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想我說自己是個易胖體質的人,應該是沒錯的。
因為跟朋友相比,在吃一樣多的餐點份量下來看,
我總以相當良好的飼料換肉率,讓腰間肥油長得茁壯。
年輕時候會自嘲,若是有逃難時刻,我一定死不了。

而從小家境不優,在身處在有5個兄弟姊妹的工人家庭裡,
吃飯一定要"吃光"這條規則,是從小到大奉行不渝的。
(所以說,飲食習慣造就了身段)

所以當我高職畢業找到工作,手上有錢了,就開始當天天在外用餐的老外。
而就職的那間公司的員工餐剛好口味很合味,更是餐餐吃光光!
廚房阿姨又喜歡我,也會額外給我多一點的飯或肉O_O,
以上總結→工作一年後,我胖了10公斤(-_-).........。
而這讓我之後都逃不過”被唸”該減肥的命運。
(會說被唸是因為我本身沒自覺,不想減)

年輕時後體重真的很容易乎胖乎瘦。
這周吃了幾頓大餐,週末少吃午餐宵夜,就收回來了。
(雖然我依然都是胖的多,瘦的少。)

不過當年過25之後,就開始感受到代謝速度開始低落,變成人怎麼吃就怎麼胖。
若有多吃一定胖,可少吃或者運動量增加,卻不一定瘦,祇堪堪讓你不胖而已。

於是去年底,在男友跟父母大力慫恿下,聽從了姐姐的建議,去大名鼎鼎的台安醫院看醫生減肥。

會說從看醫生下手,其實跟我本身內分泌跟胖的區域怪,亦有關係。
我本身內分泌在高中就失調了,MC混亂是最明顯的表徵。
據說這個叫做壓力影響。不過阿壓力是在哪?
小時後混的很,爹娘忙賺錢,不曾要求小孩功課成績,只要我們別幹壞事就好。
那,沒地方需要減壓,自然也沒辦法用這招讓內分泌正常。
所以醫生說靠吃藥強制調整,可是我從小討厭打針吃藥,逃避的很。
這件事情就讓我放水流了。

而我胖的地方,很怪。
中廣、蝴蝶袖、大屁股等等,這不用說,是胖子都一樣。
可是呢,相較一般胖子,我小腿異常的粗大。
我娘跟我,身高我略高一籌,體重相仿,我倆腰臀尺寸也相當。(顯示出我是歐巴桑體格?)
但是,他的小腿 僅 我 2 / 3 粗 。

若說是遺傳?抱歉喔~
我爹瘦巴巴的,腿型苗條的很呢~而且全家人沒一個小腿像我這樣粗的。
若說是運動造成?也很對不住~
我並不愛運動,光只是逛個賣場兩小時,我就覺得腿快斷了。
所以怎麼可能去運動呢?

好啦~總之是要看醫生嘛~結果?
結果是醫生問診3~5分鐘,抽了一管血(檢驗的原就不正常的xx激素)拿了諾美婷走人,收工。

其實本來沒這麼簡短啦...但是過程還真不怎樣就是了。
想這大名鼎鼎的台安醫院因幫助許多病人減肥成功而聲名大噪,
而我可是特地去看減肥門診的耶~。
那麼,就來說一下流水帳好了。

首先!去醫院的路上,我迷路了-_-。
記錯拐彎的方向,該右轉我左轉,所以一直找不到點。

再來,該醫院的掛號行程很怪。
初診單沒有在櫃檯旁,東一個櫃檯西一個櫃檯,
搞不懂這樣真的有比較方便嗎?

然後,測量了身高體重...。
量身高是很微妙的事情呢,每次量都會不一樣。從157.5上看162cm,誤差之大的勒。
所以...決定挑喜歡的相信就好。
體重呢~數值則測出來比家中體重計還重上了1.5KG。
這個數字也是很微妙的,每台機器都不盡相同,但是明顯的是我確實胖了-_-+。

然後等到醫生問診了。
醫生:今天要來看什麼問題呢?
我:想來看減肥。
醫生撇了一下資料表:那麼打算用哪種方式減呢?
我:我想先請醫生檢查內分泌方面的狀況...XXOOXXOO。
(說明了我的腿的問題)
醫生:這樣要抽血檢驗才知道了,你吃過早餐?
我:吃過了。
醫生:那沒辦法抽血驗OOXXOO...,週一早上來抽血?
我:...我住新莊,平時要上班。
(這告訴我們看醫生之前一定要空腹4小時,不然會白跑一趟)
醫生:那你週二週四下午有辦法參加我們的減肥運動課程嗎?
我:...我住新莊,平時要上班,下班到這邊也都9點了...。
醫生:那先吃諾美婷看看吧。如果效果好就繼續吃...XXOOXXOO。

...
很感覺這次醫生是白去了。

結帳的時候更是心痛的不得了!
因為減肥藥健保不給付,這樣3張小朋友就離我而去...。
但是還是得減肥... Orz...所以還是拿了諾美婷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