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您介紹的是,不按照食譜,隨便亂來的,一半失敗的:

龍蝦沙拉起司火腿高麗菜咩阿半熟煎(一整個完全誠實表現的名字)

DSCN3026.jpg

雖然這個東西剛剛吃下肚的表現還可以。
不過還是先去看看正常版的咩阿煎比較好。
食譜參照: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簡單節錄如下:

芝麻紅糖麥仔煎
材料:麵粉150g、雞蛋1個、糖20g、泡打粉1小匙、水200ml、蜂蜜1大匙、沙拉油2大匙。
內餡:紅糖適量、黑芝麻2大匙、白芝麻2大匙。
做法:
1芝麻放入鍋中以小火炒香,壓碎,備用。
2將雞蛋、糖、蜂蜜攪打至發泡,加入麵粉、泡打粉、水、油,拌勻,備用。
3平底鍋小火燒熱後,倒入麵糊蓋上鍋蓋,用小火悶至表面產生氣泡,
 灑上紅糖與芝麻,再蓋上鍋蓋悶煎約2分鐘。
4等紅糖差不多都融化後,就可用木鏟將煎餅對折,略煎至兩面熟透金黃。

好,看完以上的步驟之後,來檢討一下我的錯誤...。

首先,麵糊的比例我因為趕著煮出來當晚餐吃,
所以根本懶得仔細抄寫資料跟計算份量。整個就是亂加!!
用了中粉100g、雞蛋1個、糖5g、水青菜、酵母青菜,
所以麵餅整個有點乾硬,也沒有泡泡的。

再來,麵糊倒到鍋子裡面之後,我忘記蓋蓋子悶,一值在那邊看麵體哪時候起小泡,
結果感覺麵餅因此沒有熟透?半生熟的口感有點不舒服Orz。

然後由於我想吃鹹的,所以內餡我改成:起司片、火腿片切絲、龍蝦沙拉以及高麗菜三片切絲。
我等餅好像起泡了就丟起司片,然後起司片半融就丟火腿絲,
然後等餅好像邊緣微焦我就鋪上高麗菜絲,然後丟上龍蝦沙拉。

本來想等高麗菜絲軟一點再對折(這個時候我依然忘記蓋蓋子悶餅)
不過忽然我疑似聞到臭火搭的氣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餅對折關火了!(終於開始悶了)
然後悶一小下就用鏟子對切,然後裝盤起來。

DSCN3023.jpg

結論:
龍蝦沙拉好吃,下次可以多加一點。
胡椒跟鹽巴下次也要多灑一點。
下次餅皮一定要給他熟透才行!!!
and...
這餅超大的!!吃得我稱死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