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故,同事聊起了快樂雞的事情。

說這就不由得要先說明一下,什麼是快樂雞?
概意上,飼養在開放的自然空間裡,能自由走動甚至跑跳的環境,有充分而多樣的食物可以吃的,就是快樂雞。

反過來說,
只能蹲卡在約身體大小的籠中,除了生蛋排泄外就動彈不得的,吃千篇一律加了營養劑的飼料的,就是不快樂的雞。

同事說,那天他看電視轉到某談話節目,議題是鼓吹大家吃快樂的雞,不要吃不快樂的雞。
內容似乎是飼料雞多可憐,既然生為飼料雞,人類有義務讓牠們過得快樂些才吃掉牠們之類的。
然後同事問:那你要吃快樂的雞還是不快樂的雞呢?

我很不乖的反問:
可是飼料雞從小不用找食物,只要吃睡下蛋,死的時候還是迅速的電宰,不會很痛苦呢。
而野雞從小就要辛苦的找食物吃,死得時候通常都是死於非命,被追捕獵食咬斃,這樣也沒有快樂阿~。

同事:那個有點偏離主題,就單純講讓人飼養的就好。

我又問:可如果雞從小到大都長在籠子裡,牠怎麼知道牠這樣子長大是不快樂的?雞本身沒有不快樂阿~。

同事笑:可是只能轉脖子半蹲,也談不上舒服吧?

我點頭承認,但是還是狡辯:
可是人哪知道雞到底快不快樂阿?
那這樣好了,我賣雞給你,然後告訴你我的雞很快樂很快樂唷~!買我的雞吧~。

眾人大笑。

同事shan:
快樂雞都馬在山上跑,肌肉結實,其實吃的出來啦。
像我家吃的都是快樂雞~因為我家喜歡吃有嚼勁的口感~。
可是快樂雞比較貴喔~。

同事還是繼續問:即使如此好了,那你要吃快樂雞還是不快樂雞呢?

我:
就如shan說的,快樂雞很貴阿,我當然還是選擇吃不快樂的雞囉~。口袋有多少錢才吃多少東西阿。
而且不光雞。
那個每天喝啤酒睡彈簧床吹冷氣的快樂牛快樂豬,我也吃不起阿~。
那些牛那些豬真的都好快樂呢~。可是口袋很淺怎麼吃呢~。
何況我主要吃的肉類就是雞跟豬,不吃不快樂的雞豬,難道讓人吃素嘛?
但是植物也會不快樂阿~,那還能吃瞎密呢?

眾人大笑。

同事也笑點頭同意,但是很惋惜的說他看電視的時候,現場有個人意見也類似如此,結果被鼓吹吃快樂雞的人不齒。
好像你堅持吃不快樂的雞很罪過,是虐待動物的罪人。

令人無言。

然後忽然感覺,其實很多東西都差不多。

吃不吃快樂雞,我得看我口袋裡的錢有多少。
難道要餓著肚子,就為了雞快樂?我不是聖人,我做不到阿。

那麼,吹不吹冷氣?也得看我皮膚能承受到多潮濕難受的氣溫環境阿~。
難道要把自己熱到長了滿身皮膚病才好?抓壞皮在花錢看醫生吃藥弄壞肝?這我也作不到...。
僅能在清醒的時候多沖涼水,再回頭流汗。等睡覺的時候才開他三四小時,然後再熱醒。

地球在發燒中,但是現在的社會環境顯然很難脫離使用電器。
也只能...盡量了。

事實上,我覺得地球的洗牌大改變已經扭轉不回來了。
也不知道能不能在我老死之前看到人類移民火星呢?(顯示為很跳痛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