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嘛...老實說.家庭親情關係是屬於清淡的那款.
不是那種爹地.媽咪.愛來愛去.常一起出遊.一起逛街吃飯的濃烈家庭
所以在節氣的時候.都會有所表現一下
像是這個節那個節.跟明天就要來到的"端午節"

每年端午都要應景的吃粽子
不知道哪一年開始.有人稱讚老媽做的粽子好吃.
隔年後的幾年.老媽每年都會包粽子四處送.
甚至粽子是包來送的

老媽的粽子好吃嘛?我也不知道.口味不重倒是
裡面包了三層肉一塊.花生.菜卜.香菇.用五香粉調味.好像就沒啥料了

而這裡面.我最最討厭吃的東西就是三層肉
-_-...................
我雖然胖.可是我討厭吃甜的.太油膩的.跟肥肉.雞皮之類的.反而澱粉吃的比較多
我娘知道我從小就不吃肥肉.有幾年他會特地包只有瘦肉的幾顆給我吃
(他自己很愛肥肉.說沒肥不甜.所以家裡煮肉.通常都三層五花)
後來..........忘記是哪年了..........他開始嫌麻煩.........
就說反正我在家裡吃的時候.看到肉.就把肥的挑出來給他吃掉就好了
可是.......吃一吃咬到肥肉的感覺真的很噁心阿!!!

相反的...我喜歡吃高膽固醇的東西.所以外面賣的粽子...
若是吃到有包鹹蛋黃的粽子.......我就會覺得很好吃
吃到跟我娘包的差不多口味的....我就會覺得SOSO
(平平包一樣的東西.當然是吃習慣的口味好)

甜粽這玩意.我以前不愛吃.因為他很像麻糬....
不知道是不是上輩子被麻糬噎死過還是小時候沒記憶的時候有陰霾
我從小時後就不愛吃口感軟軟的東西
舉凡糯米的再製品.麻糬.年糕.XX糕.這個糕那個糕
只要是白白沒有味道又軟軟的東西我都不愛
更何況甜粽這玩意.....是甜的-_-.....
兩個不喜歡加起來.也就不喜歡了

不過年紀漸長.口味能接受的也越來愈多(我小時後吃東西很挑.雖然現在也還是)
漸漸的就不那麼排斥甜粽了.偶而也能主動的去偷吃家人碗內半個

後來讓我對甜粽改觀的是........shan家的甜粽
(因為他家包的是豆沙粽!!!紅豆泥唷~~)
老實說...我打小吃的甜粽就是純糯米包成小顆.炊熟了拿去冰.吃的時候沾果糖這樣
第一次吃到裡面還包ㄚ的!!驚為天人!!
而且shan家的紅豆餡並不會很甜.造型可愛(長方條狀)
那次之後我才知道甜粽外有甜粽.萬萬不可畫地自限~~~
.....不過.我還是不想去嘗試其他的甜粽啦......

以上.端午節應景報導...
來去看別人寫的文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