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友相識至今四年餘,除了第一年有小心認真地約個幾次會。
二人確認了彼此宅男宅女本質後,迅速把外出約會改成一起窩在家裡看小說漫畫打電動!
既省荷包,又不用費腦構思行程,出門時擔憂對方是否滿意一天的安排...等等。
當真是一整個輕鬆愉快~。

那天,男友不知怎地想去喝咖啡。
他說我們好像很久沒去喝咖啡了耶?

進入回憶:
那是兩年前剛換個工作,進去公司作沒幾個月,所以年終是禮卷兩千。
為了消耗禮券,我就拉著討厭人擠人的他去逛新光三越。
記得那時我給自己買了件薄外套,然後和他一人一份咖啡配蛋糕。
就這樣花光了兩張禮卷,還貼了一百還兩百塊錢。(顯示為貧苦狀態)


是阿~的確很久o_O~

難得想要出門喝喝咖啡,就準備出門約會啦~。
男友向來喜歡看女生穿裙子。
所以我很三八的挑了件裙子,及為了配裙子搭了雙高跟鞋。

穿好時,當下覺得自己簡直是顆聖誕樹~(淺綠T恤+妹妹送的深綠蛋糕裙)
不過不難看啦XD~(顯示為自我感覺良好)

不過最大的敗筆是高跟鞋。

鞋櫃打開來,鞋子很少。
因為粗魯人我的腳板寬又厚,又不耐痛跟久站。所以很少買啥漂亮鞋子。
無論是上班或是平日都是穿著氣墊涼鞋或運動鞋到處跑。
曾經有過的淑女鞋,早在N年前壽終正寢去聆聽少女的祈禱了。
所以怎麼挑都沒有可搭裙又輕鬆的鞋。
...只好穿高跟鞋了。

事實證明!我應該再買兩雙鞋子!
無論是萬搭的AllStar還是淑女涼鞋甚至厚底靴都好。
不習慣穿高跟鞋的腳就這麼一路從西門町邊緣走到台北火車站!
等逛完百貨公司又得再原路走回西門町中區吃飯,最後再回去邊緣停車處!
完成以上行程讓我得到鐵腿一雙!

這次我們特地去舊地重遊喝咖啡,不過事隔兩年,其實有些記不得那家咖啡店在哪。
幸好一層層往上爬,也就能在手扶梯最後一層樓處發現回憶。

影像0212.jpg

位在新莊三越百貨處頂樓的那家咖啡店,有著大大的觀景窗面對著台北火車站。
兩年前對著底下盒子般大小的小黃們充斥街頭感嘆不已,兩年後依然。
也依舊對D_LINK的招牌很有意見:看!又舊了不少呢!
更對公車運轉站處的綠地感到疑惑:那些空地又不會有人去休息,空氣又糟糕呢。
四處指指點點,小聲談笑,不亦樂乎。

由於晚餐我有想帶他去吃好久沒一起吃的烤肉,所以這次純喝咖啡。

男友點的是魔力漂浮咖啡。NT.150-
半杯咖啡加入一球香草冰淇淋,擠上一駝甜美的鮮奶油,淋上濃郁的巧克力醬。
有三種口味可以獨立品嘗也可混合飲用,甜微苦。
我點奶泡很多不用糖的拿鐵。NT.130-
口味也就一般般,是來喝回憶的。

這天,天氣陰,心情晴。

影像0199.jpg

之後的晚餐烤肉,其實肉品與環境都不錯。
不過一間諾大的店,服務生數量感覺不是很夠。
幾次想要點肉或是換網子加炭火,等很久都等不到服務生經過。
或者是服務生丟下"請稍等"就沒了音訊。
尤其其中一個男服務生(A),每次遇上他都沒好結果。

第一次,看A迎面過來,招手想點肉品,他沒反應的走過去了。
只好改拉住另一個女服務生來點菜。
想吃蝦子,跟另一位兩光男服務生B點菜。
結果送錯肉品,也沒送蝦子上來。
後來炭火很弱,牛排都快變成肉乾了還烤不熟,所以想加炭。

影像0200.jpg

不巧也還是只看到A在周圍,而A還是一樣彷彿沒看到我們舉起來的手地經過我們這桌。
只好再叫女服務生。結果女服務生還是叫那位A來處理。
A男心不再焉的應著,男友臉色沉了下來。
然後A男添好炭,瓦斯開了大火。
先說一下,剛進入烤肉店裡時,幫我們處理炭的女服務生會來看炭火狀況,調節瓦斯。
所以我本來以為A男等等也會回來看炭關瓦斯,結果沒有。
不會看炭爐狀況的下場是:炭火變超旺!
坐著都覺得臉發燙的熱啊!所以接下來的時間簡直是烤炭不是烤肉了!!
很想叫服務生拿冰塊,可是等了很久依然沒看到服務生。就算了。
可是我還是很想吃蝦子,所以我還是隨手又攔了一位服務生,結果又是那個A。
跟A點兩盤蝦,他說好。(但是當下他沒寫單子)
於是直到最後我跟男友被烤的不舒服不想吃了離席為止,蝦子都沒出現過。

在離開烤肉店的當下,奇蒙子雖然又更不好一咪咪。
(因為收銀小姐沒把發票打上統編!一整個不想再跟店員說話,轉身走人)

影像0213.jpg

男友說他再也不會來這家店了!

我說這是店員不好啦~又不是每次都會碰上這些。
肉不錯不是嗎?而且每次吃烤肉都會被弄生氣呢?怎麼辦?

男友疑惑?有嗎?之前在那個那個不是還滿好的嗎?

我說那時候你也有不開心呢~你那時候不喜歡那個那個這個這個

男友一臉遺忘說這樣嗎?然後很快的笑了:那樣也好阿,只記得開心的事情也不錯。

是阿:)記得開心的事情就好。

於是調整好了情緒,我們散步走回機車處,回家的路上依然有淡淡的愉悅。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