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六月二十日 (周四)

→早上起床吃民宿早餐(用餐時間7:00~9:00)
→早上9點 陽光阿有浮潛(09:00~11:30)

IMG_2884  
(開吃了才想到要拍,上圖是:鮪魚沙拉漢堡+沙拉+水果+咖啡凍+豆漿)

民宿早餐是你坐好位置他就端上來
感覺上是固定樣式不提供點菜的(又或者可以問問也不一定?)
吧台上有三種涼飲(因為我只喝豆漿所以其他兩種我忘了)
還有一台現磨的咖啡機提供咖啡以及熱水。
但是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請民宿員工幫你微波加熱喔。

阿有浮潛還算有趣,初級班的朋友很適合去玩看看。
雖然網頁上說是一個教練帶七個人,
但實際上講解的時候只有一個教練在講解,大伙還是一團圍在一起聽。
他那裏提供了全套裝備,全部穿好了基本上丟水裡就自動浮起來了。
所以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放心去飄水玩。

9091664530_7a47aa705d_o  
(出發前的留念照,雖然跟老公兩個人面對太陽照成這樣憂頭結臉的,但下水之後真的大家都更是狼狽)

只是這個活動真的很消耗體力阿!!
玩回來到現在,我都還覺得肩頸痠痛呢。
並千萬提醒大家要記得抹防曬,才不到兩小時我就變黑人了。
玩回來後,阿有那邊有提供麵線給大家當點心吃。
口味一般般,但運動完肚子餓吃一點熱的不錯。

→午休至1點從民宿出發
→下午1:30 龍門海鮮餐廳 午餐
→景點:奎壁山遊憩區
→4:35離開奎壁山

離開阿有已經是12點的事情了,
我們沒有在那邊盥洗,直接穿著泳衣回民宿打理自己。
高強度的運動之後真的好累,要照表操課衝去龍門海鮮餐廳很不實際。
加上由於今天有換房間(從經濟雙人換到海景雙人),
又很開心的四處觀察探索了一下,還在陽台上曬了一會太陽。

IMG_2904

最後我們出發已經是一點快半 XD~ 所以只能沿路邊走邊看有什麼可吃的。
一路不小心就騎到奎壁山了,當時已經整個退潮退光光。
所以隨意的逛逛走了一小段就打退堂鼓,整個沒有力氣征服奎壁山。
但其實如果有力氣的話,我是很願意在這邊多花點時間翻開石頭看潮間帶生物的!
隨便找個水漥蹲著看五分鐘,裡邊又有彈塗魚又有蝦蟹,大大小小的寄居蟹跟螺類也好多呢~

IMG_2916  
(奎壁山潮間帶的超小螃蟹~)

回程的時候隨意在204省道上找了個麵攤吃飯
炒麵60什錦麵70牛肉麵100風茹茶10
整體覺得口味還不錯所以可以推薦給大家做一個平價用餐的選擇 但地址我忘了XD
(炒麵CP值高)(牛肉麵的麵條有點少但湯頭還不錯)
(裡面放的鳳尾蝦都有點蝦乾的感覺,雖不爽脆彈牙但氣味變得比較重)

未命名 -1  

最後回到民宿前的小攤區又買了零食(是有多餓阿?)
包緊緊的老闆娘燒烤攤的串烤醬味濃帶甜,我老公很喜歡。
炸小管60元。裡面有包飯,奇異的是散發著炸雞的氣息?
吃起來小管雖略乾但氣味十足也不錯。
仙人掌冰是裡面敬陪末座的一味,真的不用買。
吃完都沒拉肚子,所以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IMG_2933  

→5點到沙港集合 歐船長夜釣小管(5:30~8:00)
→返抵馬 公觀音亭 看花火節煙火
→回民宿睡覺

對照著姑苟地圖騎車到沙港,太相信地圖的下場就是差點找不到地方,
因為沙港有分成很多區塊,所以到了海邊不一定到了定點。
其實路邊牆壁上都有指標告訴你怎麼走,真的不難找,放心的衝就對了。

到的還算早,以到旁邊的小攤子買了烤魷魚乾嘎資嘎資咬著吃,
邊看著毆船長挺著大肚子牽著小孫女四處閒逛。
等登船後,我立馬衝到船頭去打算吹海風才不會聞到汽油味噁心想吐。
今天的海浪相當平靜,整個船根本就是溫柔的搖藍來著,吹著風相當舒服。
前進到一半就開始發小管麵線給大家先吃,(這次味道就煮的很不錯)
然後是船長的解說跟垂釣教學,等到了釣點後就是癡呆的等小管上鉤了。

IMG_2942  

就這麼看著天空從亮堂變綺麗的黃昏邊昏昏欲睡的吹海風,
直到天色中於黯淡了,船上也陸續有了收穫的聲響。
本來很擔心自己一尾都釣不到會很敗興,
但很幸運的在整個等待時間的中段讓我連續釣上了兩尾。
比我晚釣到的老公也是兩尾,無為而治的朋友也是兩尾,
只有姊姊可能因為站在一位大嬸旁,沾到她的晦氣而全無收穫。
這種釣魚的活動有點偏靜了,但如果當作搭船吹吹海風還是挺OK的。

IMG_2957  

最後跟車到觀音亭去看花火
周圍有管制交通所以要走一段進去才能到會場,
不認識路沒關係跟著人走就對了。
最後到了河畔已經到處都是人,連路上也有人直接坐著等。
我們就挑了一個人多的道路上跟著排坐,
很幸運的煙火施放範圍剛好就在眼前,(但是太近了要抬頭看阿)
很不幸的我不會拍煙火所以拍了一堆糊糊回來。

老實說煙火的種類挺單調,施放數量當然比不上跨年之類的多,
但看著最大號的煙火在眼前爆開下沉的感覺還是挺震撼的。
等10分鐘煙火放完,脖子仰望的也快斷了。
所以如果下次還去看花火節的話,我一定要選一個草地用躺的看啦!

IMG_2974-  

很累的回到民宿洗洗收拾,
大概是心底知道明天早上沒有安排行程
所以這個晚上就睡得很好...。

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床單很硬還結了毛球,躺的超不舒服。
所以拿了自己的絲質沙龍直接鋪上去再躺上去睡~就OK了~
如果很在意床單這件事情的人建議進了房間後,
除了檢查電器是否正常?馬桶是否能沖水?水龍頭出水是否OK?之外
還要順便把棉被拉開來看看床單什麼的,這樣要請民宿處理也才及時。
我是12點要睡了才拉開棉被,就懶得叫人了。

arrow
arrow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