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時間:2009-01-18 21:10:28

 


之前我曾經看醫生並使用諾美婷來減肥,效果有限。
連吃了三個月也只降下4KG,卻讓我足足憂鬱了三個月多。
但是不可否認服用後,食慾大減。

 

今天我直接去藥局買了一盒諾美婷(15mg)
因為我覺得從10月以來,我食慾慢慢的變得很好,每天都想吃東西。
食慾好了,食量就增加了,零食也吃多了,也就確實地胖了。

事實上我上上週就想買諾美婷了,
只是這藥畢竟很貴,需要一點狠心才能下手。

不囉唆!不遮掩!新鮮現量,現在的噸位數字幾乎直達72kg。
(眼睛不好看不清楚到底是幾)
可以說是歷年最胖的時期。再這樣下去怎麼行?
就算諾美婷只能輔助我短暫的抑制體重,減肥效果低落。
可是我也不能就此放棄,完全不去考量抑制體重阿。
(請不用叫我運動,我這個人最大的缺點就是沒耐性,
運動不是問題,問題是流汗會有汗疹,皮膚痛一整天不舒服。
游泳太高貴了,而且我很怕環境不衛生。)

眼下,就要過農曆年,除了自己愛吃堅果纇食品無法制止外,
圍爐聚餐根本逃不過,繼續胖下去只會是鐵一般的事實。
吶麼我期望自己能夠在剩下的這幾週上班時間減少食慾。
不要再繼續過著9點吃早餐12點吃午餐4點吃下午茶7點吃晚餐下去了。

所以今日也就發狠買下!

接下來的日子我也要確實把我的飲食搭配諾美婷紀錄下來。
短期目標是到過年圍爐前都能一日兩餐即可。

明日開始紀錄,會直接在本文下方作增寫。
以上。

 


01/19 71kg左右

早餐:火腿蛋土司﹢中溫奶茶。

諾美婷膠囊配著奶茶吞下,然後開始吃土司。
我的早餐沒意外的話通常都是這組搭配,幾乎吃了10多年沒換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減肥的心理準備?或是今天太早起時間很多的緣故?
今天的早餐吃得是慢條斯理,悠悠哉哉。愜意的很。

10:30開始口乾咳嗽,赫然想到我忘記喝水。
吃諾美婷的主要副作用是會口乾心悸跟便秘。
雖然上次我吃藥的時候沒感覺,可是難保這次不會發生。
因為我這次直接買高劑量的15毫克諾美婷,以前看醫生開給的是10毫克版的。

早上剛到公司的時候有想著要乖乖喝水才行,還倒好一杯溫水準備喝。
可是上班後,忙著忙著就忘記了,整杯好好放到10點多。
今天我起的相當早,6點多就醒了。
所以一直很自然的有種昏睡的fu。邊忙邊昏。
當我剛開始稍微感到頭暈的時候還沒發現是藥劑的關係,以為是自己想睡覺。
等到有點想吐想吐的咳嗽的時候,才發現不對。
才想到:啊!我忘記喝水了!是藥效的關係讓我暈,讓我想吐。

事實上我每次吃藥,如果藥劑比較毒,我很容易就心悸頭昏想吐。
這可能跟我不愛喝水也有關係,我以往生病都是吃藥才配水喝。
平時幾乎很少主動喝水。因為白開水很噁心,市售飲料太甜。
唯二喜歡喝的健怡卻含有阿斯巴甜,不適合當飲品。
維大力雖然好喝但是一天喝個兩三罐很傷荷包...。

午餐:雞肉飯。
藥力發作後,很明顯的我食慾得到控制,午餐並不會想吃多。
之前吃這個雞肉飯,我一定會補一包小王子麵。
因為實在是太小盒了啦。(10*10*3.5cm)

04:00-
開始感覺飢餓了
吃下午茶的習慣真是令人感到害怕阿...

吃了塊小君的芭落

晚餐:媽媽牌水餃湯
亂煮了一鍋水餃湯吃,雖僅僅下了7顆餃子,可熱量保證不低。
因為我從媽媽家拿了一罐完好如初的干貝xo醬來下湯,很奢侈的挖一大湯匙。
不過重點是,該醬過期了兩個月。但是很貴。
我覺得熱湯滾阿滾,應該可以加減殺菌,不至於吃壞肚子。所以帶回來煮了。
湯裡面還有胡椒辣椒跟蔥花。組合成一大碗公湯餃。


1/20

醒來喝了碗300CC的小克
喝完後量體重.也許少了0.5KG..看不準確

早餐:火腿蛋+中溫奶+諾美婷
今天出門得晚了,吃東西吃得也就快了,沒有悠哉的感覺。

午餐:媽媽牌便當
青花椰+蒜青炒臘肉(?)+煎雞肉丁+白飯
老媽出品,保證油膩重口味。
慶幸的是我把一份便當分兩份。不過為了確保午餐吃得飽,中午份量分配較多。

晚餐:剩便當煮湯水餃
材料相同多+了兩顆媽媽牌水餃
吃完的感想是,湯太多份量太少,沒有感覺有吃飯,嘴依然饞。

10點又多吃了芝麻酥*3.夏威夷果*3.
不得不說,這夏威夷果味道不夠好。該想辦法改善一下才行。


1/21

醒來喝了碗280CC的小克
喝完後量體.也許少了0.5KG..依然看不準確。大約70.5kg。

早餐:火腿蛋+中溫奶+諾美婷

喝水配諾美婷,但是老是有卡喉嚨的感覺。
開了包豆干把那噁心的感覺嚥下去。

今天休假,加減作掃除。
所以我清理了鳥籠,洗了衣服,然後....就沒了o口o~。

下午

妘嫤來找我還東西,閒聊一番。經她證實,欣晨離職了。
她帶來鹹酥雞跟菁茶。陪吃一半。

晚餐:零食

不想洗碗,所以晚餐開零食吃。
吃了芝麻酥*2+豆干一包
仔細看了一下,豆乾熱量約60~65g,還好還好。
至於芝麻酥...應該很可觀...。


01/22

醒來喝了碗280CC的小克
量體重依然看不準確。大約70.2kg。可是也許只是因為我穿短褲的關係?

早餐:火腿蛋+中溫奶+諾美婷

早餐店老闆顧跟客人聊天,對我的點餐漫不經心。
決定明天不去那家買了。

午餐:依然很小盒的雞肉飯

下午茶:公司拜拜有甜蓮霧一顆

晚餐:賣不到三角飯團只好買幸好不難吃的開運祈福捲+統一無糖高纖豆漿

便利商店的豆漿我只喜歡無糖高纖這個口味,

普通口味的豆漿好甜,不喜歡。


01/23

醒來上過wc就先量個體重,雖依然看不準確,但看起來大約69.8kg。
也許只是因為我穿短褲的關係?也許只是因為我上過wc?也許只是因為我還沒喝小克?
之後喝了碗300CC的小克,靠!超酸。

早餐依然會是美而美,但是今天打算放棄奶茶了。
希望今天一切順利。連同公司打掃的部分。

結論是,早餐:火腿蛋+中溫奶+諾美婷

沒料到今天休息的店家好多,我找不到其他適合的早點,所以還是這樣吃吧。

中餐本來存著可能會提早下班的僥倖心態沒有定便當。
結果,公司有提早下班沒錯,卻是將近5點才放人離開。
等我想要吃東西的時候已經有點餓壞了。

晚餐是魯味,我買三顧茅廬。隨便拿一拿就一佰三,好心痛。
一開始吃的時候,因為餓壞了,根本沒有悠哉的心態,狂塞猛吞。
等到都吃完了大半才好過些。然後才發現好撐。
不過由於腦殘買太多,又發揮廚餘機的效能,努力吃光了。

捨不得把食物丟掉這個優點肯定是我變胖的要素之一。


01/24

醒來上過wc後先量個體重,大約69.5kg。
想買電子式體重計了...而且顯示數字要很~~大~~~的那種。

早餐待會出去吃,不過今天要作的事情好像很多?我想想喔。
我想貼春聯,所以要買春聯。
垃圾車昨天沒追到,所以下午2點要記得等垃圾車。
昨天怕冷沒洗碗,所以要記得買洗碗用塑膠手套。
...待會吃完早餐去一趟超市好了。

走路到超市逛沒多久,肚子就因為早餐的關係開始咕嚕嚕。
平時我都很感謝這個吃過早餐就想跑廁所的好腸胃,不過此時不是時候。
分心的結果是忘記自己到底想來買啥,所以買了顆大陸妹跟雞蛋就回家了。

下午又一次外出想確實的把要買的東西買一買。
結果春聯貴的要死,又沒有我想要的"平安如意"字樣。
如果買工具回來自己寫卻成本過高,浪費極了。
最後居然買了要作狗玩具用的鬆緊帶跟想自己試驗換褲子拉鍊的新拉鍊。
然後又買了小克的牛奶跟準備當晚餐的7-11哇殺米鮭魚三角飯團。
這樣也花了幾百塊錢出去了呢/─\

晚餐:媽媽牌晚餐+三角飯團

今日晚餐過量,吃著三角飯團後老媽打電話來叫我回家吃飯。
等到從老媽家回自己家已經又天黑了。
於是,整天一直不知道在忙啥,該洗的碗沒洗,想買的裝飾年貨沒買。一天佑過去了。


01/25

早上很是散漫的過著,自己準備了早餐吃。
白煮蛋+土司*2+起司一片。飲料白開水。

直混到下午才想要吃諾美婷。
這種行為不太好,該改。

想到WII FIT可以測試體重,不就是大型體重器嗎?!立刻就把它打開來裝好。
結果顯示我重心偏右下,體型偏胖(居然不是過胖), BMI26。
體重顯示雖然是68.5kg。
但是我選擇穿著厚重衣物,所以是自動扣2公斤後的答案。
這告訴我以後要光溜溜秤體重才準確?

不過WII FIT也要吃四顆電池,看來我又得多買一些充電電池了。

等等就要外出去媽媽家了,希望圍爐不會讓我前功盡棄。

.....回家後的分格線.....

所以說圍爐保證直接吃破表...
今年的火鍋有很多現成的料,不過老媽一樣需要辛苦的切切剁剁洗洗。
冷盤一大盤+香腸+白斬雞+煎白昌,整出來一桌的火鍋跟可以直接吃的菜餚。
加上小弟的老婆買的佛跳牆跟雞捲+芋頭酥,整個桌子很滿。
跟家人一起吃飯如果只想著減肥會吃的很不盡興,所以吃的很飽超飽非常飽。
飯後也稍微盡一下作女兒的職責,洗了碗。
(所以說人人家中都該有洗碗機的!)

補充:
人人都應該教育自己的狗等待的,弟弟的狗一沒看到人哭喊的跟啥一樣,好想扁牠。


01/26

今天是預定要去男友家拜年的一天。
所以七點多我就起床了。因為要化妝整理一下,總不能一附宅女的打扮出門吧?
一大清早起床的代價是一整天都感覺很累。
加上刻意穿著束衣增加信心,所以一早上都不敢吃東西。
結果一開始吃就破了減肥大忌。

午餐:麥當勞(雞腿堡餐+飲料+玉米濃湯)
晚餐:媽媽牌火鍋(一樣吃破表)

體重根據WII FIT的說法是:跟昨天一樣。


01/27

早餐準備吃兩片土司+起司+雞蛋的組合
今天必須把發酸的小克喝掉才行

.....沒有喝掉小克的分格線.....

今天預定是朋友聚會打麻將日
是說為何現在過年都得打麻將?我想不起來了。
好像是因為好友喜歡打的關係而陪打,一兩年後變成我得主辦,因為朋友找不到咖。

現在是半夜4點多,朋友剛走我就睡了,剛睡醒。
今天過完了之後的感想是:
如果家裡有人喜歡打牌,如果有合法且安全的麻將館,吶就叫他們出去麻將館打。
得管吃管喝管飲料管狗的地盤爭奪戰,感覺好累阿。

我現在知道了,當朋友有養狗,自己沒有養,這叫做幸福。
因為你不會因為自己的狗被朋友的狗欺負而感到難過。
以前那樣疼愛朋友的狗,現在卻得對牠們兇,只因為牠們兇你的狗。跟你的狗處得不好。

狗主人會偏袒自己的狗的行為是那樣的自然。
因為,我朋友看他的狗兇我的狗只會說"不要這樣,沒禮貌!"然後繼續抱著狗在沙發上。
因為,我直接兇我朋友的狗,把牠們從沙發上全部揪下來,不准牠們上沙發當老大。

另外很確切的知道一點,帶自己的狗去別人家,請一定要穿禮貌帶或生理褲!
狗四處聞嗅然後噴尿,讓屋主人擦了又擦洗了又洗,這樣保證絕對只會破壞友誼跟印象。
再怎麼抱歉的跟屋主人說"對不起,狗狗本來到了新環境就是會這樣嘛,你也知道...",
或者說"阿~對不起~又尿了~我來擦我來擦..."也沒用的!

無法教育狗在屋內不要上廁所本就是飼主的失責,而且碰上我這龜毛人,更加沒用。
我不喜歡人家在我的屋子裡碰東碰西,就算是拿抹布擦狗尿也會因為習慣不同而不爽。

很多人狗尿只擦一次而已!擦乾了就好!?
擦過的抹布還不洗直接丟旁邊,原因是狗可能還會尿阿,幹麻洗?
(我媽跟我大嫂當初帶金孫小孩的時候就是這種講法,小孩尿地板了,那個尿布跟抹布就丟牆角)

馬的,這啥觀念?!!我不能理解!!!
有氣味的液體,我一定噴上消臭劑擦兩次,清水再擦它個兩三次為止!
我知道我這種行為簡直算得上潔癖,明明不是啥密愛乾淨會保持整齊的人,卻偏偏很在意氣味。
所以有人來我家玩,我都會很累。

不過還好,我還知道,這一切都是我自找來的。抱怨都沒有意義。
而且我意識有清楚,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很可能是因為諾美婷的藥效輔助而放大的關係。
所以很乾脆的拒絕朋友泡溫泉的提議。不然我想我很快就會忍不住翻桌了。

晚餐吃海產攤,吃完付賬的時候發現煮食的環境很不衛生,
但是過年間找不到地方吃飯,而且又是自找上門點菜的,就青菜了。
何況如果待在家裡自己煮給大家吃,那種要顧口味與又得洗碗的自找壓力,
我事後應該會更不開心吧。我真的狠不喜歡洗碗吶。

今天體重?早上量過重1KG,晚上量少1KG。但是覺得都不準確。


1/28

昨天太累,所以今天一整個頹廢。

中午吃媽媽牌水餃11顆左右。
點心是喀南瓜子一把。
晚餐吃臭臭鍋。

體重?保證沒減少,但是不知道該如何算才好。就當70吧。

之後要用wii fit 定時並且穿少少量才準確。


1/29~1/31

這三天超悠哉,宅在家裡所以過的太快樂了。
東西也亂吃一堆。
沒有定時紀錄的結果是,我已經忘記吃了啥密東西了。
慢慢回想一下好了。

昨天早餐吃美而美。火腿蛋土司+中溫奶。
中午偷吃餅乾三四塊。
晚餐吃炸醬麵+麵筋+鹹豬肉數片。

前天早餐?午餐??晚餐?
死,想不起來,跳過。

總之這幾天的體重不超過70kg,也沒少於69kg過。
不過由於天天玩 wii fit ,身形據男友說有修飾一咪咪這樣。
套句 wii fit 裡面的瑜珈老師說的話 " 讓我們一起鍛鍊出優美的身姿吧 " XD


2/1~2/4

長假症候群使然?又是好幾天忘記寫。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沒瘦。
(以上是半推卸責任說法)

今天
早餐是小克300cc+統一營養土司1片
午餐是肥肥蔥油餅+蛋
晚餐是媽媽牌水餃6顆+蛋
昨天
早餐是小克400cc
午餐是土拖魚酥粳麵
晚餐是懶的煮不知不覺吃掉土司5片
前天
早餐是美而美
午餐是難吃肥肉掛包
晚餐是.....??忘記了....
大前天是...

不知道是不是我總是喝了小克才吃藥的關係?
諾美婷的效果似乎弱了點,昨天跟今天下午我都有種餓的感覺...
只好忍耐著不要吃零食點心。
總之,今天測量的  wii fit 體重依然沒瘦,69.5kg.........
更!我有努力了阿!>_<!


02/05

早餐是小克+土司一片
午餐是想吃點青菜而定的排骨便當一個(難吃)
晚餐是土司兩片+水

今天的食物內容除了午餐之外,一整個可以當神仙了我。
不過wii fit 體重依然告訴我:69.3kg
就算作了一小時運動也還是這樣,機!
我很久沒有喝咖啡跟奶茶了耶!
(這樣是不是反正喝了咖啡奶茶也沒差也可以的意思?)

對了...土司一包吃一周這個行為好像不太好...下次還是別買好了


02/06~09

好像日子過的有點懶散了XD
先報告目前 wii fit 體重是:68.5kg上下
會因為我吃多喝多沒跑廁所而往上跳這樣

週一
早餐 美而美+奶茶
午餐 雞肉飯
晚餐 7-11夾心土司(雞蛋沙拉)+小克300CC+充泡式濃湯一杯
週日
午餐 自己煮的湯麵
晚餐 海產攤快炒(白飯半碗+鹽酥蝦子?隻+紅燒豆腐?塊+炒海瓜子?顆)
週六
早餐 美而美?忘記了
點心 車輪餅兩個
晚餐 麻辣小鍋+酸梅湯兩杯
週五
早餐 土司兩片吃光
午餐 便當???忘記了
點心 派克雞排+50嵐青茶(公司老大請)

晚餐 太久沒吃油膩的東西.晚餐吃不下.跳過


02/10
早餐 小克奶+熱狗蛋土司捲(番茄醬太多了..可是不會太難吃)
午餐 烤肉便當(只有一片烤肉的便當..主要是想吃點青菜)
點心 三顆蔓越莓口味的牛嘎糖...肥死!可是不錯吃..
晚餐 統一陽光無糖高纖豆漿+迷你小王子借莫口味兩包

wii fit 體重依然是68.5KG跑上跑下


02/11~16

是的.很明顯又是非常混的好幾天
食物就不要想我記得多少了
今天
早餐美而美+中溫奶
午餐土司三片
點心小君牌很昂貴看似中毒小番茄
晚餐土司三片+沖泡濃湯+小克奶
前天
午餐肉羹冬粉+油豆腐1/5
點心偷吃一包小王子
晚餐自己煮的湯麵(玉米粒罐頭+沖泡湯包+微粒炸醬麵+麵筋罐頭+玉筍罐頭+曼魚罐頭)
大前天
午餐美而美
晚餐煎餃*2+水餃*6+渾沌湯1/2+酸辣湯1/7
大大前天
...好.忘記了...

直接標示體重吧...

2月11~12那天睡前我突然肚子痛的要命..腹瀉..拉個半死...
隔天測量.我的體重就這樣下滑到67.XKG!!! 爽死 !!
但是之後...肚子就開始沒動靜..連屁都沒一個...
但是機車的是...還是會餓...

連著好幾天只進不出的結果就是.體重不降反升
一直維持在68.X上下...甚至差點點就要69...好機車...

由於無法正常如廁,我就將諾美婷停止食用了兩天。
但是沒用。如廁度依然沒有往常那樣每日一次-_-:。
只好盡量多喝水多吃青菜。其他順其自然了。

到今天睡前測量 wii fit 體重依然是68.3KG

 


 

02/17~18

又是好幾天過去了O_O:惰性真的是很糟糕的習慣!
昨天
早餐火腿蛋+中溫奶
午餐池上招牌便當
晚餐三角御飯糰+小克奶
前天
早餐火腿蛋+中溫奶
午餐海苔肉鬆壽司捲一條
晚餐水煎包2個+芝麻酥(約200G?)

不過今天就直接來作結論吧!因為諾美婷已經吃光了!

1/19 體重約 71~2 kg 開始食用諾美婷(沒有運動)
1/26 開始使用 wii fit 輔助運動
2/01 開始要求自己每天 wii fit 輔助運動至少30分鐘
2/18 體重約 67~8 kg 諾美婷食用完畢

30天共計減少約3~4公斤。果然搭配運動,減重效果比之前那次單吃諾美婷的好。
不過比較有趣的是,不知道是不是搭配運動的關係?
還是因為自己住又不太回媽媽家,所以沒有太多需要處理的事務干擾?
總之這次的憂鬱狀況減輕不少喔。
不過心底是認為有運動有差,所以還是推運動減憂!

本來考慮是不是要繼續吃諾美婷。
不過網路上的一位中醫大哥警告我,諾美婷非常傷腎,勸我不要吃。
而我本身的腎功能其實不算太好,再加上很久之前就想改看中醫調理破敗的身體。
所以這週六我決定去看中醫!而wii fit 輔助運動則會繼續進行!!

希望我之後不用再吃諾美婷減肥!

以上!收工!


wii fit 所測量計算的 我的BMI值 跟 體重變化圖

DSCN2570.jpg

上圖是BMI值.選擇2週的模式是因為一個月的模式會變呈點點狀態.我不喜歡

DSCN2571.jpg

上圖是一個月的體重變化
前三日的體重數字是錯誤的.
因為剛開始使用 wii fit 測量體重.有點選扣除厚重衣物(2KG)的選項.所以體重看似很輕
後來每次測量都是穿短T短褲.選擇不增減重量來測量.個人覺得這樣比較準確...
第一次體重拔高的上坡是過年.後來很穩定的努力往下拉

DSCN2572.jpg

上圖是我使用 wii fit所作的運動圖表.可以看出大多數都有達到30分鐘.有幾天偷懶.XD~

以上!!全數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