂了)
然後比手畫腳的表示他把這罐當沾料了XD~~~
但接下來他想再講什麼我們也聽不懂了,
英文不通不是不通假的阿~

那麼,就用很彈的抹茶奶酪作END吧~
以上

arrow
arrow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