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從這張照片看牙齒的成長(誤)


按照慣例我先廢話

這個週六是個很好的陰天~騎車有涼但不至於發抖.站著不熱不悶~GOOD~
不過今天也是MoMo跟獸醫生約好的見面時間.
除此之外還有我那拖了兩週沒清理屎盆的鳥籠(都快長蛆了
掃地.擦地板.還想要洗踩腳墊..
唔..週末總是忙.沒有太多時間享受天氣-_-:(嘆)

好啦.進入正題
MoMo今天數來.出生了44天.到我家滿7天.
這是個按照道理已經習慣好新環境的日子.可以帶去看醫生了~
(有的幼犬換新環境會因為壓力增加造成腹瀉不適等等.
 一般建議幼犬更換環境後可以先讓他適應環境再行注射預防針
 不過顯然MoMo對於適應環境這種小問題不太介意.一直很自在..)


我們是把他打包進塑膠軟提籠內.外面罩上一層廢棄襯布.就這樣騎車出發
剛裝入提籠內的時候.有小小哀嚎一下.
因為他本來吃完午餐.正在玩耍中.
我等他拉屎等半天他不拉.又怕天氣陰到最後會下雨.就強行打包了
事實證明這樣的舉動有好有壞
好的是.天氣真的後來開始飄細雨.雖然是一小陣一小陣.不至於淋濕的程度
壞的是.他拉尿在提籠內的大浴巾裡.我今天多增加了一個洗浴巾的工作-_-:

到了醫院.屈醫師正在樓上附設的美容&住宿區忙.就在樓下小等一下
然後順手翻了雜誌.上面有教養狗狗的知識.我來重點紀錄一下

因為狗狗是群居動物.要談教養就要分上下位階.所以..
* 不要讓狗站高處
  因為只有領袖才可以站在高處.常讓狗上沙發.椅子上.桌子上等等.會讓狗自認為地位高
* 不要讓狗比人先吃飯
  因為動物習性上.是領袖先進餐.剩的才有部下的份
* 不要讓狗習慣為所欲為
  散步的時候要讓狗懂得跟隨腳邊.吃飯要懂得"等等".該制止的時候語氣需要嚴厲嚴肅.不可像對小孩般寵膩
* 不要狗哭泣就去探視
  這樣只會讓狗養成對主人呼之則來的習慣
以上
(主要也只有看看大小標題.所以大致上紀錄到此


這時候發生了點小笑話.
當醫生下樓後看沒有其他客人等待.我又在翻雜誌.就請我們稍後一下.他去查看一下網頁狀況
(我們都有在玩一個網頁遊戲travian.目前致力在S2伺服器內發展.鸚鵡世界盟萬歲~)
醫生就進入屏風後看電腦.這時候進來了一位小姐.
小姐進入醫院後.看到只有我們翻著雜誌貌似等待.她就對著牆上商品四處逛逛
然後不一會.醫生看完了網頁報告.他似乎沒注意到有新客人進門的聲響
很愉快的把電腦椅子滑向屏風處.身體就著椅背向後傾著.(輕鬆貌)對我們說" 我第一次搶到上萬..."
話沒說完就看到那位小姐看著他(僵).停了一秒就立刻改口" 請問你要? "然後去招呼客人
這時我跟朱心裡都感覺有點好笑.因為感覺小姐表情有點錯愕.
我亂猜.或許她被那個"搶"字給嚇到了.或許她心中OS"這醫生不知道幹啥事業的.搶上萬.."

總之.後來就把MoMo從提籃中撈出來給醫生檢查啦~
量了體重.是1.28KG~
醫生抓著MoMo翻看.說.MoMo有混到米格魯血統.雜毛混米格魯.以後是長毛狗
(驚!我啥話都還沒說呢!只能立刻喊好威~)
告訴醫生MoMo媽媽是米格魯.爸爸是雪那瑞.
醫生點頭說.雪那瑞的毛雖長.但是長短不一.他歸類在雜毛區
說MoMo以後身體的毛會長一點.臉上的毛就不會那麼長.
而未來毛的長度可能沒有純種雪那瑞那麼長.
告訴我.MoMo狀況還不錯.沒有疝氣.精神看起來也很好.皮膚狀況欠強
我就告訴醫生.感覺MoMo很會抓癢.而且會掉像頭皮屑的東西
醫生最後就決定不打預防針.先吃趨蟲藥跟打一針針對皮膚的藥劑
然後預約了周三晚上再來打預防針

趨蟲藥是在醫院直接吃的.
只見醫生很迅速的擠一口膏狀物品在MoMo嘴內.MoMo空咬了兩下居然呸了出來!
醫生講了一句我覺得很妙的話 "阿!你這個沒品的小狗!人家別的米格魯都很好餵的耶"
然後再補了一口給MoMo.這次確定MoMo吞下來才放開
(不過後來朱把MoMo放回籠內後告訴我他手上好像有沾到藥膏.這讓我覺得MoMo以後搞不好很難餵藥)
打針的時候.醫生拿著凶器走了過來.說"來.狗給我"
可我跟朱都還挺擔心MoMo會因為痛咬人.(雖然我覺得以醫生的俐落手腳不可能有事情)
朱忍不住還是去幫忙固定著MoMo的臉
不過還好的是.MoMo雖然有感覺痛.不舒服小掙扎.外加咬著朱的手指
但是很勇敢的沒哭沒叫.很棒唷~!(希望等週三帶去打預防針的時候也能這樣保持)

當然就診期間會順便扯一些有的沒有的
醫生就說.養狗做啥呢?要養狗我這多的是阿
(這句很妙.每個知道我養狗的人都這樣說.無論是蕙蕙.我爹.或醫生
 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何.那時候就是沒想過跟他們問狗狗的事情
 就這麼突然的上網領養完畢了...O_O)

本來還問醫生有沒有賣啃咬的磨齒骨頭.我想買
醫生連介紹都沒有.直接跟我講說現在根本不用買這個
說小狗正是愛玩的時候.會想咬會動的有反應的.
或是咬跟主人有關係的物品(拖鞋之類的)想親近主人
現在買那個給他.他不會想咬(攤手)
於是只好乖乖的點頭.醫療完畢就帶MOMO回家
可是..心中還是會想說..
可是我想買耶.算是給我看爽用的也好咩..

打針之後.狠妙的...MoMo變的很無力.不太動.不太哀嚎
到家後把MoMo放回籠子中.讓牠躺在暖暖燈光區中.牠也很配合的窩好
不會像之前.怎樣就是想出來玩.想在外面跑.愛躺地板
對此.朱的說法是"打了乖乖針.MoMo變乖.所以不太講話"
我想.無論是誰.打針過後都會很倦怠吧.
而且加上MoMo本來吃完飯.就是該睡覺的時間.沒讓他睡把他拖去打針.不累才怪囉
就放他睡.靜候MoMo恢復..

(平時狠狠的咬袋鼠



而我.就開始整理我的鳥籠跟露台
(洗的濕搭搭的小黑


觀察心得:
帶去打針是約下午1點多2點的事情.
MoMo大約4點多左右才比較有精神.
不過變的傻愣愣的.把他翻過來摸肚子.都不太會自己翻回去.有點手腳失調 O_O
吃過晚飯也很快的就表示想睡覺(整個狗"顯顯"的).帶回去塞窩內也就很平順的窩下去了
到晚上睡前.總共拉了兩次屎.不過都沒從中發現啥密活物
(趨蟲藥能趨出啥東西呢?很好奇說
不過晚上2點多的時候.有聽到咳嗽聲.
不知道是不是很不舒服呢?可憐的MoMo.希望明天早上牠能舒服些

PS 狗狗照片不定時更新.想到就可以去看看

(現在連翻身都有點困難.但是還是要咬


--
醫療備註:
台北板橋 躍生動物醫院 台北縣板橋市民權路258號之2
屈醫師
特色:醫生講話直接犀利.現場問診若沒必要不會亂收費.也不做無謂醫療
他很討厭飼主打電話來問問題.因為寵物生病.不是用電話講講就可以了解一切
但是由於太犀利直接.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化(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