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鳥呢...
只要冒出羽管後.未來的顏色方向就八九不離十了
體格尺寸也不會跟父母差太多

不過養MoMo呢.就會有很多驚奇
因為它媽這麼大隻(7KG多的米格魯).它爹這麼小隻(3KG多的雪那瑞)
所以未來的體格大小.要猜猜猜...

像他現在...
體格像他媽.雄壯威武.背影看還有點像羅威納


尾巴像他媽.米格魯的長尾巴+末端一搓白毛
(去注意看其他米格魯的照片.尾巴都那樣耶.醫生教的)

臉像他爹.是可愛四眼.還有天然黑輪
可毛色卻又有點像他媽.黑黃白
(去哪找土黃色的雪那瑞阿??雪那瑞不都是白灰白黑的?)


耳朵的尺寸大小跟形狀也像他媽
(大大垂耳.本來是純黑毛耳朵.最近還發黃毛了..)


可是腳掌的尺寸像他爹.小小的.不像小芸幫養過的小耗呆那樣粗壯

然後現在MoMo身上開始發芽了
應該說.從一開始我就覺得他天天掉毛.
接他回來後真是我有史以來最勤快打掃居家環境的日子了
天天抹兩次塵毛.擦次地板.不過毛毛四處的狀況依舊
然後他身上的毛也漸漸的再長.
有點刺渭絨毛狀.拍照看不太出來.可是現場滿明顯的


臉上的毛也在換.最近擦臉就覺得MoMo眼睛下面的毛變長了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長到一個可以做怪造型的地步呢
真妙阿...混的亂七八糟的....

以上是外表的變化
內在的變化嘛.....

牠從回我家後第三天就會跳廁所門檻.七天會哀嚎沒人在.
活潑的個性覺得很像他媽米格魯的好動樣.又不怕生.神經比較大條
不過不服輸的部分.則很有雪納瑞的硬氣-_-

像週三納晚上.我帶去打預防針後有去朋友家.結果跟他家的狗學會...旺旺叫
是旺旺叫.不是小狗凹凹叫喔
結果現在會對我的除塵紙拖把旺旺叫-_-:
(其實是任何他想咬但是咬不到的東西他都會旺旺!)


人家說小狗這個時期在學社會化.應該要多帶出去交際認識朋友
可是帶去我朋友家那次.我僅把他放在外出籠內.沒有實際接觸
但是他用看的.居然就把朋友家對陌生人的警告叫聲學了七八成
害我很猶豫還要不要帶去交際-_-:
(因為我很討厭狗亂叫..MoMo你要沉穩一點啦...



我從MoMo咬人會痛開始就不讓他咬手玩了.
也不讓他隨意咬家具或布.
當初給他一個袋鼠布偶.讓他咬高興.他就會咬著東甩西丟.狠勁十足
朱就說那袋鼠應該絕種了(因為MoMo每次咬著的地方都是袋鼠的跨下...)

我也不讓他上沙發.除非人抱
所以早早把原本以為冬天才用的到的墊子放到客廳
訓練他在客廳的時候要在自己的位置上
而他喜歡那裡.因為他咬那邊的布我不會斥責.
很快的就學會出籠後就狂奔去墊子上
尤其是現在墊子上會有兩種口味的牛皮骨等他折磨.更是HAPPY



說到袋鼠.上週MoMo就已經會再興奮的時候拖著袋鼠跑去客廳玩(平時放窩內陪他)
這週則是刻意訓練.叫他咬著袋鼠跟我們走去客廳(或者說跑去.因為總是很HIGH)

抖抖袋鼠.跟MoMo說"給你"
然後把袋鼠給他.MoMo高興的狂咬.
然後我起身說"走.把你的袋鼠拿去客廳".起步走向客廳
然後他成功咬著袋鼠來.就獎勵他
他沒咬來就在回去廚房要他咬著帶過來
沒兩次他就懂了要咬住帶著

是說...
我訓練他這個幹麻阿?
後來我想了想....
大約是想以後帶他出門.他得自己帶自己要用的東西
不要讓我揹吧(懶...
(咩?? 所以以後應該凹小君阿姨幫忙作一個狗狗背包才是?)


目前MoMo會聽的字彙有?
MoMo 叫他會有反應
不要.不可以 會退後.但是有時候不肯退.或是退後又前
坐下 吃飯的時候開始訓練的.現在也可以聽指令坐下.還不踏實
好棒阿 獎勵用的.高興的摸他.但是不能太久.他會HIGH到咬手
擦擦 得若他剛出籠.吃完飯跟上完WC會被擦嘴擦手腳跟屁股.不會跑太遠...
補充.
從以前養狗的認知跟網路上看來的判斷方式
MoMo應該是個很硬脾氣不屈服的狗
因為他不給人翻肚子.不允許手壓住他.否則就會吠叫扭動狂掙扎想離開.
也從不曾對我翻肚子示好.倒是會對我下指令的手做遊戲邀約的吠叫或啃咬
而且若是他自己想要去哪.你叫他名字再多次都沒有反應.他自顧自的玩
讓我感覺我主人的地位似乎不太穩固-_-
我可不是你的玩伴阿MoMo..

所以教育狗還是要早一點進行
不然真的養出個不聽話不服從的狗就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