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最近的互動把戲
"等等!!" 的進化版. 鼻子有東西的" 等等喔~ "
當然囉.還有附帶版: 手上有東西(炸!)


(我想MoMo心中的OS可能是? 我不想參加飢餓30阿~~)

有鑒於很久沒把狗消息上擺
原因是自我感覺狗除了會吃喝拉撒之外.並沒有啥大變化...
(事實上是想拍的時候相機電池沒充電.不過這好像不是理由?)
總之今天閒來無事(多虧了大貓找的新外掛讓我免除於一整晚盯著travian的痛苦).
終於拍了幾張照片來看看...

我教狗的把戲其實不多.
坐  老是會自動變趴下(覺得跟瓷磚太滑有關係)
趴下 嗯.是趴下沒錯.無時無刻不趴下
等等 這個地方就是標題的所在.等等說
起來 需要有水果加持才突然聽的懂的指令
放開 這個指令在這幾週幫助我從遊戲中拔了不少顆狗牙(誤)
...

我之前就覺得狗滿需要學習"等等"的規矩.
覺得這樣比較穩定.不然老是跳來跳去.很煩
(是說.老是跳來跳去的應該是兔子吧?)
所以MoMo很小的時候就從吃飯開始學會等待..


(頭頂綠花?! 並沒有.那只是放在後面地板上的葉綠素牛皮骨)

上週末看了寵物當家的"忠犬"特集
節目中要求飼主手上拿著牛肉棒.
下達"等待"指令後.趴下不注視狗.看狗能否撐30秒不吃.即可過關

結果看似相當乖巧的5(?)隻狗狗.裡面能做到的竟然只有2隻.
而且多半都5~15秒左右就去吃了!!大驚阿~
(當然還有其他怪異的忠犬測試.不過那個我沒辦法試驗就是了)

於是看完節目就很興奮的要男友幫我監視測試.
我也要玩忠犬大考驗~~~

我家沒有牛肉棒.因為我不喜歡特地買狗零食給他吃(牛皮骨不算)
所以後來就拿了羊奶片測試(MoMo超愛的.手上有羊奶片.眼神都直了)
於是我也跪坐地上.讓MoMo趴下後.拿出羊奶片放在手心
(這時候要再重複讓MoMo趴好.因為他兔子上身了)
給狗看有糖吃喔.然後下了"等等"的指令.我往前俯趴.不看狗了
要等30秒.


( ? 還不可以吃嘛? 我等好幾分鐘了耶~ )

可是事實上我趴下的時候.覺得這個姿勢超累的-_-
而且有點悶熱....(這個水母飄可以去游泳池作嘛?)
跪趴成這樣的姿勢.要我默數時間真是很難

覺得好像差不多超過目標後.問男友時間到了沒
男友說.早超過30秒還多.MoMo一點都沒有動.超乖的.只差口水沒滴下來
但是眼神如果會起火.我的手心大概焦掉了

所以~MoMo也是忠犬啦~~~~
(其實只限在家裡.出外是野馬)

不過學會了這個放著東西要他等等的指令
因為他會為了想吃東西.更加忍耐的不移動.並且看著我的眼睛等我下指令
所以突然的....我拍照方便了起來~(炸)~~~


(等阿等阿等)

另外
看一篇文章說.狗對握手的解讀有兩種
一種是乖乖聽命令的把手給你
一種是認為你自願臣服讓他踩你

所以本來不是很想教握手這個指令
但實在想不出來要教啥了.又不想老跟他玩"我丟你檢"+拉扯遊戲
所以後來還是教了

不過.....
MoMo之前趴下或坐下都被要求呈現等待狀態
於是這個握手的指令他很不解...

現在.MoMo已經會握手了(換左手握這裡還不太會
但是.我感覺他的解讀很偏向我創的第三種...
因為他把手當作是獵物來拍打.啪的放上手心
而且之後你不用下指令他也一直拿手打你
最後就乾脆熊抱你的手臂啦~~~~~~(遊戲開關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