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帶回家的時候拍的.小傢伙雖然有點呆呆的.可是相當活潑)

4/4 週五
這天.莫名其妙放婦幼節.卻給了我一天時間整理環境.緩衝一下心情
因為傍晚六點時.小傢伙就要到我家了

自從週三確定約好接狗狗
我只要下班後在家.就有點處在瞎忙的狀態中
因為很久沒養這麼小的狗狗了.有點慌亂
荒廢很久的狗狗網站也趕緊上去重新翻翻精華文章
反正臨時抱佛腳不亮也光嘛

週四那天就特地跑去死黨家請益.順便請她帶我打點狗狗的用品
最主要的狗籠.說不要太早買.小了狗會不舒服.大了白費空間金錢
於是我拿舊鳥籠先代替用.真的太小了還可以再換過不怕
小狗碗.幼犬飼料試吃包.尿布墊.擦屁股濕紙巾.擦澡巾.洗毛精.自制保溫燈泡線材等等
還有狗狗吃藥的"藏藥用欺騙麵團"以備不時之需呢
其實感覺還真像之前我養幼鳥的時候阿~
就這樣一路忙到週五出門前.萬事具備.只欠狗狗了


(準備好的小狗窩)

雖說是跟狗主人約6點.不過5點40我跟朱就到了現場等待
(由於天氣不錯.我們是騎機車去的.我帶了條大毛巾跟背包
 想說網站上都教說帶小狗回家用"抱"的會比較有安全感
 於是就打算到時候來當袋鼠媽媽.
 讓朱騎車.而我把背包前背.放著用大毛巾包裹好的小狗狗

(插花.約的地點是個學校門口
 停好車的時候.看到隔壁是台粉紅色.有粉紅絨毛虎斑椅墊的機車o_o
 朱看了說.真時髦舒適.我的感想是.這下雨天不知道怎麼辦唷?
 然後我們走遠了幾部到路旁等待
 後來.學校內跑出一群打完籃球的小男生.
 其中一個走到車旁就罵了一句 XXX 然後心疼的在那邊擦阿擦.一群男生圍在那討論
 遠遠又模糊的聽起來.好像是車身側邊被刮到或弄汙了.
 現場氛圍我不是很喜歡.畢竟血氣方剛的小孩們一群人站在那.感覺好像靠太近會被打
 於是拉著朱走遠一點.到學校門口的另一側等待
 這事情其實沒啥.但令我驚訝的是.為何是小男生騎有粉紅跟豹紋的車車呢???
 世界變了??)


不過.當狗狗出現的時候.自以為是的想法.破碎了(炸)
因為這小傢伙活潑的不得了!我心中暗自估計.毛巾根本包不住吧...
臉上的表情很好.比狗主人寄給我看的照片更加元氣
不時啃咬著紙盒子邊角.想把盒蓋蓋好都有點難度阿~~
後來就依照狗狗主人的建議.把裝著小傢伙的小紙盒放入機車車廂中
一路慢速的騎回家...袋鼠計畫.失敗 O_O


(睡覺張開眼睛看看狀況)

回到家門口.停下車就馬上小心翼翼地拿出紙盒.打開蓋子....
唔=_=睡著的.顯然小傢伙的心情似乎很無憂阿?

到小窩前將它抱出.本來打瞌睡的她.沒兩下就精神的很.
放她下地去熟悉她未來的小窩.我好把主人附上的布巾跟玩具擺放進小窩內

此時小傢伙完全不在意小窩內有啥.整個像小兔子一樣跳阿跑的跟朱玩耍.相當有活力
真讓人有點疑惑...
聽說換環境的狗會有壓力耶?怎麼看不出來她有??

不過當他發現籠外架著的小狗碗後.立刻很有經驗的埋頭進去
發現沒有食物.還往盆子底下探看.
當時6點多.我想剛好跟我平時下班到家的時間差不多.這時候餵食就可以直接適應吃晚餐的時間
於是就用狗主人給的飼料(很細心的飼主唷.已經先把飼料打碎了.很方便泡水調配)泡水
將吸飽水約1/4小狗頭大小的份量放入碗中.然後將碗放回架子上
(不過調配食物的中間. 發現它已經會聽朔膠袋的聲音囉.而且對開袋子的聲音有反應咧)

狗狗食慾很旺盛.感覺吃的很歡樂.忘我的幾乎快把腳踩進碗裡.都吃光了還舔個不停.感覺好像還想吃
(後來求證狗主人證明.我給的太少了.可以給更多點)
然後吃完飼料後.改裝了些水在狗碗內.他也懂得去舔兩口.
然後就跑去四處衝阿衝.衝回小窩旁看到水又嘗試的舔一口就又跳又衝的跑來跑去
顯然完全不用擔心他對於食物挑不食的問題(拇指)

後來吃完飯.等她如廁.再玩一陣子.就讓小傢伙休息了(我們人也需要休息的)
不過中間忍不住有去偷看他睡覺.然後發現他睡覺會小溢喃...嗚...嗚~旺!
音調有點像是夢見跟其他兄弟姊妹搶東西的感覺O_O


(暴衝甩尾.攻擊膝蓋)

零零總總一言難盡.
總之就這樣.順利完成了接回狗狗的第一天.

狗狗的相關照片請看相本:http://www.pixnet.net/album/joansay/20194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