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之前我介紹過我那貧苦的魚缸吧?
魚缸牆壁上那一粒粒黃白不明物體.....竟然出生了!!!
仔細看一下外觀....
這分明是笠螺阿!!!
DSCN2680.jpg
(那些一顆一顆的東西叫做彈珠)

附註:笠螺其實不叫做笠螺,正確名稱是:壁蜑螺(請看專業介紹

人家都說笠螺是不能在淡水缸中繁殖的!!!
沒想到我家的笠螺居然當了單親媽嘛!!!
因為前陣子我的孔雀魚老是有傷亡,白點病殘綿不絕。
我就一直時不時的灑把海鹽下去,希望魚體強健有活力!
久了也就忘記了這件事情,好像換水也沒有換的狠勤快。
而如今!這個小小小螺的存在讓我認知到!!!
原來我的魚缸已經變成鹹水缸了!!!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當初的笠螺蛋
DSCN2656.jpg

後來這些蛋變成這樣:

DSCN2687.jpg

留下一圈遺跡,跑光光了!!
本來看網路上的資訊是說,就算孵出來也會死掉。
事實上破殼到現在也有兩週多了,真的沒看過有小螺的存在。
所以我壓根沒想到我也有可以看到小螺的時候。沒想到居然出現了!

之前蛋的近拍

DSCN2625.jpg

現在是這樣

DSCN2685.jpg

也不知道算不算孵化中咧?

再來看一下小螺

DSCN2682.jpg

上面這張是相機不夠力...的近拍效果。
其實也還好了...因為彈珠上面的青苔肉眼看不太出來說...。
那顆小螺被我取出來另外用盆子養著先,但是又怕會因此讓他死掉。苦惱。
不過反正有一顆小的出來逛街,也許之後就會有很多顆小的出來?
就先這樣好了!!XD

不過想想,也許我高興的太早了,這也許不是笠螺。
但是第一次看到不是扁卷的小小螺也是很令人開心阿~~。

補一個人家用顯微鏡拍的笠螺蛋...
http://bbs-mychat.com/read.php?tid=638456
原來一個蛋有好多小螺O_O:
我還以為一個蛋只有一個螺...

順便介紹一下我家氾濫中的扁卷:
DSCN2694.jpg
只能說給我養到的這些水草都很可憐

再來一張有史以來看過最大隻的扁卷(可惜已經做古)
旁邊藍色箭頭是一般扁捲的陣亡尺寸比對

DSCN2695.jpg

最後補張好不容易拍到的魚XD

DSCN2700.jpg

 


 

同場加映許久沒看到的臭毛好幾張

DSCN2670.jpg
只有臉能看的傢伙

DSCN2671.jpg
裝可愛狠在行

DSCN2667.jpg
玩起來是瘋子(球是給狗自己拿來撲打甩丟的喔)

DSCN2725.jpg
也很會擺憂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