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_沙巴 DAY1

很久沒出過國了,距離前一次的日本北海道旅遊也已經有10年之久。
忐忑不安的準備行囊,龜毛多事的擔心讓我裝足了一卡皮箱行李。
到底帶那些物品有用沒有?一切都得等我親自驗收才知道。
不過沒關係,有經驗之後以後會玩得更快樂啊。

第一天_從台灣飛出去

抱著這樣的想法,終於在8/14清晨四點多,拖著沉重的行囊,
我出了門,去公司與其他同事集合準備搭車出國囉,
這次飛機的目的地是:馬來西亞-沙巴。

飛機一路還算順當的飛抵亞庇機場,但是我深切體會到幾點。
馬航飛機不算大,雖然比國內小飛機大一些,但是依然說不上舒適。
我這次撘的飛機只有一條走道。橫排各三個座椅。而且幾乎客滿。
椅子小空間窄。連續坐上三個半小時下來,媽阿~>_<~屁股有夠僵硬。

座位小的問題就是,坐在走道處很難好好休息。
因為無論是路人或空姐,都有機會壓到你的椅背導致晃蕩到你。
尤其在喝過水或吃過飯之後,去廁所的人多到暴。
而且很不幸的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姓氏關係,ooxx的。
我這次去跟回的兩趟飛機都坐在最後一排的廁所正前方走道旁。
所以...無論是...
空姐的吵雜聲響,路人不小心的碰撞,等廁所的聊天或斥罵小鬼之類的...
我全部身歷其境了...。囧。

飛機餐_往馬來西亞_雞肉_米暴.jpg
(偷同事拍的照片放)

而且飛機小,就很容易聽見引擎運轉噪音。一路上根本沒安靜過。
然後冷氣就算關掉了也還是覺得很涼很乾燥。
除了鼻子很難過,還有一個最明顯的地方就是身體乾燥到脫皮了。
我之前去海邊玩所曬黑曬傷的皮,本來沒事,結果飛機起飛之後全部脫皮!!

經過這次體會,強烈建議:
怕吵的一定要帶耳塞!!!!!!
要帶口罩替鼻腔保濕,否則鼻子乾到後來連呼吸都會很痛苦。
空姐端水出來一定要拿來喝,不要嫌上wc麻煩。
而且喝水會運動到口腔肌肉吞嚥,比較不會耳鳴耳朵痛。
皮膚乾燥如我者,上飛機之後要抹油保濕才不會乾到發癢。


在馬來西亞亞庇的海關查驗護照處,我看見了第一位包頭巾的馬來女人。
當時這位女士負責的馬民專用櫃檯已經沒有人了,她就招招手叫我們過去通關。
後來經過導遊的說明才知道,並不只有阿拉伯女人才包緊緊,
在馬來西亞,信奉回教的馬來女人也一率是包裹著頭巾的。

第一天_降落在馬來西亞

出了海關領好了行李。導遊小陳(當地華裔小姐)烙了一句馬來語:
「端端安胖胖,誰朗曼xxx。xxxxx...」
各位先生女士,午安。歡迎來到馬來西亞。

"短短"是男士,"胖胖"是女士,"端端安胖胖"就是"各位先生女士"。
"誰朗漫"是敬語的開頭,xxx是午安。但是午安我已經忘記怎麼唸了。
而且午安還分上午安跟下午安,不錄音抄寫我還真搞不清楚呢。
不過我記得早安晚安怎麼唸。
早安是這麼說的"誰朗漫把(ㄍ一ˋ)"要拖尾音"e~"這樣
晚安是這麼說的"誰朗漫馬浪"要收尾音"恩"這樣
至於後續導遊教的其他馬來語?
我只記得豬是"把必一~"跟早安的"把(ㄍ一ˋ)e~"很像,甚至會搞混。
其他的...就都放水流了。

導遊介紹,沙巴是馬來西亞"婆羅洲"的第一大島。
而沙巴的首都,當地人稱呼為KK市,也就是旅遊手冊上寫的亞庇市。
亞庇的馬來語是"火"的意思。
這是因為以前世界大戰時,亞庇處處煙銷火光大起的緣故。

第一天_沙巴基金大廈

我們第一個景點是沙巴基金大廈。距離機場半小時車程,算還滿近的。
小陳介紹基金大廈的層數與玻璃數量都是搭配著沙巴本地的民族語言數量來設計的。
而懸吊式結構方式也是非常特別,目前全世界僅有三棟一樣的大廈。

然後就拉車到商場餐廳吃桂冠東格阿里雞馬來風味餐。
抵達的時候已經是12點多的事情了...。

第一天_午餐點心.看起來很漂亮

整份餐點吃下來感想是還好。
大部分的食物味道都有點清淡,跟想像中的東南亞厚重口為不同。
那雞湯好不好喝?好喝。糖醋魚片也不錯。炸雞皮餅也不錯。
但是台灣也吃的到類似的食物。所以只能給評價普通。
不過服務生的分菜服務太過豪邁,湯湯水水滴在桌上讓人有點抖到。
幸好在桌同事都是好相與的人,大家嘻嘻哈哈的扯過也就沒有影響到情緒。

阿里雞_我很喜歡的炸雞皮肉餅.jpg
(偷同事拍的照片放)

吃完飯就是如廁時間,這鐵的定律很難改變。
而在這個商場餐廳,讓我第一次體驗到在馬來西亞,上廁所是要付錢的。
由於大家手上都還沒有零錢,所以這次的廁所是導遊請客。
一般說來,一次是兩角。也就是台幣2元。
有些要價1馬幣之類就太貴了。

只是呢,千萬不要以為付費使用可以得到比較好的廁所。尤其是女廁。
沙巴的公用廁所幾乎都是濕的。當地人似乎不用衛生紙的,是直接洗屁屁。
或許這樣屁股比較乾淨,但是地板就很糟糕,濕到一個不行也泛著一股氣味。
只是濕跟氣味不佳也就算了,有的還沒有馬桶坐墊或是水箱蓋子是怎樣呢???
只是人有三急,怎樣都是得去的。

機場裡面比較漂亮的.可以洗屁屁
(這是飯店的廁所,漂亮又乾淨,外面的簡直嚇死你)(偷同事拍的照片放)

之後概略的逛了一下商場,雖然說是商場,但是很簡陋,沒幾家商店。
同事在那邊的小雜貨店賣場買了些香蕉乾之類的零食,
我當場沒買,因為我對小零食不太上心。
但後來同事旅途最後總結,其實這家小雜貨店的東西才是最好吃且實惠的!
個個扼腕當初看著害怕買貴或不好吃而不敢多買一些啊!!

商店_香蕉乾好吃又便宜.jpg
(同事TERESA拍的香蕉乾,看起來超好吃)

然後因為巴士需要加油,就整車拉去加油站。
加油站附有便利商店,整車的人又跑去逛便利商店。
我看著冰箱裡面的冰棒,價格跟台灣差不太多,但勝在口味不同。
很想吃,但是之後要跑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就不敢買來吃。

而且發現,馬來西亞的消費水平跟台灣算起來差不多。
以可口可樂來看,馬幣2元。大包波特多也要馬幣3.5元。
其實...消費起來也並不便宜咧~~~~~。

之後暈車兩個半小時,準備吃下午茶跟看野生長鼻猿跟螢火蟲,
整路是由美麗活潑的同事Rosa小姐勉勵維持我的清醒,
但是我持續在吃飽想睡跟暈車的狀態不時昏睡這樣。

第一天_樹冠很漂亮的到此一遊

抵達這個所謂的【自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第一件事情是吃下午茶。
(行程很怪吧?才剛吃完午餐兩個多小時耶)
看著一盤盤甜甜圈跟炸物,雖然甜甜圈還不錯,
可是咖啡口味我不太習慣,牛奶也感覺不純。略吃一些跳過。

那個地方到處都是小貓,看起來很可愛,但是耳朵很髒。
顯然是沒在照顧的,我怕有跳蚤瞎密的,所以沒撈一隻抱。
不過上司的女兒撈了隻小貓,小貓被抱的很愜意還睡著了呢~。

第一天_翻身也叫不醒

該處的船要排隊等,那天去參觀的人很多,所以等上好一會才有船可以搭。
呆在建築物裡面真的是又悶又熱,一上船吹了河風,不由得神清氣爽了起來。

雖說要探訪長鼻猿,但是河岸其實還滿寬廣的。
船家駕輕就熟的將船開的飛快,但天色漸漸昏黃,視線越來越不清晰。
後來看到之前出發的船停泊在某個角落,野生的長鼻猿就在樹梢中的某處。
但由於距離太遠,充其量也只能看個影子,瞎密都看沒有。

第一天_中間樹枝上有一隻猴子.看不到對吧

在該處僵持了十來分鐘後,陸續又來了好幾艘船,
我乘的船家就退出這邊觀察隊伍,另覓一處地方讓我們查看。
後來船家不多時就找到了第二處猴跡,可天色已經黯淡到不行。
就算船家拿燈照也看不清,大伙就隨意看了幾分鐘退出。
然後回程路上我們還看到了小鱷魚。

此時天空已經是滿天星斗,頭頂沒有雲,也沒有月亮。
忽然大夥兒同時倒吸一口氣驚呼好漂亮~,驚嘆聲連連。
原來是出現了顆螢火蟲裝扮成的聖誕樹。矗立在水邊閃閃動人。
這一幕大概是整趟船行裡最動人心的一刻了。
因為之後驚喜的程度就逐漸下滑,最後就只想著哪時候可以回飯店了。

可是。並不能阿~~。

野生動物區_晚上風味餐.jpg
(偷同事拍的照片放)

返回岸上之後,就是吃晚餐時間。自助風味餐的菜色乍看之下好像不錯。
但是當我從第一盤菜上看到一條菜虫之後,頓時胃口就大減。
雖然有一盤我喜歡吃的螃蟹,可口味比不上男友帶給我吃過得好吃。
結果晚餐我很挑食的吃少少,事實上也吃不太下了。
但導遊招待的榴槤冰棒卻是真好吃,氣味濃厚口感綿密啊!

我極力慫恿同事吃看看,卻沒多少人肯吃。
可惜導遊只招待一支,沒辦法多吃。
所以榴槤冰棒我返台的時候,就帶了兩盒給我媽媽跟男友媽媽當土特產哩。

然後又花兩小時拉車到比較靠近市區的肉骨茶店吃夜宵。

第一天_說是宵夜的肉骨茶

第一天_可是其實並不想吃

但大家一路上一直搭車吃東西搭車吃東西,老實說已經沒幾個想吃了。
東西陸續上桌,乍看之下還不錯,但是口味總是不甚習慣。
肉骨茶湯是好喝的,我有乾杯一碗豆皮泡湯。
不過有人說不喜歡那個豆皮。所以食物的喜好真是見人見智說不得的阿。

最後半夜12點的時候,終於終於讓我們抵達飯店了。
這飯店從歡迎光臨的入口處到抵達飯店大廳的車程就要5分鐘遠。
據說飯店擁有的私人海岸線長達5.5公里遠呢。真tmd大間阿。
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很累很累了。
一到飯店打開房門,第一件事情:檢查冷氣,檢查馬桶,檢查水管線路暢通與否。
都ok?那就洗澡睡覺啦!!!!明天早上的摸尼摳可是AM06:30呢!!邀受喔OTZ...

(第一天結束.待續)

 


照片的部分涉及其他同事的隱私權益,我懶得一個個問是否能放
所以>相簿<有上鎖,認識的才能看.但請勿轉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