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過的很疲憊
除了工作之外.養狗也的確增加很多生活負擔
(一臉疲憊的狗???)


我以前養貓.沒注意過貓毛問題
因為貓咪除了爬到人身上才看的到明顯掉了滿身毛外
(不過我不在乎衣服有毛.養寵物衣服難免沾毛阿)
家裡面地板上幾乎看不到啥毛~
不過想了想
或許也跟毛色與地板花色有關係
以前貓是三花色.純黑毛少.白毛多.掉在地上會自動隱形
等到打掃的時候就會發現房屋角落總有一球一球的灰塵毛絮團
(嗯!沒錯..-_-..以前我久久才掃一次地板)

現在養的是黑狗來著.黑色毛掉落在乳白地板上.就很明顯..
如果兩天不打掃.地上就會到處都會舖滿細黑毛以及我自己掉落的頭髮
...看起來實在很不舒服...-_-:
(而且我是個從小就喜歡坐地板躺地板的小孩.到老也改不了這習慣
 難得現在這家裡.只有我使用.不會有其他人共用
 所以保持好地板清潔.那我就可以很自在的躺地板翻滾囉~)


再加上之前發生的"菊花拔絲"事件.現在放狗出來之前.都會先把地板抹一次塵
(朋友說.小狗素有"吸塵器"之稱.他家的臘腸也常有拔絲或是黃金夾絲情況)
於是一天掃地掃兩次.這在我之前住板橋的時候.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

但是.又....
因為MoMo仍然學不會定點上廁所.所以我每天也要手工擦地板N次...
所謂手工擦地板...之前流程是...
擦乾屎尿後.再使用'去味大師'噴地板擦一次.再用清水擦兩次.避免狗吃到或是躺到化學藥劑
不過此法使用了幾週.感覺上狗依然會在同處wc.感覺上味道依然存在.所以會在該處wc?
(而且MoMo其實對去味大師的瓶子很有興趣.找到機會就攻擊它.感覺起來一點也不討厭這味道)

於是昨天晚上開始改良方式.重點加強去味!!!流程是...
擦乾屎尿→去味大師→稀釋30%漂白水濕抹地板(用漂白水來去除味道)
→略等一會.讓地板泡一下漂白水→清水擦拭三四遍直到聞不到漂白水味道為止
這麼功夫的擦地板.讓我家地板光亮到一個不行.我媽看了都會哭吧
(因為以前我不作家事的.
 不過老實說.若我搬回家或是跟很多人同住.我想我就不會像這樣愛打掃了)

又.不過我其實很不愛打掃.因為我手很富貴.這陣子狂清理.搞的又乾又硬又脫皮...
狗尿狗屎不清理很臭.那麼..洗碗槽堆積的茶杯就..掠過吧...(遠目)

是說...MoMo學不會.可能跟我訓練的方式不恰當也有點關係吧...

剛帶他回家的時候.我在圍片內撲滿的是尿布
後來讓他wc的兩個定點.其中之一是後門口.有舖上尿布.
另一個是廁所區(男友認為狗在廁所上WC.清理上比較方便)
則沒有尿布.但本來地板上就有乾濕分離的站板墊.所以男友教導他在站板墊上wc

在上週之前.感覺上訓練的還算OK.
後門原本舖的尿布.一開始舖上4大塊.現在已經減少為兩塊.也能大致正確的wc
而MoMo出來遊戲.有時候很HIGH的跑回廚房.會順便去這兩定點如廁(成功率50%)
於是就想說.MoMo應該知道上廁所的定點了.那就減少定點好了
就想說.那不要在後門放尿布吧(畢竟尿布很貴)

就把家裡的圍片改裝改裝.增加了一倍的數量.讓圍片區域直通廁所.
(頓時狗窩增加一倍大.還附贈廁所.可說是豪宅阿~)
然後撤掉地板上的尿布片.希望他因此固定去廁所wc
於是上週日規劃完畢.週一開始正式實行

週一.下班回家.一打開門.燈光昏黃.撇見地板上有衛生紙棄置
(...?...嗯?我出門前沒有亂丟衛生紙阿?)
在往前兩步..啪答!!腳底感受踩到一攤濕搭搭的不明液體..
然後看見一駝黑色的影子歡樂的從沙發底下奔出...
-_-#########.....狗在圍片外...
去看圍片怎麼了.原來被推開了一個大洞...客廳一片狼籍
(話說...滿目"昌怡"的後兩個字怎麼寫來著?)

當初週日組裝完成試驗時.MoMo並沒有表現逃獄的激烈行動.
只是唉唉哭泣個2分鐘表示他想出來玩.不過已經習慣關籠子的他很快就回窩躺好
所以讓我感覺.雖說有覺得圍片似乎有些搖動.有點不穩固的感覺
但是觀察週日一整天都沒事情.睡到週一早上狗也都還在籠內.就自以為OK了
沒想到人不在家.他竟然能把圍片推開跑了出來...

於是週一晚上.顧不得狗很歡樂想玩.把他拎起來關到小窩內
然後開始默默忍耐清理屋子..然後加強圍片防禦措施...
這次我使用3M掛勾.從牆壁地板等處多方面強制固定住圍片
就算突然強力撞擊.也不能撞偏它一分了!!(因為我不小心撞到過..)
(翻白眼睡覺的狗...)


於是我就想.是不是要學其他人的方式:
狗上過wc之後才放他出來跑.像這種的制約習慣
於是前兩天開始強制MoMo進入廁所.等他wc才放狗
......不過過程不太順暢......

因為多數時候.MoMo已經尿過了.那個當下並不想上wc.只想跟我玩.
但是我不但不跟他玩.又不停擋住門口不准他出來.
而且我一邊訓練不準他撘人腳.或是撘牆壁.
一搭上去我就大聲講"不可以"並大力把他推翻走
(要很大力.小力推會變成他以為我在跟他玩)
最後他一臉不明所以的委屈.唉唉的哭起來.我也又累又氣
(雖然知道小狗並不知道我的想法.我只是白氣自己.但是忍不住就是氣悶)

有時候等了快一小時才等到他尿了一小泡.於是等他尿完.稱讚後.放他跑跑
結果放他玩沒20分鐘.飼料還泡在碗裡等軟.他就在又客廳撇尿了-_-:
把他拎進去圍片區.將黃金清理乾淨後.把泡好的飼料讓他吃完
又陷入廁所大便後才能出來玩的堅持戰....

結果這樣持續下來.到週三早上上班前.MoMo已經變成..
只要我走到廁所前面.他就飛快掉頭跑開的反應...很明顯.他討厭廁所了Orz...

於是上班時後我想了好久...
應該是我的教育設定不夠好.弄得狗不快樂.我也好累..

我也不懂.為何大家都喜歡讓狗在廁所wc呢?
我這三天.看到屎尿.就得洗刷一次地板.
結果地板總是濕的.根本乾不了
而本來作為乾濕分離用的站板墊.存在意義消失了.還增加麻煩
因為這種墊子洗過後.短時間乾不了.就算用布擦.也還是濕撘撘的
而門口沒有踩腳墊可以吸水把腳弄乾
(廁所門口的踩腳布墊.會被MoMo當尿布來用.每次都尿在上面
 所以我把踩腳布墊拿去洗.但還是會被尿.後來就乾脆拿走.不用了)

我很不喜歡這種踩起來腳濕的感覺.卻不得不洗刷.好累.好煩
(後來觀察.感覺狗也討厭在腳濕的地方wc)

想了半天.決定
MoMo算是聰明有個性的狗.所以不受這種強制教育.甚至想反抗
強制上完wc才能離開的教育法也不適合我這種沒有一整天待在家裡的人
得略順著他性子去作.讓兩邊都高興才行

於是晚上回家.看到圍片內踩的都是大便尿尿.我也不太氣了
把狗推進小窩關好.開始加強去味清潔....
整個清理完畢之後.把廁所一角舖上報紙墊上尿布.
把MoMo放出來.我在廁所內他待在廁所外看我.
還是表現出明顯排斥.不像之前我去哪他就想去哪..
好不容易哄他自行進入後.我拍拍尿布.他走過去.嗅兩下就很順利的尿了...
這真是太好了...改方法比扁死他來的快...

吃完飯後.我陪他在圍片內玩了一小會.等了一會.他沒上wc.
然後我離開.每20分鐘回去探視一次.
後來總算看到有黃金跟尿痕.而且最棒的是.都上在尿布上~

雖然那個晚上他依然因為貪完不肯離開客廳而尿了兩次.
(其中一次.有怕我罵.躲在小凳子底下尿..)
但是撇條有順利在尿布上撇~讓我感覺未來有光~
所以今天除了採買生活用品外.我要去買個尿布墊跟囤積尿布來用才行~
希望未來真的有光阿(遠目)....

(露出怪表情的意思是?沒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