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圖超多)

不知道我有沒有提過…我有個魚缸?
昨天看噗浪的噗友提到他的魚缸,說不知名螺暴缸,尋求協助除螺妙法云云…
熱血一起,就不由自主的開始找起相關資訊了起來~。

(我的老破一尺半魚缸)
DSCN2660.jpg

事實上,我自己的缸也沒好去哪,也是滿滿的螺...
而且正確說來,是種叫做扁卷的螺。
只是由於我對於水族知識研究不夠深入,都亂養。
所以我的缸子前幾週突然黑毛藻大爆發,整缸到處都是毛。
於是,住在我家的扁卷就變得滿可憐的…。

DSCN2627.jpg
這就是我家的扁卷。
畫面上一點一點綠色的,都是玻璃上面長出來的藻類。沒被吃乾淨,春風吹又生。
而扁卷身上那一絲一絲(箭頭標示處)也是藻。是的,殼上面長藻了。還長滿多的呢~XD~。

然後介紹一下我家其他的螺纇。
下面這隻是看起來像要死掉的巧克力螺…
DSCN2632.jpg
牠身上也佈滿了細細的綠毛…。
箭頭旁邊有比較扭曲的花紋,那種扭曲讓我懷疑他曾經摔到過(到我家之後)。
因為牠現在動不動就翻肚子仰躺在缸子底,看起來死掉了,故意戳一下肚子卻又會收緊。
只好合理地懷疑牠身體不舒服。

這是我家的笠螺(正確名稱應該是:壁蜑螺)
DSCN2620.jpg
這張是睡覺的樣子,幾乎要看不出來頭尾。而牠的身上跟周圍都是扁卷。
(先提醒大家,圖左邊中間,還有個白黃黃的東西,等等聊。)

來看個清醒努力工作吃飯的樣子:
DSCN2635.jpg
注意箭頭處!那兩個白白的東西叫做牙齒!!
笠螺就是用這兩塊牙,慢慢的刮阿刮地,把玻璃上的藻類吃到肚子裡。
不過很明顯的是,我這隻螺有點粗心。到處都是吃剩的綠點點。

好,接下來講剛剛提到過的白黃黃物體。先看個特寫’:

DSCN2625.jpg
相機不夠威,我所能拍到最大的顯示狀態就這樣了。

事實上,這些點點如果沒猜錯的話,是螺的卵。
但是是誰的?我認為…可能是笠螺的。
因為這點點感覺起來每一個點,是一個個體。
如果是一個個體的話,尺寸有點大,比扁卷大得多。所以把扁卷淘汰。
而巧克力螺看起來快死了,不太可能生蛋,所以就只剩下笠螺了。
但是無論是笠螺或是巧克力螺,我都只有一顆阿!
所以這些蛋都不可能孵出來!而且到處亂生!實在不太好看耶!!
DSCN2656.jpg

然後來介紹一下我可憐的水草:
有些光禿禿的…已經忘記名字的水草(疑似紅頭趴趴熊
DSCN2647.jpg
牠掉落的葉子,多半都是因為長滿了黑毛澡

還有疑似蘋果草的植物:
DSCN2649.jpg
很明顯,身上滿是黑毛。災情慘重。

最後就是我最愛的莫斯:
DSCN2658.jpg
當初購買的時候說是聖誕莫絲,不過現在怎麼看都很像翡翠莫絲

原本買一小塊(7x7cm)花了我一百五還是多少,現在已經緩緩的生長開。
反正其他水草陣亡很大,於是就趁上個月整理魚缸的時候把牠亂紛亂綁了一堆。
不要太要求的話,看起來也還滿壯觀的啦~。
DSCN2652.jpg

至於其他的生物呢?

當然有魚啦~只是我拍不到…囧。
DSCN2657.jpg
都是孔雀魚來著。

也有蝦啦~買來吃黑毛藻的黑殼蝦:
DSCN2655.jpg
圖中間那隻是唯一肚子有蛋的母蝦,希望能夠平安生產。

最後附上片頭(?)的超可愛貓咪特寫:
DSCN2661.jpg
從圖片上應該看得出來我是個迷信的傢伙XD~。

喔~並補上一張臭毛的照片。

DSCN2622.jpg

今天吃晚餐的時候,臭毛可能等的太無聊,幹麻竟然把窩裡墊子拖出來!
我很不喜歡牠啥密東西都當玩具亂咬的行為。
於是我就跟牠說「你不要?那我收起來了。」
然後把墊子放到旅行箱的上面去。(圖片箭頭所指處)
然後牠就一直在墊子下面徘徊並發出"我想要"的叫聲,直到我把墊子放回狗窩裡為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