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跑去搭郵輪玩了,遊記這東西就是要打鐵趁熱寫!
老風格一樣的流水帳。不耐煩看的可以跳過。  

----------
麗星遊輪的遊戲規則:
10/8
 19:00登船 20:30關閘 22:30出航
10/9
 10:00抵達(日本11:00)
 19:00返船
 20:00出航(日本21:00)
10/10
 15:00集結人員準備下船
 16:00開放下船
----------
石垣島自助租車行程:
以下提供電話地址給大家參照座標用

Smileレンタカー
 從租車行處出發
MaxValu超市(預計逗留50分鐘)
 0980-83-2829
 〒907-0002 沖縄県石垣市真栄里292-1
 隔一條街是藥妝專門店
石垣やいま村 (預計逗留40分鐘)(門票840円)
 0980-82-8798
 〒907-0021 沖縄県石垣市名蔵967-1
川平灣(預計逗留20分鐘)
 導航設定:琉球真珠本店   ←Smile家的車上導航不知道為何找不到電話
      0980-88-2288  我就直接從地圖上選取地點指定前往。
      日本沖縄県石垣市字川平934
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浜崎本店(預計逗留60分鐘)
 (原)金城燒肉濱崎店
 0980-83-7000
 〒907-0013 沖縄県石垣市浜崎町2-3-24
----------

麗星郵輪與基隆港務局

10/08
下午四點多時我們到了基隆港務局。因為有做功課,所以直上2樓。
依照房價不同分黃/紅/藍卡來排行李箱。
 黃/紅卡請往右前方走,牆壁末端會有上將牌子標示位置
  黃卡有沒有特別接待我是不知道,但感覺箱子都是紅卡的旅客放的。
 藍卡請看中央,引道內會有很多先來的同伴。

﹡為了方便老公抽菸,我家這次選擇可開窗的紅卡露臺房。
 (抽菸請勿亂丟菸蒂,船上有準備菸灰缸,請確實熄滅菸蒂。)

※港務局上2樓的電扶梯前方站立了很多人或聊天或張望,
 感覺如果人再壅擠一點就可能卡住後方人群,
 搭配小朋友在人群中亂串甚至在電扶梯上跑跳,
 萬一發生夾到人或跌倒之類的事故很危險。
 請網友還是要注意一下,別站在電扶梯的前方停滯。

電扶梯左側就是旅行社櫃檯,大部分的櫃檯前方都很空曠,
驚見偏偏是自己參加的上順旅行社的櫃檯前排了一條人龍。
沒想到在這邊就得開始體驗排隊OTZ。
※如果也是參加上順旅行社的網友
 你就需要知道是誰幫你訂的航程,
 這樣在場的工作人員找資料房卡才會比較快。

領到船卡,詢問旅行社小姐後得知,只需要在18:45左右回到行李箱邊即可。
於是到一旁椅子上填寫了日本入境表跟申告書,確認OK後。
我們走到港務局旁邊新建好的景觀河岸邊,
走走逛逛吹吹不太鹹的海風,拍拍麗星,夜也就漸漸黑了。

夜拍麗星郵輪  

回到港務局2樓,還真是準19:00才開放入關。
在紅卡入關的同時,似乎有一組遲來的黃卡旅客也進來。
於是你就看到麗星小姐(黃卡專屬管家?)切開排隊中的紅卡旅客,
一邊搭訕客人的小孩一邊輕巧的將黃卡旅客迎到最前方去。
(羨慕嗎?那就多花點錢吧。付出與回報是相等的。目送)

通關手續很順暢,就一個一個進去就對了。
等上了船,發現船艙幾乎個個門口都還掛著[清潔中]。
我們也不管就直接推門進去了,
進去後發現我們的艙房是那種家庭式可以拆開隔板的。
艙房隔間沒關上,所以兩間相通O_O:...
猶豫了一秒,把只塞了兩套衣服的行李箱往角落一放,
就關門衝往已經預設好要吃得王朝餐廳出發。

王朝餐廳用餐  

結果衝到9樓一直找不到路,後來才發現...
從船尾9樓往航海家餐廳那個路口是可以經過的
那個入口並不是餐廳入口,真正入口是有設置帶位台的那一側。
空蕩蕩的餐廳站著四五個服務生眼睜睜盯著我,害我不敢踩進去。
但終究還是讓我從別處找到前進王朝餐廳的路,
還傳賴給朋友說東西挺好吃的~
但之後幾餐證明,船上的東西真的...挺普通的。
兩碗飯,一碗湯,四盤主菜,拿了兩片水果啃啃,就吃撐了。
離開餐廳時,門口已經排上了人龍。真慶幸自己有做功課。

王朝餐廳用餐  

忘記是幾點,開始逃生演習了。
雖然看過幾個遊記上說沒去演習也OK,
但我乖乖去了,並發現這個演習是有記名的。
其實整串演習不怎麼花時間,前後不到15分鐘吧。
學一下正確穿戴救生衣也不錯呢。
而且!講習解散的當下,忽然船就橫向推移準備出港了!
大家就當出個房門看船出港也不錯呀~
橫向推移的水面嘩啦啦得挺好看唷~

開船了 基隆港夜景  

第一天晚上的表演是魔術表演
雖然是老梗,但看了還是覺得挺歡樂的。
接著參加賓果遊戲卻都沒有中獎感到很悲傷。
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12點好晚了。
趕緊奔回房間睡覺。

樂子來了。
為了怕暈船,傍晚就吃了一顆12小時效的暈車藥。
結果晚上船離港後開始加速前進,
那個搖阿飄阿~讓我吃飽飽的胃都快要飛天了。
回房間的路上整個沒辦法走直線,
我老公都笑我是偷喝酒,醉了嗎?
但明明知道自己站歪了...卻無法控制自己走直站穩,
而一晚上晃蕩下來,我都不知道自己算不算睡得好...

開船了 基隆港夜景  

10/09
早上6點醒過來,才想到其實該設鬧鐘去看個海上日出才對。
洗漱後,坐著休息醒神,跟老公兩人都感覺頭很暈很飄...
雖然最後踏著虛浮腳步跌跌撞撞的走去最近的航海家餐廳吃早餐。
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倆的胃還維持著睡前的漂浮感,所以吃啥都不開心?
又或是航海家的餐點真的沒啥...吸引力???
最惋惜的是只能看那一大盆優格,
想吃又覺得暈船吃了八成會回廁所貢獻回大海...

船上第2天早晨  

因為登島的時間不夠多,所以我行前策畫良久,該如何早點下船!
問船上工作人員,她都會告訴你10點開始排隊就可以了。
不過作過功課的我知道有人8點就會排隊!真等10點天都黑了~
所以吃完早飯就把老公給拖上甲板去觀察地形,
可轉了兩圈,看不到動線指標,摸不清楚到底從哪邊開始排隊,
就只好先回房,9點的時候又到甲板上去研究!
這時候其實甲板上已經零散站了很多人了,
但似乎也沒看到啥標示排隊的記號,讓人猶豫不決...
最後我直接厚顏去問一旁悠哉貌狀似休息中的船員,
單方的語言不通(他聽得懂中文但不會說+我聽不懂英文)
不妨礙船員用手指向另一邊告訴我正確位置,
等我衝到排隊的開口處發現這處沒人,心中還是很忐忑的。
但選擇相信船員的指示,讓我變成自由行排隊的第一組~
(雖然最後一段又因為工作人員發證件順序打亂不再是最前
 但也還是很早就下船了唷

所以,如果有人也想跟我一樣搶到第一名!
請記得上船後先學會看船頭船尾在哪~~
不然早早到甲板卻排錯邊會很飲恨的!

自由行下船的位置  

日本時間11:50我已經踩在石垣島的港口出口處了。
我預約的租車行是「Smileレンタカー」預約的時間是12:00
嗯...沒找到車行的人。
... ... ... 好吧~起碼我沒遲到!很守信!
而且在太陽底下等了快25分鐘,給自己點個讚。哭哭。

石垣島管制區的出口  

特別推薦「kumanomi」租車行
 我不是跟他家租車的,但走到外面徬徨的尋找自己租車公司時。
 kumanomi的A先生主動來招呼我們,
 發現我們不是他的客戶,還幫我們四處張望找人。
 在我等待自己租車公司到來的同時,
 發現kumanomi家的車都是先開到碼頭邊等客人,現場作確認並開走。
 對待在島上僅6小時不到的旅客而言,完全不浪費時間,100分。

萬分感謝的對象

特別感謝出租腳踏車得這位B先生。
 下船排在第一線的我們,到碼頭處才日本時間11:50。
 等到12:00也還沒看到租車行的人出現,
 於是厚顏請老公去問問B先生。
 想問問有沒有可能是要打電話車行的人才會出現?
 B先生二話不說看完租車單就幫我們打電話了!人超好(而且很帥)
 如果有人去石垣島想騎單車的,也許可以考慮跟他租唷。

萬分感謝的對象

「Smileレンタカー」車行開著箱型車,
接了港口處的我們以及另一組客人後,
好像還繞到機場還是哪邊接了一組日本客人才回到車行。
然後日本客人被優先招待,才輪到我們。

車行先生先請我們填表簽名付款,
拿出一份地圖,圈了兩個加油站。
告訴我們車要開回車行,不是開回港口。
確認回來的時間必須是日本時間19:00前。
然後帶我們去驗車,指出這小藍有兩處擦撞痕跡。
其他我們覺得有小痕跡的地方比給他看,他揮揮手說沒事。
然後我們上車,他教我們使用導航。
等教會預設的回家(車行)該怎麼點後,
他就很爽力的掰掰,回去處理另一組客人了。  

關於開車
老公表示壓力其實很大,但也不是很難開。
方向燈雨刷打錯,轉彎角度切不夠啥的也是有。
萬幸慢慢來,小心開,一切都很平安!
而我用菇狗查詢的車距,
實際車在走的時候會快上那麼2分鐘。
所以開車的同胞,不要急。穩一點。

川平灣

※本次購物我完全沒在比價的
 要問是否有便宜的恕我無法提供...
 想看我購物的價格請移駕到相本去看收據吧 全批露不藏私的

第一站!超市!
超市距離租車行不用5分鐘遠。
進去超市後覺得就是比較大間的全聯嘛!
入口左方一整面牆壁都是酒,站在這就發呆了好一會。
然後逛到握壽司區就忍不住買了一盒!
後來在車上吃,感覺是比爭鮮好吃一點~。
※日本人似乎不喜歡你在車上吃東西
 所以真的找不到地方得在車上吃的時候
 請一定要注意清潔,並在離開時將垃圾都帶走喔。

超市賣的生魚片  

第二站!藥妝店!
雖說預定要去隔條街的藥妝店
但最後我還是去了超市那一大區的藥妝店了OTZ
據說另一間藥妝店價格會比較優...
發現自己去錯了地方也不能怎樣呀,就摸摸鼻子走了。

石垣島民俗村  

第三站!猴子村(X)石垣民俗村!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有一場表演,
日本婆婆頂著大罐清酒搖晃唱歌,整體相當的輕快。
逛了村內的老宅格局與構造,
我從來不知道我喜歡看建築物,但這次逛的可開心呢~
大概是因為比較生活化吧?不像廟宇之類的比較嚴肅。

石垣島民俗村  
最後到猴子區看猴子~
原本猴子都不太搭理人,買了一丸飼料後,
大部分的猴子都衝了過來阿!聲勢驚人~~
但你仔細觀察,其實很多猴子都不太愛吃飼料,
對花梗或昆蟲還更有興趣點。
但小猴子多半願意吃飼料~
當你拿著飼料遞過去,小猴子會用小小冰涼的爪子扶著你的手指
就這樣吃了起來,半天都不離開呢。
超~~~~~~~~可愛的阿!!!

石垣島民俗村  
(請原諒手抖沒抓好焦距)

第四站!川平灣!
還沒抵達川平灣之前會有一小段單向的山路,
那段山路讓我感覺相當詩情畫意!看起來畫面超舒服的~
等順著小路走到川平灣的時候,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有點陰有點毛毛雨,
但那多彩的藍色水灣,還是能讓你一看就發出讚嘆聲!
時間雖然不多,但依然滯留在那邊踩水踏砂才肯轉回。
如果現在讓我重新選擇,我想我會選擇不要吃石垣牛肉,
把更多時間放在海灣處走走。

川平灣  

第五站!石垣牛肉!
去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點菜結帳都不是問題。
感覺店家已經很習慣招呼台灣人了,會給一份中文菜單。
不過...若是平時並不特別熱愛吃牛肉的人,
也許在石垣牛的行程也許可以不用花太多費用嘗試。
特地點了13100的組合套餐。
我家老公雖然覺得牛肉好吃、咬感嫩脆、肉汁豐美,
但並沒有特別感動到想再來吃一次...。
(還是..因為我不吃牛,
 所以老公一次吃這麼多肥牛吃到膩了呢?
 這就未知了...)

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浜崎本店  

吃完石垣牛後時間已經是日本18:30
於是依照導航引領的路線回到出租公司
並在中途看到加油站就去加滿油了
※記得收據要收好,回頭要給車行証明的。
 而跑了這些路,油費好像是3XX或4XX丹。

車行看到車子回來後,
拿著手電筒很快的繞了車子一圈檢查是否有擦撞。
打開四個車門檢查內裝是否有狀況。
然後問我們要去哪。
雖然時間才台灣時間的6點,
不過我不想當最後一個上船的旅客。
就拿出筆記指著石垣島請他送我們回去。

反正沒有買到的東西,總是有機會再回去買的!!
我還想要再看看那堪藍的海水、想要四處悠閒逛逛有啥好吃的呢~

川平灣  

回到港口,船下已經排了一長條回去的隊伍了。
排隊中途下了毛毛雨,船員還拿出備用傘發給大家使用。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上船的速度就加快了許多。

上船後,肚子雖然不餓,
但還是跑去船頂吃奧珊娜燒烤餐廳OXO
不知道是不是颱風環流影響,船頂瞬風大到椅子都被吹倒的程度。
草草嘗試完味道後,挺著肚子回房間整理行李洗漱睡覺...。

石垣島民俗村  

10/09(以下因旅遊疲憊就沒拍照了所以沒有照片看 狠乾)
一樣飄浮著腦袋跟胃醒來,
觀察一下窗外的海浪比之昨天更加的大了
但今天狀況感覺比較不噁心?
莫非吃暈車藥會讓我感覺更暈船?
懷著這個奇怪的結論,拋下還在昏迷的老公,一人前往航海家餐廳。

時間不太早,吃飯的人有點多了,
所以排隊領桌號的同時,聽到有一個大圓桌併了兩組客人的狀況。
而這次我很幸運,剛巧有兩人小桌可以自己獨坐。
只是離帶位台很近,吃起來備感壓力。
雖然吧檯餐點我還是無愛,但小餐包抹奶油+豆漿泡油條還是不錯的。

吃過早點就下7樓去結清房卡,這時候沒有很多人,等兩位就輪到我了。
這趟行程只花了388玩賓果。
所以身上也就只帶了一張千元大鈔。
付了新台幣,小姐將一張五百一張一百一個十元兩個一元攤放桌上。
我看數量對就收到口袋裡走人了。

嗯~看起來很正常。但!客人們注意了!
這時候請確認小姐給的錢是否有破損汙損或膠帶黏貼的痕跡!
如果有異狀,請記得要讓他換一張乾淨的給你。

因為後來我老公醒來的時間沒有免費餐可以吃,
我們就消費一碗麵(死鹹死鹹要花三百多,老公表示心痛)
再來結清的時候,我掏出口袋中這些新台幣給小姐。
小姐卻表示鈔票有破損膠帶黏貼的痕跡,他不能收!!

我頓時驚恐表示這鈔票還是一個小時你給我的阿?!
兩個小姐面有難色的討論一番,還問我是誰把錢給我的。
(我心中os就是你阿!但又怕他翻臉不認情況更糟!)
我就說是8點多過來結清的!不記得是哪位小姐!
最後詢問了一位個兒很高的男主管,主管皺眉面無表情說了什麼。
小姐才一臉木然的收下那張五百,結清卡帳。

我知道坐收銀的要小心偽幣這件事的。
所以不怪小姐這樣小心。
我只後悔自己不注意紙鈔摺痕處有一小塊破損的還收下了。
雖說回房間拿錢再來結清也沒啥,
但想到這張鈔票明明是從船上拿到的卻還要被嫌棄...
就很怒自己的不小心,害自己被當猴看被當嫌疑犯被當奧客...。
在此提醒大家,不要犯相同的錯誤喔。

在七樓結清卡費後,我轉往後方櫃檯順便把護照也換回來。
※護照要在11點時才開始發放回旅客手上
 房卡作過記號後也會一併給你。

找到吃完麵正等我轉回的老公,
老公表示吃完那碗麵配完一杯冷開水還是超鹹的!
看到好多人走進來吃東西,直想扭鼻子嘴巴暗示東西很難吃塊陶阿!

邊開玩笑邊看時間已經11點半了,我也餓了。
於是老公陪我去最後還沒吃到的最後一家餐廳:香味軒。
走到餐廳前方就已經看到排隊的人龍。
不過沒等多久11:45餐廳就開放入場,讓旅客進餐。
要我來說嘛,還是王朝好吃,香味軒次之,其他兩間殿後。
但口味上真的就是一般巴菲那樣,說不上多驚艷。

吃飽後回房,重新檢查行李是否有忘記裝箱的物品,
椅子、櫃子、冰箱、保險櫃、都確定收好清空後。
我們直接伴著船行的晃蕩睡到下午3點,
被準備打掃的清潔隊伍敲門叫醒。
收拾洗漱後拖著飽滿的行李箱出發,
那時候左鄰右舍都已經跑光了,每個房門大開空洞洞的。

黃/紅卡的旅客被通知要前往王朝餐廳等待下船。
走到王朝餐廳,會驗卡才讓你進入。

很巧的是又看到疑似傳說中的黃卡客人,
被小姐接引到王朝餐廳入口另一側的房門內去。
臆測那不知名的入口,是不是能順暢直達最後直接通關呢?好奇阿~

在王朝餐廳內坐著玩手機,此時已經有訊號能上網了。
除了一位伯伯看連續劇聲音超開放有點吵人外,氣氛還挺安靜舒適的。
(但其實也有點好奇他用得是啥平板可以這~麼大聲
 買一台給自己長輩用好像也不錯喔?
3:45左右,王朝餐廳一陣騷動,許多人開始到走道上排列起來。
等到4:00整左右,紅卡人龍開始消化了,
我們才關掉手機平,從椅子上站起來跟上隊伍。
出了船、進了免稅商店、出了關、拿好行李。
這趟麗星郵輪算是平安結束了。
可喜可賀。

※如果有人想踩餐廳雷的話,我可以告訴你,所有的香腸都是雷
 不死心的試驗了各餐廳的香腸,大的小的胖的都是雷。
※航海家餐廳裡我最喜歡的東西大概是那台烤麵包機吧?
 小圓餐包烤熱熱配奶油真是太~~好吃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